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自家小区却进不去 泰安峪龙佳苑物业、业主再起争执

来源:齐鲁晚报

作者:

2017-12-04 09:52:12

前情回顾:

11月28日下午,徐家楼街道峪龙佳苑社区业主开车回家,物业工作人员要求其出示行车证,到物业做登记。否则不允许进入小区,随后双方发生口角,僵持一小时,放学回家的孩子以及陆续开车回家的业主纷纷被困在小区外。

“当时我下班回家,就看见小区门口停了一辆车,还有四五个男青年与车主在理论。我和孩子在外面等了一个多小时才进去。”小区业主崔先生说。“原来我们小区没有蓝牙门禁,谁回来得早谁就有车位,每天都抢车位。现在小区安上蓝牙门禁,要我们做登记,收取720块钱车辆管理费。收了费不说,还得每天回来抢车位,这720块钱就是交了个蓝牙钱啊。”27号楼业主刘女士说。

峪龙佳苑业主反映,29日清晨,又有三五个人在小区门口发放车辆管理通知单,有位业主通过门口没有停车,发传单人就向车辆后部猛踹了一脚,该业主急于上班,也就没有与踹车男子理论。到单位发现自己的车掉了块漆。

齐鲁晚报泰安融媒记者电话联系到峪龙佳苑小区物业李经理,李经理表示,之前小区没有蓝牙门禁,其他小区车辆经常往峪龙佳苑停放,导致小区车位不足。现在安上蓝牙门禁,目的是方便本小区居民停放车辆,加强管理。收取720元是根据泰安市物价局相关收费标准制定的。28日下午拦业主车的三四个男青年是物业工作人员。

关于720元的管理费有哪些服务项目,李经理介绍说,服务包括日常车位卫生打扫;安全保卫人员工资的开支;监控的日常查看。平日里向业主收取的物业费根本不够小区物业的开支。如果小区内车主车辆在车位上被刮擦、被盗抢,小区不负责任。

最新进展:

12月1日下午3点左右,徐家楼街道峪龙佳苑社区业主集体再次聚集小区门口与物业发生争执。小区外车辆越来越多,业主与该小区物业各执一词,随后派出所民警赶到现场,才避免矛盾双方再起冲突。

家住27号楼的王先生说“当初买房时与开发商对车位问题进行过询问,开发商方面表示车位不需要业主个人花钱租或者购买,小区内车位随便停放,如今搬进小区一年,物业公司向业主收取车辆管理费,我们不能接受。”

“原来的门口双向车道因小区征收车辆管理费时加装了道闸,变成了单向车道,进出非常不方便。交纳车辆管理费后,物业方面并不在小区内画车位,和以前一样还是随便停放。现在没有协调好,物业公司方面已经把道闸放下,安排人员守大门,不允许没有缴纳车辆管理费的小区业主车辆进出。物业方面现在威胁我们,都是普通老百姓非常害怕。今天下午,业主300余人去找物业质疑车辆管理费的事,并拨打了110报警电话。物业公司方面态度非常强硬。”现场刘先生说。

业主李女士介绍,小区业主与开发商签订的合同上,小区物业公司为阳光物业公司,但现在实际的物业公司为美意物业公司,业主交物业费都是交给阳光物业,小区业主缴纳物业费时收费的单据上也显示为阳光物业公司。联系阳光物业公司,那边给出的答复为本小区不属于阳光物业公司管理。

派出所民警接到报警电话来到了现场,在现场调查情况后说,“合同内物业公司与实际物业公司不符的情况造成的业主权益受到侵害,由签合同方进行承担,合同不是美意物业公司签的,相关情况可以咨询律师和相关法律,在更换物业公司前,听从现在物业公司的管理制度。”

物业公司负责人表示,物业公司在小区合法经营,本次向业主收取的费用为小区停车费,之前因为入住率低,小区后面几个楼没有竣工,才一直没有收取。在之前一直有周围小区的人到本小区内随意停放车辆,对小区安全产生隐患,收取费用后,会向业主发放蓝牙,没有蓝牙的车辆无法进入,周围的小区车辆不能再进来停放,保障了业主安全。现在有40多户业主缴纳了费用,还有100多户业主没有缴纳。该负责人说,小区内的300余人有一部分家中没有车,为了看热闹才下来起哄。下午三点左右,有几名业主把门口的道闸损坏,已向警方反应追责赔偿。

物业公司方面还表示,希望这300多名对费用有疑问的业主,能够集中意见,选出代表进行协调,物业公司方面承诺,收取费用后会对车辆进行统一管理,外来车辆无法进入,在小区内出现剐蹭情况会通过监控追责,由于小区现在有300余个车位,只有一百多辆车,车辆暂时没有饱和,在以后车辆饱和时会在小区内规划车位,再通过抓阄等方式给业主固定车位。

