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400多家企业参展,2020山东(泰安)应急装备展览会暨应急产业发展论坛开幕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0-10-28 12:23:10

齐鲁网·闪电新闻10月28日讯 10月28日上午, 2020山东(泰安)应急装备展览会暨应急产业发展论坛在泰安开幕。本次展会以“智慧应急、护佑生命”为主题,设开幕式、应急装备展览展示、应急产业发展(泰山)论坛及主题研讨会、应急产业项目推介4项内容,为山东省第一届应急领域的综合性展览会。

展区面积大参展企业多展品门类广 七大展区兼具观赏性和互动性

本次展会汇聚了国内400多家应急领域的企业机构参展,成为国内近年来规模最大、人数最多的一次专业会展。展会精选了180余家在安全应急领域具有较强影响力的企业参展布展,邀请业内精英1000余人,展览面积30000平方米。展会共设置智慧救援、专业化救援、应急通信、劳动防护用品、医疗救护装备、大型救援装备、科普体验七大展区,展品涵盖人工智能技术、应急信息化平台、应急通信、消防救援、地震和地质灾害救援、危险化学品救援等十大类、数千个品种。本次展会已确定参展的企业和展位数创造了国内同类型展会的新高,参展企业覆盖全国。

其中,智慧救援展区展示依托互联网、大数据等手段,实现智慧与应急相融合的应急救援高科技装备和信息化技术,展品包括智慧安全型城市、工业园区、工业防爆的安全管理平台系统与先进技术装备;灾害事故监测、消防安全、应急救援和安全生产信息化平台系统;入侵报警系统、防爆安全检查系统、安全排爆处理系统、移动目标报警系统;城市火灾报警联动系统、物联网、智慧消防云平台、智慧消防监管平台等产品。

专业化救援装备展区包括5大类内容。消防器材类包括消防救援机器人、各类灭火器、消火栓系统、破拆工具、消防水带、应急照明、消防警示标志等产品。森林防灭火类包括火灾侦查、灭火、救援无人机;森林防火监控设备、自启式串联水泵、隔热服、风力灭火机、便携工具等产品。地震和地质灾害救援类包括液压、内燃破拆装备;电动、手动破拆装备;复合式切割设备;液压、气动顶撑设备;生命探测仪等产品。危险化学品救援类包括侦检装备、输转装备、堵漏装备、洗消装备、排烟装备、救生装备等产品。矿山救援类包括搜寻设备、井下通讯装备、气体检测装备、防火密闭装备等产品。

应急通信展区展示各类应急通信装备和应急通信服务产品,展品主要包括移动通信指挥车、应急指挥调度平台、移动视频技术、应急通讯网络系统、无线通信、应急工程抢险设备、单兵图像传输系统、视频会议系统、可视对讲机,卫星通信站、卫星电话、卫星导航与安全系统、电台(移动、便携、车载)等产品。

劳动防护用品展区展示生产经营单位从业人员劳动防护用品。特种劳动防护用品类包括头部护具、眼(面)护具、防护鞋、防坠落护具、呼吸护具等产品;一般劳动防护用品类包括口罩、防尘帽、普通工作服、耳塞、水靴、雨衣等产品。

医疗现场急救准备展区展示现场急救医疗装备、检测检验检疫设备、医疗支撑保障设备等。展品主要包括新型冠状病毒检测产品、消毒设备、测温计(仪)、各式急救箱和急救包、担架、骨折固定装置、呼吸机、简易呼吸器、折叠式帐篷、临时病床、移动手术台、制氧供氧设备、隔离舱、移动医院家具及其他移动医院设备等产品。

大型救援准备展区展示现代化大型抢险救援装备。水上救援装备包括救援艇、冲锋舟、橡皮艇、水上机器人、海事救援设备等产品;陆地救援装备包括多功能抢险救援车、化学事故救援车、应急后勤物资保障车、消防车、道路救援及维修检测车辆、清障车、应急维修车、特种救援车、遥感设备、大型应急照明设备、高空起吊救援设备等产品;航空救援装备包括应急救援直升机、大型灭火无人直升机等产品。

科普体验区设置应急救援科普、应急产品演示、民众应急活动体验等内容。

业内知名院士专家学者齐聚 专题论坛+项目推介“组合拳”彰显展会效应

应急产业发展(泰山)论坛及主题研讨会是本次展会的一大亮点,来自中央党校、工信部、应急管理部、中科院、清华大学等单位和高校的业内知名院士、专家、学者到会,通过主旨演讲、专题报告等形式,开展高端对话与研讨,汇集高端智力,整合社会资源,群策群力助推应急管理和应急产业发展。展会期间,应急管理部研究中心组织举办城市安全发展研讨会和化工园区安全精细化管理研讨会,探索创建安全发展示范城市的现状与发展趋势,以科技助力城市风险防范精准化,打造城市安全文化新名片。

为给参展参会企业积极搭建项目推介平台,展会特别设有应急产业项目推介会环节,相关参展企业可进行项目推介,精准聚焦应急产业领域,凝聚产业力量,增装经济发展新引擎。

集展览、论坛、推介“三位一体” 为全省首届应急领域综合性展览会

2020山东(泰安)应急装备展览会是山东省举办的第一届应急领域综合性的展览会,以“智慧应急、护佑生命”为主题。本次展览会旨在搭建展览、论坛、推介“三位一体”的交流合作平台,全面展示国内应急装备方面的前沿产品和技术,全方位、多角度探讨应急管理、应急救援、应急产业机制创新研究等热点议题,打造应急产业领域交流合作、共赢共享的高端平台,提升各方对各类灾害及突发事件的预防和处置能力,切实保障广大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

为确保展会安全、顺利进行,展会设疫情防控工作小组,依据“依靠科学、依法防治、群防群控、密切配合、果断处置”的疫情防控总要求,严格落实各项防疫措施,每日至少3次进行场馆消杀工作,所有参展和观展人员均须出示健康码,所有进入会场人员必须佩戴口罩并测量体温等。



闪电新闻记者 郎坤 张雨  泰安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8-8883222,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8-6991577,诚邀合作伙伴。

泰山区汇家庭“小美”成乡村“大美”画卷

秋日泰山脚下的泰山区,如一幅色彩斑斓的画卷,一座座美丽村庄,一处处“美丽庭院”掩映其中,成为人们放松身心、寄托乡愁的精神家园。这一...[详细]
泰安日报 2020-10-28

2020山东(泰安)应急装备展览会28日开幕

消防灭火侦察机器人、救援直升机、3D仿真灭火体验区……2020山东(泰安)应急装备展览会开幕前一天,不少参展商已迫不及待在展区展示自家的...[详细]
泰安日报 2020-10-28

泰安下半年教师资格笔试考点分布和注意事项公布

10月26日,泰安市教育局发布泰安市2020年下半年中小学教师资格考试(笔试)有关事项公告。[详细]
泰安市教育局 2020-10-27

2020年泰安市 “十大孝子”评选产生

弘扬养老孝老敬老传统,共建共享老年友好社会。23日下午,2020年泰安市“十大孝子”颁奖典礼举行,副市长袁久党参加活动并颁奖。[详细]
泰安日报 2020-10-26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