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官方”带娃!泰安小学生暑期托管今日正式开始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1-07-12 17:54:07

  

齐鲁网·闪电新闻7月12日讯 泰安市小学生暑期托管今天(7月12日)正式开始,泰安市城区(市、县)小学和每个乡镇的中心小学迎来首批学生,首期服务时间为7月12日至23日。

今天早上8点,在泰安师范学校附属学校,学生们陆续迈入熟悉的校门,进入到了指定教室。根据前期报名情况,学校对学生进行了科学分班,并制定了相关的安全预案、疫情防控方案和托管活动安排,托管期间学校管理人员全程值班,托管时间为上午8点半到11点半,下午2点半到5点半。

泰安师范学校附属学校副校长刘万元介绍,目前学校有102名学生报名,共分成了3个班,相邻年级分配到一个班里面,目前有42名老师报名,这42名老师会分配到各个班里面轮流值班,今天上午,每个班有两位老师值班。

为了打消家长及社会的疑虑,泰安市各小学严格制定了暑期托管的服务的内容,并告知每一位家长。老师们以看管学生完成假期作业、带领学生阅读和体育运动、学习科技知识、培养课外兴趣、拓展课外知识为主,不上新课,更不会变相补习。不同于假期补课,托管生活多姿多彩,许多家长表示,孩子们都是自愿报名参加。

“我们是双职工家庭,以前暑假两个月孩子无处去无人管,是一个大难题。学校开始暑假托管以后,我们第一时间回家跟孩子商量,孩子非常地高兴,自愿报名。暑假托管也是解决了我们的后顾之忧,缓解了工作和管理孩子的压力,孩子也可以到学校里面和其他小伙伴一起写作业一起玩耍,交给学校有老师来管理我们也很放心,政府和学校提供这样的服务真的是很贴心,很接地气。”学生家长王敏告诉记者。

泰安师范学校附属学校三年级学生张警文说:“假期里爸爸妈妈都上班,有时候遇到作业不会做的题,也没有办法。今年学校开设了暑假托管,很开心,假期里能见到老师和同学们,有不懂的题可以和同学们一起讨论,再不明白可以请教老师,作业完成的质量也会比较高。”
根据泰安市教育局出台的文件以及志愿服务的原则,学校提供服务的老师大多以学校干部、党员、模范教师、青年教师为主体,不少学校也在积极准备聘用暑期在家的师范类大学生。许多老师自愿放弃假期,积极投入到志愿服务当中。

“我们学校开放了阅览室、泰山文化博物馆等场所,开展了丰富多彩的社团活动,同时我们年轻教师还会结合自身的特长,进行像诵读、英语、篮球等一系列的特色课程,让孩子们的暑假生活更加丰富多彩。”泰安师范学校附属学校教师马腾说。

泰安市相关学校将按有关规定适当收取服务费用,对家庭条件困难的学生免收服务费用。“关于收费的问题我们前期经过充分的调研,也根据市教育局有关收费的文件要求,我们确定的是每名学生每天24元钱,收取的所有费用我们全部用于参与托管服务的老师的补贴。”泰安师范学校附属学校副校长刘万元介绍说。

闪电新闻记者 王迅 实习记者 张天成 泰安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8-8883222,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8-6991577,诚邀合作伙伴。

闪电气象吧|暴雨橙色预警+雷电黄色预警!今晚泰安还有强降水

闪电气象吧|暴雨橙色预警+雷电黄色预警!今晚泰安还有强降水

7月15日,阴有中雨,并伴有雷电,南风3到4级,湖面4到5级,雷雨地区雷雨时阵风7到9级。最高气温30℃左右。[详细]
齐鲁网 2021-07-12
强对流天气来袭,泰山区综合行政执法局党员干部值守一线抢修河段坍塌

强对流天气来袭,泰山区综合行政执法局党员干部值守一线抢修河段坍塌

泰安市泰山区综合行政执法局迅速部署明确责任分工,加大人员巡查力度,备足防汛抢险力量和物资,制定应急预案,抢修河段坍塌。[详细]
齐鲁网 2021-07-12

泰安市民政局发布倡议书

据泰安市气象台天气预报,近一段时间受暖气团影响,预计我市大部分地区将维持高温湿热天气,9日又发布高温橙色预警信号和强对流天气预报。...[详细]
泰山晚报 2021-07-11

短时强降水、大风、雷电、冰雹……未来6天泰安市多降水!

7 月 9 日傍晚至夜间,伴随着雷电与大风,一场瓢泼大雨到来。虽然 10 日白天又恢复了晴朗的天气,但自 11 日起,雨天将是我市天气舞台的"主...[详细]
ZAKER客户端 2021-07-11

泰安市青少年网球队再次升级 体能训练基地正式启用

9日下午,泰安市青少年网球队体能训练基地揭牌。仪式现场,泰安市青少年网球发展联合会、泰安伟业集团联合向泰安市卓易青少年网球俱乐部捐...[详细]
中华泰山网 2021-07-11
闪电气象吧丨今天到11日 泰安局部最高气温将达37°以上

闪电气象吧丨今天到11日 泰安局部最高气温将达37°以上

7月9日14时20分,泰安市气象台发布高温黄色预警信号,受暖气团影响,预计今日到11日,泰安市大部分地区日最高气温将在35℃以上,局部地区日...[详细]
齐鲁网 2021-07-09
我为群众办实事丨泰安市公安局高新区分局推出户政便民四项措施

我为群众办实事丨泰安市公安局高新区分局推出户政便民四项措施

泰安市公安局高新区分局以“人民公安为人民”为导向,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推出户政便民四项措施,最大限度压时间、简环节...[详细]
齐鲁网 2021-07-09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