几名小区内业主说,“小区车辆早已经饱和,平时停车谁先回来谁就能抢到车位,没有车位的只能停在小区道路上。如果物业公司可以把车位规划给个人,可以进行协商,不然就要求更换物业公司或者申请业主自治。”

直到晚七点左右,在民警的协调下,物业公司方面抬起了道闸,放小区业主车辆进入。齐鲁晚报·齐鲁壹点 见习记者 吴海峰

[责任编辑:杨凡、孙淑燕]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8-8883222,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8-6991577,诚邀合作伙伴。

泰安银行杯2017第九届环泰山T60大徒步活动

12月2日,泰安银行杯2017第九届环泰山T60大徒步活动拉开帷幕,副市长成丽,市政协副主席徐恩虎出席开幕式,并为徒步活动鸣枪发令。[详细]
泰山网 2017-12-03

泰安发布重污染天气蓝色预警(Ⅳ级)

根据空气质量状况,泰安市重污染天气应急工作领导小组决定,自2017年12月3日9时30分起,在全市范围发布重污染天气蓝色预警(Ⅳ级),同时启...[详细]
泰山网 2017-12-03

肥城深松整地20万亩 合格率达96.8%以上

随着肥城市桃园镇最后68亩深松整地作业结束,该市2017年全年深松整地工作圆满画上句号,经验收,合格率达96.8%以上。[详细]
齐鲁网 2017-12-02

肥城实施创新驱动战略发展国家高新技术企业17家

肥城市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突出企业主体地位,引导企业加快创新平台建设,支持鼓励企业加大创新研发投入、深化政产学研合作,建设企业技...[详细]
齐鲁网 2017-12-02

新泰市挂牌山东省科技惠民示范基地建设单位

11月29日,山东省科技惠民工程示范基地建设单位揭牌仪式暨新泰市中医适宜技术培训班在新泰市中医医院1号会议室举行。山东省名中医药专家、...[详细]
齐鲁网 2017-12-02

泰安冬季花卉市场“春”意盎然 多肉植物成“新宠”

(新泰台记者安娜。绿萝、吊兰等因为有增加湿度、净化空气的作用,在采暖季很受欢迎;模样喜人、养护方便的多肉植物,也在冬天十分受宠。[详细]
泰山网 2017-12-02
泰安峪龙佳苑小区物业与业主因停车发生肢体冲突

泰安峪龙佳苑小区物业与业主因停车发生肢体冲突

12月1日18时许,有市民拨打本报热线反映,徐家楼街道峪龙佳苑小区物业人员与业主因停车发生肢体冲突。19时记者赶到时事发小区已恢复平静,...[详细]
中华泰山网 2017-12-02
62秒丨青岛小伙泰山看日出失足坠崖 消防官兵火速救援

62秒丨青岛小伙泰山看日出失足坠崖 消防官兵火速救援

12月1日早上6点31分,泰山仙人桥一名游客跌落悬崖,情况危急。泰安市公安消防支队接到报警后,紧急调派消防官兵前往处置。[详细]
齐鲁网 2017-12-01
泰安万官大街跨线桥支架拆除 桥下车辆可正常通行

泰安万官大街跨线桥支架拆除 桥下车辆可正常通行

备受市民关注的泮河大街西段、泰东路施工工程正在有条不紊推进中,12月1日记者在现场注意到,万官大街跨泰东路立交桥脚手架已经拆除,桥下...[详细]
泰山晚报 2017-12-01
泰安:健康大巴启用 15分钟开运动处方

泰安:健康大巴启用 15分钟开运动处方

市民在进行体质监测。29日,国民体质监测车启用暨国民体质免费监测“五进”活动启动仪式在市体育中心举行。[详细]
泰山晚报 2017-12-01
济泰高速计划2020年建成通车

济泰高速计划2020年建成通车

市交通运输局主要负责同志朱杰接听热线电话。11月30日上午,市交通运输局主要负责同志朱杰一行走进泰安传媒集团“政风行风热线接听室”,现...[详细]
泰山晚报 2017-12-01

新泰多元化助推百姓脱贫致富 4659名贫困人口实现增收

近几年,新泰市龙廷镇掌平洼村探索实施一产加三产,林果加旅游的脱贫模式,依托石头老屋、螺旋老井等自然资源发展乡村旅游,逐步实现了扶贫...[详细]
齐鲁网 2017-12-01

新泰强制免疫抓好重大动物疫病防控 免疫密度100%

为强化重大动物疫病防控,有效保障社会公共卫生安全和畜牧业健康稳定发展,新泰市畜牧局周密部署、精心组织,采取灵活多样、重点突出的防疫...[详细]
齐鲁网 2017-12-01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