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泰安:花木产业谋转型 绿色融合新发展

来源:泰安广播电视台

作者:

2019-11-04 11:24:11

在第十一届中国商品市场峰会上,东岳国际花木城入选“中国商品市场综合百强榜单”。目前,东岳国际花木城已成为江北集花卉苗术展会展览、产品销售、商品物流、科普教育、信息平台为一体的高新技术聚集区和一站式交易产业综合性平台。

我市花木种植具有三十多年的历史,优越的地理位置是南花北移、北木南迁的最佳驯化基地。目前,全市花木种植总面积达40多万亩,成为全国花木主产区之一。

东岳国际花木城总经理程兆海:“有的品种原来都不敢(引进),现在好多品种都敢往这里弄了,弄来,结果驯化了几年还行,从这里也有上北方的,也有上南方的,成活率也高了,有的品种也敢引进了,老百姓得到了很大的效益。”

以花为媒,广交朋友;以木结缘,共享发展。遵循市场需求,花木城也要谋变,产业架构调整便是题中之义。不断推动花木产业由苗木向鲜花、种植向园艺、绿色向彩色、卖产品向卖风景转型,同时也带动周边村庄共享经济发展的红利。

泰山区邱家店镇石碑村国振:“原先家里就是三四亩地,承包给咱们这边花木城,现在还在这边工作,一个月是4500元,再加上我一年的承包费5000左右,一年这样下来是五万多块钱。”

作为南北中间带,东岳国际花木城自然吸引大批苗农及相关产业链上的经营者前来落户。目前园区已入驻客商120多家,主要经营盆景、大型景松、对节白蜡、绿化苗木、行道树、造型奇异树等。

湖北锦洲园林绿化工程有限公司刘磊:“当时市场刚成立的时候,这边可能知名度不是很好,人稍微少一点,到今年的话,能达到一年100万左右。”

花卉苗木作为朝阳产业,是绿色经济增长点。值得一提的是,东岳国际花木城已带动就业400多人、年人均工资收入15000元,带动邱家店镇花卉苗木种植面积已达6万亩,实现产业带动、农民就业、农民增收目标。

东岳国际花木城总经理程兆海:“市场再扩大化,再提高档次,规范化,真正的让南方的、北方的客户到咱这里来,能舒心的、安心的在这里正儿八经地好好的挣钱,这是我的一个目标,我想3到5年内,能扩大到一万亩。”

[责任编辑:杨凡、孙淑燕]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8-8883222,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8-6991577,诚邀合作伙伴。

56秒丨幸运!泰安东平一货车车头被撞变形,司机仅受轻伤

56秒丨幸运!泰安东平一货车车头被撞变形,司机仅受轻伤

11月1日凌晨1点45分,泰安市消防支队接到报警:东平县老湖镇李台村,有一辆货车在躲避车辆时,不慎冲下道路,驾驶员被困驾驶室,支队立即调...[详细]
齐鲁网 2019-11-01
培训还能拿补贴?泰安职业技能提升行动政策发布

培训还能拿补贴?泰安职业技能提升行动政策发布

11月1日,泰安市政府新闻办召开新闻发布会,为进一步做好职业技能培训工作,建设知识型、技能型、创新型劳动者大军,今年国务院《政府工作...[详细]
齐鲁网 2019-11-01

泰安境内6处高速收费站 大幅增加ETC通道

11月1日记者从齐鲁交通发展集团泰安分公司了解到,日前泰安境内的6个高速公路收费站已经完成ETC车道升级改造。从本月1日起,莱泰高速泰安收...[详细]
泰山晚报 2019-11-01

泰安704人参加快递初中级专业技术资格考试

1 日上午,全省首次快递工程初中级技术资格考试举行,我市共 704 人参加。考试合格人员,将取得相应职称,为"人才强邮"助力。...[详细]
泰山晚报 2019-11-01

榜样就在身边!泰安第七届“十大孝子”颁奖礼举行

孝子精诚一念深。孝道,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更是我们修身齐家的第一课。孝,作为重要的文化纽带传递了千年。10月31日下午,泰安市第七届...[详细]
泰山晚报 2019-11-01

泰安市文明行为促进条例或将于明年3月1日起施行

市十七届人大常委会第21次会议表决通过《泰安市文明行为促进条例(草案)》,记者看到,和之前两稿相比,建议表决稿明确了对乱堆乱放行为的...[详细]
泰山晚报 2019-11-01

《勇挑重担泰山人》在泰安市文化艺术中心大剧院首演

日前,泰安市文化馆原创作品音乐板书联唱《勇挑重担泰山人》,在泰安市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暨勇做新时代泰山“挑山工”文艺晚会隆...[详细]
泰山晚报 2019-11-01

泰安“城市广场管家”开展擦亮窗口行动助力创城

为展现泰安窗口整洁优美、文明规范的良好形象,做好创城迎检工作,10月31日,市城市管理局城市广场管理处积极开展擦亮城市窗口行动,展现新...[详细]
泰山晚报 2019-11-01

2020高考模拟考本月30日进行

山东省招生考试委员会办公室关于做好 2020 年夏季高考和普通高中学业水平等级考试模拟工作的通知[详细]
泰山晚报 2019-11-01

泰安政务服务推行“六清”式一次性告知服务 向“来回跑”说NO

近日,泰安市行政审批服务局为进一步规范政务服务,切实降低企业群众办事成本,专门推出了"六清"式一次性告知服务,有效避免办事群众"来回...[详细]
泰山晚报 2019-11-01

岱岳区教体局用好“四个力”筑牢意识形态新防线

岱岳区教体局高度重视新时代新形势下的意识形态工作,始终坚持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牢固坚持依法办学、依法治教、立德树人理念,不断提升组...[详细]
泰安广播电视台 2019-11-01
最高罚3万!泰安“垃圾分类”立法了

最高罚3万!泰安“垃圾分类”立法了

10月30日至31日,泰安市十七届人大常委会第二十一次会议第一次审议了《泰安市生活垃圾分类管理条例(草案)》(以下简称《条例(草案)》)...[详细]
齐鲁网 2019-10-31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