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泰安多名羽毛球爱好者花钱办会员卡被作废 遭遇退钱难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0-10-05 21:15:10

  

齐鲁网·闪电新闻10月5日讯 全民健身时代,各种会员卡应运而生。泰安的几位羽毛球爱好者,在一家羽毛球馆办了会员卡,闲暇之余相互切磋一下球技,可是最近这张卡据说不能使用了,这让他们很上火。

几位羽毛球爱好者都是在泰山国奥健身中心办了会员卡,回想起当时办卡,几位会员说,这里设施齐全,羽毛球、乒乓球、篮球都有,环境好,场地多,人也多,大家当时觉得选择这里,还挺不错。

地段好,场地大,这是这几位球友的共识,前几年,一切都很正常。可是从去年年底到今年九月份,他们已经有快一年没在这里打球了。

一位泰安市民告诉记者:“9月26号,听说开业了,我们就都来了。来了以后说不能打,说我们的卡作废了,你说我们花钱买的,怎么能作废了呢?”另一位泰安市民说:“到现在我们卡办了有4年的时间,除了疫情前期可能还来过,从疫情以后再也没来过,一来了以后说不让用了,说换人了。”

所谓换人了,其实就是换了经营者,这让会员们不能理解,都是交钱办卡,卡是泰山国奥健身中心的卡,虽然换了经营者,但健身中心并没有更名,始终是国奥健身中心。

泰安市民告诉记者:“他把承包费已经交给原来的老板了,后来说是原来的老板不承认,他把钱都给他了,他们两家现在在打官司。”“中泰体育是他们来运营的,已经商量过了,原来的老会员可以继续使用,可以继续打,但是18年10月份以后的会员,他们不管。”

记者了解到,2018年10月份之前,泰山国奥健身中心由中泰体育自己管理运营,2018年10月份之后,承包给了一位李经理来运营。现在因为租金问题,两家正打官司。从今年9月份开始,中泰体育收回了国奥健身中心的经营权,允许2018年10月份之前办卡的老会员在这里打球,但这个时间之后办卡的会员却被拒之门外。

对于国奥健身中心的做法,会员们完全不能接受,他们说,换老板也好,换经营者也好,跟会员没有关系,会员卡不能继续使用了,就得给会员退钱。

记者了解到,现在一部分老会员的要求是先把钱退了,等他们两家把矛盾纠纷解决了,再回来办卡锻炼也不迟;而新会员,现在是球打不了,会员卡里的钱也退不了。这个事情到底怎么解决?随后记者找到羽毛球馆的前任经营者李经理。

泰山国奥羽毛球馆原经营者李经理说:“从2018年10月份签了三年的合同,到2020年9月30号。2019年8月份,我第一年租期还没到的时候,当地的消防部门过来说这个地方没有消防设施,需要办消防证,限期整改。”

关于国奥健身中心,李经理说,之前他的确与中泰体育签了三年承包协议,第一年的承包费已经付清了。但是第二年的租金,到现在他还没有给中泰体育。

李经理说:“因为我比较着急,因为10月份马上到第二年,第二年需要交承包费。他们各种理由在拖,因为我们也是公司,我们也觉得如果消防问题解决不了,随时会导致停业,停业会到影响我们经营。我们也有顾忌,所以第二年承包费一直拖着没敢交。”

按照李经理的说法,他们担心消防问题会影响到会员的利益,好在去年底,中泰体育承诺要进行消防整改。但是李经理说:“因为当时我的甲方答应我,停业期间他一定把消防这个事情办好,所以说他们既然承诺了,我觉得先贴个暂时停业的,给会员说一下。我们也写明了,因为要消防设施升级,设施改造,进行停业,为期一个月。但是一个月到期了,消防依然没有进展。”

李经理说,中泰体育已经以第二年租金没有按时交纳为由,强行解除了合同。现在他可以给2018年10份之后办卡的会员退费,但是他手里只有总账目,还需要详细的流水,而这个流水详单在中泰体育那里。“消费者账目,我只是拷贝了从第一个会员到最后一个会员的姓名卡号、电话、余额,肯定不能按照这个金额给消费者退钱,因为这个余额里面,有很多的水分。有的时候做过什么优惠?还有这个钱是不是在18年10月份之前充的?还是在18年10月份之后充的。因为它牵扯到老会员续费,还有新会员办卡。所以要打开每个会员详细列表,从里面再看,一个一个会员看,现在我拷走的信息里没有详细列表。”

找到电脑详细查询一下详单就可以退费了,记者随后联系到了中泰体育的一位侯经理。

泰安市中泰体育产业有限公司侯经理说,因为中泰体育正在和李经理打官司,所以详细信息暂时不能提供给李经理。不过会员可以查询自己的消费详单。

侯经理说:“你拿着本人办的卡,我吧台有一个表,把姓名、联系方式、卡号,包括你的卡里大约有多少余额,自己考虑一下,想一想。办卡的时间自己考虑一下,想一想,我们集中给你查出来,到10月月底之前,我们全部做这个工作。”

记者跑了一圈,总算没有白跑,基本帮客户捋清了退款的程序:会员拿着会员卡,先到吧台查询当时交费金额以及剩下的余额,查清之后,再到前任老板李经理那里办理退款。

希望他们能够说到做到,毕竟你们两家打官司,别让会员们跟着遭受损失,这样才是生意人的诚信所在。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8-8883222,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8-6991577,诚邀合作伙伴。

泰安:老人突发脑出血情况危急 执勤民警“生死营救”8分钟送医

10月3日下午3点半左右,泰安交警景区大队大津口中队民警在环山路黄山头路口执勤时,有一男子突然向执勤民警求助,说车上老人突发脑出血,情...[详细]
齐鲁晚报·齐鲁壹点 2020-10-05

游客手机不慎丢失,泰安城西交警捡到手机完璧归赵

10月4日,泰安交警城西大队一中队辅警在执勤时捡到一部手机,并将手机完璧归赵。[详细]
齐鲁晚报·齐鲁壹点 2020-10-05
泰安市援助铁路部门做好游客候车疏散工作 紧急启用高铁泰安站第二候车室

泰安市援助铁路部门做好游客候车疏散工作 紧急启用高铁泰安站第二候车室

双节期间,高铁泰安站迎来客流高峰。为给旅客营造良好的乘车环境,进一步缓解密集时间段客流拥堵、安检排队等待长等问题,泰安市委书记崔洪...[详细]
齐鲁网 2020-10-03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