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泰安这些人醉酒驾驶被曝光!看看有你认识的吗?

来源:齐鲁网

作者:孙淑燕

2019-11-28 09:32:11

齐鲁网·闪电新闻11月28日讯 为有效打击遏制酒驾醉驾违法犯罪行为,11月27日下午,泰安市交警部门面向社会集中曝光了一批醉酒驾驶人员名单。

什么是酒驾?

根据国家质量监督检验检疫局发布的《车辆驾驶人员血液、呼气酒精含量阈值与检验》(GB19522— 醉酒驾车的测试 2004)中规定,该规定指出,饮酒驾车是指车辆驾驶人员血液中的酒精含量大于或者等于20mg/100ml,小于80mg/100ml的驾驶行为。醉酒驾车是指车辆驾驶人员血液中的酒精含量大于或者等于80mg/100ml的驾驶行为。

酒驾的危害?

1.触觉能力降低饮酒后驾车,由于酒精的麻醉作用,人的手、脚的触觉较平时降低,往往无法正常控制油门、刹车及方向盘。

2.判断能力和操作能力降低

饮酒后,对光、声刺激反应时间延长,本能反射动作的时间也相应延长,感觉器官和运动器官如眼、手、脚之间的配合功能发生障碍,因此,无法正确判断距离、速度。

3.视觉障碍

饮酒后可使视力暂时受损,视像不稳,辨色能力下降,因此不能发现和正确领会交通信号、标志和标线。同时饮酒后视野大大减小,视线模糊,眼睛只盯着前方目标,对处于视野边缘的危险隐患难以发现,易发生事故。

4.心理状态不正常

在酒精的刺激下,饮酒人有时会过高估计自己,对周围人的劝告常不予理睬,往往干出一些超越合理范围的行为或动作。

5.疲劳驾驶

饮酒后易困倦,表现为行驶不规律,空间视觉差等疲劳驾驶的行为。

酒驾处罚

饮酒驾驶机动车辆,罚款1000元—2000元、记12分并暂扣驾照6个月;

饮酒驾驶营运机动车,罚款5000元,记12分,处以15日以下拘留,并且5年内不得重新获得驾照。

泰安交警再次提醒广大驾驶人朋友,为了您和他人的生命财产安全,请自觉做到酒后不开车、开车不喝酒,自觉遵法守规、安全文明出行。

闪电新闻记者 孙淑燕泰安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8-8883222,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8-6991577,诚邀合作伙伴。

肥城“6+1”助残帮困开启精准扶贫新模式

日前,肥城市义工协会携手残联举办“6+1”助残帮困项目启动仪式在湖屯镇举行。[详细]
泰安广播电视台 2019-11-27

“慧游泰山”让泰安服务插上科技翅膀

旅游是泰安的特色所在,优势所在。今年以来,泰安市以游客为中心,从全域进行谋划,围绕"吃住行游购娱",不断把产业链拉长,不断丰富旅游要...[详细]
泰山晚报 2019-11-27

泰山港华发布重要告知函!事关全市燃气用户

泰山燃气集团泰山港华致全市燃气用户告知函[详细]
泰山晚报 2019-11-27

8项课题入选2019年泰安市科技创新智库调研课题

日前,市科协公布了2019年泰安市科技创新智库调研课题入选名单。[详细]
泰山晚报 2019-11-27

泰安建筑设计BIM技术应用技能竞赛荣获佳绩

近日,由山东省建设工会和省勘察设计协会联合主办的"山东省建筑设计 BIM 技术应用技能竞赛"在济南圆满结束。我市选送的"泰山队"获得一等奖 ...[详细]
泰山晚报 2019-11-27

山一大二附院面向全市招募流感患者进行免费治疗

近日,一则山东第一医科大学第二附属医院(简称山一大二附院)“广大流感患者福音,医院招募流感患者免费治疗“的消息引起市民广泛关注。26...[详细]
泰山晚报 2019-11-27

山科大泰山科技学院新校园体现“泰安速度”

2019 年 3 月份项目开工 , 秋季新生入学。对 8 万多平方米进行征地、附着物清理、开工、高压线入地。半年多时间,山东科技大学泰山科技学院...[详细]
泰山晚报 2019-11-27

泰安:市场监管部门调解一起会员卡消费投诉

预付卡消费是当前消费的热点,也是一些消费纠纷的多发领域。25日,记者了解到,泰山区市场监管局五马市场监管所,调解了一起关于会员卡预付...[详细]
泰山晚报 2019-11-27

泰安市暨泰山区职业技能提升行动服务周启动

11月25日,泰安市暨泰山区职业技能提升行动服务周在泰山职业技术学院正式启动,本次服务周以“深入实施职业技能提升行动,稳就业惠民生帮企...[详细]
泰山晚报 2019-11-26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