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泰安交警将对明堂路与繁荣大街路口进行渠化

来源:中华泰山网

作者:

2018-04-24 09:49:04

点击查看原图

近日,有市民反映,由于博阳路改造,冯家庄互通立交桥北侧道路车流量大,有时一堵就是两个多小时。记者从交警部门了解到,为缓解明堂路交通压力,目前,交警部门在明堂路悬挂中型、重型货车绕行(禁行)繁荣大街的标志牌,并将于五一节前,对明堂路与繁荣大街路口进行渠化,同时调整信号灯配时。

平常开车一两分钟的路堵了近20分钟

19日7时许,记者驾车沿冯家庄互通立交桥由南向北行驶,从冯家庄立交桥至繁荣大街几百米的路平常开车也就一两分钟,可由于道路拥堵,记者用了近20分钟才到达繁荣大街与明堂路路口。

货车驾驶员曹先生表示,他以前驾车走博阳路,如今博阳路修路,他只得走明堂路,可现在早晨,明堂路十分拥堵。“货车本来启动就慢,车辆走走停停,得等三四个信号灯才能通过这几百米的拥堵路段。”曹先生说。

由于道路拥堵,附近居民深感堵车的苦恼。很多由南向北行驶的车辆会从明堂路与繁荣大街路口向东或向北行驶,正好经过大安绿视界西门或北门。“我们原来回家,都是走冯家庄互通立交桥,拐到明堂路后直接从小区西门回家。”一位居民说,由于明堂路上的车辆较多,如今,他们只得走繁荣大街,从小区北门回家。“路上货车多,本来大车走走停停声音就大,再加上一些驾驶员摁喇叭,吵得老人和孩子休息不好。”一位居民抱怨道。

此外,大安绿视界小区北侧有学校,早晚高峰期,要是不合理安排时间,接送孩子的车辆会让小区门口拧成“疙瘩”。小区物业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明堂路一般从早晨7时堵到9时许,“虽然小学和幼儿园的上放学时间错开,但都赶在明堂路拥堵的时间段里,物业只能让家长将孩子送到小区小广场后离开,由老师迎孩子。”物业工作人员说。

五一节前将重新划分路口车道

博阳路施工将持续至今年年底,这意味着若没有相关疏导措施,冯家庄互通立交桥北侧明堂路的拥堵状况将持续到年底。据了解,交警部门将通过禁行措施,路口重新渠化,调整红绿灯配时等措施,提高该路口通行效率。

为了缓解明堂路交通压力,交警部门在明堂路大安绿视界西门附近悬挂了“中型、重型货车绕行线路”标志牌,引导沿明堂路由南向北行驶的中型、重型货车,不在明堂路与繁荣大街路口右拐至大安小学北邻的繁荣大街,而是沿着明堂路继续向北行驶到创业大街,再经科技西路向东行驶。繁荣大街东段由东向西行驶的车辆也不能走大安小学北邻的繁荣大街,而是从科技西路、创业大街绕到明堂路上。

此外,交警部门还将对繁荣大街与明堂路路口东侧的繁荣大街北侧车道进行改造,将原来的一条直行和右转车道改为两条车道,即直行和左转、直行和右转,并在机动车道前划非机动车等待区。路口南侧的明堂路东侧车道由两车道增加至三车道,将原来左转和直行一条车道改为两条车道,即左转车道和直行车道,加上之前的直行和右转车道,将缓解交通压力。路口重新渠化后,将根据车流实施配时,路口重新渠化将于五一节前进行。

[责任编辑:杨凡、卜新]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8-8883222,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8-6991577,诚邀合作伙伴。

泰安一民警获国家实用新型专利

近日,泰安市公安局信息通信处高级工程师宋泽智在警务通信实践中发明的“超短波无线双向遥控装置”顺利通过国家知识产权局审查,荣获一项国...[详细]
中华泰山网 2018-04-24

泰安:搅面机卡手指 消防拆机器救援

两天时间内,接连发生三起工作人员手指卡入搅面机的事件。消防官兵通过破拆救援,这才让受伤人员及时脱险。消防部门提醒,一旦有人员手指被...[详细]
中华泰山网 2018-04-24
泰安高速交警20天内查获6辆变造号牌机动车

泰安高速交警20天内查获6辆变造号牌机动车

机动车辆牌证如居民身份证一样,是车辆的“身份证明”。变造机动车号牌这一严重交通违法行为,它在道路交通畅通、事故预防和秩序管理等方面...[详细]
齐鲁网 2018-04-23

新泰市中考体育开考 学子操场“答题”

4月20日,记者在新泰市青云中学中考体育考试考点看到,入场处考生统一检录入场,并在工作人员的指引下有序进行各个项目的考试。[详细]
泰山网 2018-04-23

张华东:真情帮扶产业惠农

张华东是泰安市人防办派驻肥城市桃园镇中鲁村的第一书记,他以实际行动凝聚民心,在干部和群众之间架起直通桥,真正做到感情连到家、意见听...[详细]
泰山网 2018-04-23

天南地北泰安人朱孟羽:不忘初心执着梦想

闯关东,拉盘车,做苦力,他体验过体力劳动的艰辛;转思想,跑口岸,做边贸,他靠小买卖获得创业资本。出于情谊、源于魄力,在帮助别人的同...[详细]
泰山网 2018-04-23

泰山工匠李鹏:驴油火烧孕文化酥脆咸香传千年

酥脆咸香的泰山驴油火烧一直是泰安人餐桌上的美味,直到今天,驴油火烧已遍布江北几乎所有以“面粉”为主食的城市乡村。作为泰山驴油火烧第...[详细]
泰山网 2018-04-23

省第18届“乒协杯”泰安挥拍

21日,山东省第十八届“乒协杯”乒乓球比赛在我市举行,来自全省各市乒协及省直有关部门的27支代表队、273名乒乓球爱好者挥拍开战。[详细]
中华泰山网 2018-04-23

泰山功夫传奇亮相成泰马人气王

4月15日,第五届泰山国际马拉松在会展中心鸣枪开赛,来自24个国家和地区的23000余名马拉松爱好者齐聚泰山脚下,奔跑在“最美赛道”上。这场...[详细]
中华泰山网 2018-04-23

泰安今年累计降水量超常年平均值

21日晚,一场春雨如约而至,22日白天仍在持续。据泰安市气象台22日10时发布的雨情,本次天气过程累计降水量(单位:毫米):泰安平均39.8,泰山...[详细]
齐鲁晚报泰安融媒 2018-04-23

轿车高速路上追尾货车 泰安消防紧急救援

4月20日上午6点左右,京台高速济南至曲阜方向两车追尾,有人被困车内。接到报警后,泰安消防磁窑中队立即赶赴现场。[详细]
齐鲁晚报泰安融媒 2018-04-23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