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泰安市开展打击市场销售长江流域非法捕捞渔获物专项行动

来源:大众报业·海报新闻

作者:

2020-08-10 15:07:08

8月3日,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在泰安市市场监督管理局了解到,为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长江流域禁捕的决策部署,严厉打击市场销售长江流域非法捕捞渔获物违法行为,斩断市场销售产业链,保护长江流域生态安全,泰安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决定在全市范围内开展打击市场销售长江流域非法捕捞渔获物专项行动。

现将有关事项通告如下:

一、2020年12月31日前,禁止交易来自已经实施禁捕的332个自然保护区和水产种质资源保护区非法捕捞渔获物;2021年1月1日起,全面禁止交易来自长江干流和岷江、沱江、赤水河、嘉陵江、乌江、汉江、大渡河等重要支流,以及鄱阳湖、洞庭湖等大型通江湖泊非法捕捞渔获物。

二、严禁采购、销售和加工来自禁捕水域的非法捕捞渔获物。

三、严禁采购、销售和加工无法提供合法来源凭证的水产品。

四、严禁对水产制品标注“长江野生鱼”“长江野生江鲜”等字样。

五、严禁餐饮单位经营“长江野生鱼”“长江野生江鲜”等相关菜品。

六、严禁出售、购买、食用长江流域珍贵、濒危水生野生动物及其制品。

七、严禁以“长江野生鱼”“长江野生江鲜”为噱头进行宣传。

八、严禁为出售、购买、利用长江流域非法捕捞渔获物及其制品或者禁止使用的捕捞工具发布广告。

九、严禁为违法出售、购买、利用长江流域非法捕捞渔获物及其制品或者禁止使用的捕捞工具提供交易服务。

泰安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倡导,广大消费者要爱护长江“母亲河”,自觉抵制长江“野味”,文明理性消费。社会各界发现上述禁止行为的,可通过12345热线或全国12315平台举报。

 

[责任编辑:杨凡、孙淑燕]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8-8883222,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8-6991577,诚邀合作伙伴。

利好!泰安有房贷的速看!7家银行可办理“商转公”了

利好!泰安有房贷的速看!7家银行可办理“商转公”了

“泰安市住房公积金中心”官方微信。《住房公积金贷款置换商业住房贷款操作办法》的通知。对“商转公”业务中的商业银行不再设限,范围扩大...[详细]
泰安市住房公积金中心 2020-08-10
肥桃销售 搭上电商快车

肥桃销售 搭上电商快车

近日,在仪阳街道刘家台村肥桃第二特管园里,采摘工人把刚摘下的肥城桃陆续送往仓库,仓库工人迅速进行分拣装箱,根据订单把桃子发往全国各...[详细]
泰安日报 2020-08-10
45秒丨泰安消防出警遇交通拥堵 30多辆私家车腾出“快速通道”

45秒丨泰安消防出警遇交通拥堵 30多辆私家车腾出“快速通道”

8月8日上午,位于泰安市东岳大中段的一居民小区内出现警情,消防员接到报警后驾驶消防车赶往现场。消防车在行驶途中遇到短暂的交通拥堵,30...[详细]
齐鲁网 2020-08-10

泰安市高中段学校招生录取工作顺利进行

8月9日,泰安市高中段学校招生录取工作已完成第二次网上志愿填报。截至目前,我市“3+4”分段培养招生录取工作已完成,普通高中指标生、普...[详细]
泰安日报 2020-08-10
探索“互联网+医保”慢病服务新模式

探索“互联网+医保”慢病服务新模式

7日下午,泰安市医疗保障局党组书记、局长肖和元一行来到“服务民生面对面”栏目,现场接听12345热线,回答群众关心的医保缴费、门诊慢病服...[详细]
泰安日报 2020-08-08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