全部

宁阳县扎实开展“最多跑一次”改革

来源:齐鲁网

作者:殷有坤

2017-10-10 10:32:10

齐鲁网泰安10月10日讯(宁阳台 殷有坤)宁阳县在服务提质专项行动中,紧紧围绕提升服务效率抓整改,以更强的责任担当、更快的执行效率、更实的工作举措,进一步推进简政放权,深化“最多跑一次”改革,不断优化服务环境,提升工作效能,全力推动全县经济社会发展再上新台阶。

     推进“互联网+政务服务”,夯实改革基础,拓宽县级政务服务平台覆盖面。依托市县政务服务网上平台,进一步完善县级审批业务系统,推进行政许可事项网上运行和投资项目、企业设立等重点并联审批工作。据统计,目前宁阳县全部行政许可事项实现了网上信息公开,可全程网办的事项达62.8%。

推动审批服务事项网上运行。在广泛征求各部门意见的基础上,重点做好行政许可事项的调整和完善,事项办事指南在山东政务服务网--宁阳站向社会公布。

今年以来,各部门单位通过政务服务平台办理行政许可事项3678项,办理其他权力事项11134项,全程提前办结率达93.71%。

      破解事项快办难点,健全改革机制。持续推进简政放权。落实宁政发〔2017〕20号文件要求,调整县级行政权力事项262项。继续深化办事事项“四减一容缺”。持续推进减事项、减材料、减环节、减时限,对群众和企业到政府办事实行容缺受理。

     宁阳县政务服务中心信息科王刚对记者说: 今年以来,共精简申报材料80项、审批环节及事项8个,即办件比例由18.5%增加到29.5%;实行容缺受理机制,提交材料允许通过电子邮件、即时通讯、传真等形式补交。

     推行“一窗受理”集成服务模式。设立建设项目服务总窗口,实行“一口受理、并行办理、限时办结、统一答复”,今年以来,共牵头为80个项目协调办理了审批手续。

宁阳县政务服务中心加强服务能力和作风建设,不断提升队伍素质。加强学习练好内功。

宁阳县政务服务中心党工委委员副主任李西雁说: 我们采取“每周一课”、知识竞赛等形式,组织工作人员学习四个最新,最新的政治理论、政策规定、外地经验、实践总结,不断提高全体工作人员的政治理论水平和业务技能。

强化业务监管树形象。运用政务服务平台,实现办事全过程公开透明、可追溯、可核查;从县级以上党代表、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中选聘30余人为县政务服务监督员监督业务办理情况。畅通诉求渠道强服务。

     同时还建立了咨询投诉回应制度,设置专项投诉电话,准确了解群众和企业的服务需求,畅通“最多跑一次”诉求表达渠道。

目前,通过两轮梳理,全县共明确第一批群众和企业到政务服务中心办事“最多跑一次”事项313项。

[责任编辑:杨凡、ta_sunshuyan]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8-8883222,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8-6991577,诚邀合作伙伴。

泰山区120名老人签约“家庭医生”享受免费健康体检

为向广大老年朋友提供综合、连续、协同的基本医疗卫生服务,泰山区切实把“家庭医生”签约志愿服务工作,作为关爱老年人健康的民生工程来抓...[详细]
泰山晚报 2017-10-10

泰安市首批电子导游证导游身份标识上岗

上午。8:30-12:00,下午13:30-17:00领取。[详细]
泰山晚报 2017-10-10
泰安长假走动密切的“小伙伴”是北京

泰安长假走动密切的“小伙伴”是北京

长假泰安人去哪儿的最多。8日,记者从百度迁徙显示的数据看,长假期间,与泰安走动最密切的“小伙伴”是北京,10月1日至8日,泰安的热门迁...[详细]
泰山晚报 2017-10-10

泰山区为创业者担保贷款和发放补贴

泰山区为创业者担保贷款和发放补贴。[详细]
齐鲁网 2017-10-10

新泰开展清理道路沿线违法标牌专项行动

近段时间,新泰市公安局交警大队联合市交通局集中开展清理拆除全市道路沿线违法标牌行动,营造安全、规范、纯净的交通安全环境。[详细]
齐鲁网 2017-10-10

肥城12家养殖基地青储秸秆作饲料3.68万亩

数据统计显示,目前,肥城12家养殖奶牛和养殖羊基地,共青储秸秆作饲料3.68万亩,创下历年青储饲料面积新高。[详细]
齐鲁网 2017-10-10
泰安去往北京旅客注意!10月9日起要进行二次安检

泰安去往北京旅客注意!10月9日起要进行二次安检

“双节”假期虽然过完了,但乘高铁去北京的旅客要注意了!据高铁泰安站工作人员介绍,自2017年10月9日起至10月31日止,去往北京南方向各次...[详细]
齐鲁网 2017-10-09
你家有泰山老照片吗?泰山景区5万奖金征集老照片啦!

你家有泰山老照片吗?泰山景区5万奖金征集老照片啦!

凡反映泰山自然、历史、文化、民俗及生产、生活、工作场景的摄影作品皆可参与此次征集,作品同时要具有比较明显的地域特征、较高的纪念意义[详细]
齐鲁网 2017-10-09

新泰交警持续开展超载超限货车整治攻坚行动

新泰市交警大队在深化推进交通安全“四场攻坚战”行动中,强力清除重型货车超载超限安全隐患,坚持路面整治与源头管理相结合,集中实施运输...[详细]
齐鲁网 2017-10-09
海丽气象吧|较强冷空气来袭泰安降温+阴雨,降温幅度6至8℃

海丽气象吧|较强冷空气来袭泰安降温+阴雨,降温幅度6至8℃

9日11时30分,泰安市气象局发布重要天气预报,受较强冷空气影响,预计10月9日傍晚到10日泰安全市阴有小雨,平均降水量5~10毫米; 9日夜间...[详细]
齐鲁网 2017-10-09

泰安汽车站 “十一”期间发送旅客14.6 万人次

为期八天的“十一”长假已经结束,据统计,泰安汽车站共累计发送旅客14.6万余人次,增开420余班加班车,与去年同期相比基本持平,较日常客...[详细]
泰山晚报 2017-10-09

双节期间 泰安交警查处3.6万余起交通违法

2017年双节假期期间,我市交警部门加强组织领导、精心安排部署,有力保障了全市道路交通秩序平稳。节日期间,交警部门出动近万名警力,八天...[详细]
泰山晚报 2017-10-09
双节期间泰安环卫工人清理八千吨垃圾

双节期间泰安环卫工人清理八千吨垃圾

今年国庆、中秋长假期间,市民出行量与来泰安的中外游客数量剧增,为营造整洁、优美的生活、旅游环境,市环卫处统筹安排,自1日至8日的8天...[详细]
泰山晚报 2017-10-09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