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臭气熏天!泰安一小区外垃圾堆成山 垃圾场到底归谁管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0-08-28 07:38:08

  

齐鲁网·闪电新闻8月28日讯 近日,家住泰安宁阳的王先生打来热线电话0531-66661234说,他家对面有个不小的垃圾场,半年多来里边的垃圾是越堆越高,附近的居民很是受罪。

臭气熏天!小区外垃圾堆成山

随后,记者来到泰安市宁阳县华丰镇华鑫街了解情况。

在现场,记者看到垃圾场里堆放的垃圾已经两米多高。

附近的居民告诉记者,这个垃圾场的面积大概有三百平米左右, 在现场可以闻到一股非常强烈的腐烂发臭发酸的味道,离得近了甚至熏得人睁不开眼。

住在垃圾场对过的王先生更是苦不堪言,“只要敞开窗户,你鼻子就受不了了,蚊子嗡嗡嗡的,苍蝇、蛆都是一层在外边爬。”

在现场,记者还注意到,不光是铁门内的区域堆满了垃圾,大门以外也有垃圾遗留的痕迹。附近居民告诉记者,半年多来,垃圾存放在这里,一直没人进行过清运。而这个垃圾场所在的位置正对面就是一条商铺街,距离附近的小区华阳鑫居直线距离不足一百米,距离对面商户只有二十米。

半年多未清理 垃圾场归谁管?

王先生说,过去垃圾场里的垃圾基本上一天一清,那么今年为什么没人来清理呢?“原先是矿上管,现在准备归地方,现在也闹不清是归谁管了。”

按照附近居民的说法,这个垃圾场原来是归当地的华丰煤矿管理。随后,记者来到华丰煤矿社区管委会了解情况,但并未见到相关负责人。无奈之下,记者又来到了泰安市宁阳县华丰镇政府。

当地镇政府的工作人员表示,这个垃圾场一直都是归华丰煤矿的物业管理,从来没变过,那为什么之前垃圾能及时清运,从今年年后开始,半年多的时间就没人管了呢?

垃圾场归矿区管 为何不及时清运?

泰安宁阳县华丰镇政府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这条华鑫街东西两头分属矿区和乡镇管理,分界线就是垃圾场西侧的这条路。对此,矿区物业公司会给出怎样的说法呢?在工作人员的协调下,记者见到了华丰煤矿物业公司的一名工作人员。

“我从疫情来了之后,我把这里全部封死,矿里垃圾一点没往这放,不是矿上管不管的事,垃圾是谁造成的,主要这个事。”见到记者,这名工作人员反复强调,垃圾场里的垃圾并不是由矿区人员产生的。

这名工作人员说,华阳鑫居小区是商业开发的社会化小区,跟矿区没有关系,而垃圾主要来自小区居民,所以这事不该由矿区物业公司负责。

镇政府的工作人员说,垃圾场不属于镇上管,垃圾清运的事自然不是镇上负责,而矿区物业虽然承认这个垃圾场归矿上管,但是里面的垃圾不是由矿区人员产生,所以这事也不该由他们来负责。现在,到底应该由谁来清理这些垃圾?

垃圾没人管?小区垃圾清运合同到期

根据华丰煤矿的物业工作人员所说,那个区域的垃圾场是属于他们委托的鲁居公司进行清理,随后,记者就来到了他所说的山东鲁居建设发展有限公司了解情况。

山东鲁居建设发展有限公司“三供一业”办公室的赵主任告诉记者,过去矿区管辖范围内的垃圾清运工作全部包给鲁居公司,而鲁居公司又聘请垃圾清运公司负责清运。今年年后,垃圾清运公司与华阳鑫居小区物业的合同到期,因此,这个垃圾场的垃圾就没人管了。

可如今,“垃圾堆成山”的情况给附近居民带来了很大困扰,事情该如何解决呢?

承诺马上清运 制定整改方案

 “就是说无论如何,你们现在看到的垃圾清运点,不管是谁的责任,不管矿区的还是镇驻地的,我们都协调着赶紧把垃圾全部清运掉,马上及时地清运掉”。同时,赵主任承诺,他们还将针对这个垃圾场制定进一步的整改方案,确保不再出现类似情况。“垃圾场要么封闭要么加高,让老百姓扔也扔不进去,然后镇区补垃圾桶。如果拆除的话,就全部拆除弄成平地,这样以后驻地再扔,再投诉,就讲不过这个道理去了。”

随后,记者又接到当地镇政府工作人员的电话,他们表示,将全力配合处理好这件事。“不管是哪边的垃圾,只要在华丰镇境内,我们就有责任清理干净,并且以后的保持都做好。同时,我也给小区物业的联系了,让他们以后集中收集生活垃圾,联系镇上负责垃圾清运的公司,派专车天天过去清理。”

截至发稿前,记者从当地居民那里了解到,目前,垃圾已经全部被清运走。

编后:不管地方归谁管,垃圾到底是哪些人扔的,最终导致的是生活环境的惨不忍睹和老百姓的怨声载道,希望相关单位在厘清责任划分的同时,更要直面问题。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8-8883222,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8-6991577,诚邀合作伙伴。

宁阳县住房公积金中心全面加强服务体系建设

今年以来,宁阳县住房公积金中心牢固树立“以人为本、客户至上”的服务理念,把方便百姓办理业务作为第一要求,创建服务平台、培树服务标兵...[详细]
大众报业·海报新闻 2020-08-27
泰安交警发布存在安全隐患路段

泰安交警发布存在安全隐患路段

责编 李汶。初审 栾晓磊。安装减速带、增设警示标志青岛市8处存在交通安全隐患的省道路段完成整改[详细]
泰安交警 2020-08-27
泰安:“城市管家”修复7处亭廊,扮“靓”河景

泰安:“城市管家”修复7处亭廊,扮“靓”河景

近日,为了给市民打造一个良好的出行游玩好去处,提升渿河景观、助力文明城市创建,市城市管理局排水所结合实际,对其负责的渿河沿河仿古亭...[详细]
泰山晚报 2020-08-27

网上申请+上门调解 泰安市人社局创新争议调解仲裁方式

近日,泰安市劳动人事争议调解仲裁处工作人员来到泰安市某小区,向当事人送达案件调解笔录和调解书,当事人在家门口进行签字确认。[详细]
泰山晚报 2020-08-27

上半年泰安市实现农林牧渔业总产值315.6亿元

今年上半年,泰安市实现农林牧渔业总产值315.6亿元、按可比价增长0.8%,其中农业总产值215.8亿元,按可比价增长0.9%。[详细]
泰安日报 2020-08-27

泰安市应急局发布应对台风安全应急防范

8月份不仅是台风最易登陆的月份,同时上岸台风也比较“凶猛”。台风来袭,常常伴随强降雨和大风天气,影响人们的正常生产生活,泰安市应急...[详细]
齐鲁壹点 2020-08-26
30支队伍 2000只蟋蟀齐聚宁阳 宁阳蟋蟀世界杯即将开赛

30支队伍 2000只蟋蟀齐聚宁阳 宁阳蟋蟀世界杯即将开赛

8月25日,2020中华宁阳蟋蟀文化节暨第三届宁阳蟋蟀世界杯新闻发布会在友邦·彩山田园综合体举行。作为国内规模最大、奖金最高、奖项最具有...[详细]
大众报业·海报新闻 2020-08-26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