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泰安市直机关幼儿园举行开放日活动

来源:中华泰山网

作者:泰安日报社·最泰安全媒体记者 张振男 杨丽宁 陈阳

2021-03-01 09:00:03

泰安市市直机关幼儿园新园定于3月1日正式启用。新园附近有哪些交通要求?整体环境如何?吃住是否让人放心?2月28日,市直机关幼儿园邀请在园幼儿及家长分批、错峰走进新园,熟悉、了解新园,召开集体家长会、班级家长会,品尝新园糕点、自由参观等,近距离地接触和感受新的环境。

幼儿:“我真喜欢新的幼儿园”

为了让家长及社会了解市直机关幼儿园新园实际情况,让幼儿提早熟悉新园环境,在正式启用前一天,市直机关幼儿园举行了开放日活动,组织幼儿及家长前来探访。“哇,我的幼儿园好漂亮啊!”“我们的操场真大!”“院子里有好多玩具!”2月28日上午9时左右,记者来到市直机关幼儿园南大门处,看到不少家长领着孩子、带着被褥陆续赶到,出示健康码、测量体温后有序入园,一进入新园的大门,小朋友们便跟爸爸妈妈讲述自己来到新园的感受。

在老师的引导下,“涓涓班”的幼儿及家长很快就找到了自己的班级。位于教学楼一楼的“涓涓班”是小班的统称,名称取自泰山元素中的泉水,共有5个班级,涓涓班的幼儿和家长率先前来探访新园。进入教室后,小朋友们很是兴奋,好奇地看着新教室里的东西,忍不住到各个活动区域一探究竟。在老师的带领下,涓涓班的小朋友们还有秩序地排队参观了新园的绘本室、“泰山风情一条街”、音乐角及其他功能室。“我真喜欢新幼儿园,每天都想来这里玩游戏、看书。”涓涓(1)班的一名小朋友开心地告诉记者。

家长:“新园环境和条件有很大提升”

在探园过程中,家长们不时地拿出手机拍照留念,相互交流着来到新园的体会。“与老园相比,新园的环境和条件真的有了很大的改变和提升。”师双凤是市直机关幼儿园涓涓(4)班一名幼儿的家长。师双凤表示,最令自己感到惊喜的是新园为孩子们设计了各种开展拓展活动以及进行游戏、学习的区域。“以前在老园的时候,孩子们活动的空间很有限,户外活动相对来说也较少。今天来到新园,看到新园可以满足孩子跑、跳、攀爬、涂鸦、角色扮演等各种需要,我心里别提有多激动了。”师双凤说。

除了环境,学校对于幼儿日常生活的保障措施也让家长们十分满意。王娟是幼儿园涓涓(3)班一名幼儿的家长,因为家住在附近,她与孩子见证了新园的建造过程,也对新园的启用满怀期待。“作为家长,我们最关心的便是孩子的健康。新园的每一间教室里都有智能饮水设备,孩子们喝水特别方便;新园有自己的食堂,今天我特意尝了尝食堂做的点心,我们对孩子的饮食更放心了。”说到这里,王娟的眼里流露出欣慰的神情。为提高保育质量,市直机关幼儿园内建有专用食堂,实施“明厨亮灶”,通过视频监控可以看到食堂内的全部情况,每个班级门口也有专门张贴每周食谱的位置,确保幼儿在园期间的饮食质量和营养搭配,同时接受家长和社会的监督。

老师:“新园启用我们干劲儿更足”

家长们对新园满意,孩子们对新园喜欢,还未正式启用,幼儿园里便已充满欢声笑语。当记者来到涓涓(2)班时,班主任柳倩倩正在给孩子们拍摄照片。“孩子们都盼着来新园,一周前,我们让孩子在家里创作了以‘我的新园我的新班级’为主题的图画,今天孩子们都带来了,趁这个机会给大家拍照留念。”柳倩倩说。在涓涓(2)班,“90后”柳倩倩和付华颖负责教学工作,有着23年幼教经验的展玉荣负责保育工作,3名教师各有所长,分工合作。据了解,老师们提前进行了园区环境消杀、主题墙美化、室内通风、紫外线消毒等工作,当日早7:30,老师们到岗到位,等待幼儿和家长的到来。

“新园启用我们干劲儿更足了。有了‘新家’,老师也特别激动,在新的园所、新的起点,我将把更多的爱倾注到孩子身上,用更专业的教育陪伴幼儿成长。”柳倩倩说。

探园结束后,幼儿及家长有序离开幼儿园。3月1日正式开园后,幼儿将在这里开启新的成长旅程。

[责任编辑:杨凡、卜新]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8-8883222,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8-6991577,诚邀合作伙伴。

泰安:交警联合多部门执法 开展“超标”电动车源头整治

为贯彻落实道路交通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行动,排查非法违法制造销售拼装机动车和非机动车企业,严厉打击非法生产销售不符合国家强制性标准...[详细]
齐鲁壹点 2021-02-27
75秒丨航拍下的雪后泰山:银装素裹 大气磅礴

75秒丨航拍下的雪后泰山:银装素裹 大气磅礴

2月24日晚,泰山喜迎辛丑牛年第一场雪,摄影师航拍泰山雪后美景,一起感受宁静祥和的大美泰山。[详细]
齐鲁网 2021-02-26
停水通知!泰安秀水湾、碧桂园等地将受影响

停水通知!泰安秀水湾、碧桂园等地将受影响

2月26日上午泰安市自来水公司发布停水通知。[详细]
齐鲁网 2021-02-26
泰山王母池蜡梅绽放 暗香扑鼻沁人心脾

泰山王母池蜡梅绽放 暗香扑鼻沁人心脾

“枝横碧玉天然瘦,蕾破黄金分外香。”初春,乍暖还寒时候,蜡梅开得正盛。泰山脚下王母池大殿前,有着300多年历史的两株蜡梅迎风绽放,似...[详细]
中华泰山网 2021-02-26
“打胜仗,得解放!”  泰安92岁老党员林全先初心不忘

“打胜仗,得解放!” 泰安92岁老党员林全先初心不忘

2月20日,中南大学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的五名大学生来到 92岁高龄的林全先同志家中进行了采访,近距离感受他们对党的无限忠诚和一心为民的赤...[详细]
齐鲁网 2021-02-25
组图丨岱顶喜迎春雪 诗情画意惹人醉

组图丨岱顶喜迎春雪 诗情画意惹人醉

2月24日晚,泰山喜迎牛年第一场雪,满山银装素裹,晶莹剔透,美得无法言表。[详细]
齐鲁网 2021-02-25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