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泰安高考生陆续收到大学录取通知书 独特设计“惊艳”奋斗的时光

来源:泰安日报

作者:

2021-07-30 09:44:07

目前,2021年高考招生录取工作正在紧张地进行,泰安市已有许多考生陆续收到高考录取通知书。一封封饱含高校心意的通知书承载着考生们沉甸甸的梦想,通知书上的独特设计也“惊艳”了考生们那段青春的岁月、奋斗的时光。

泰安二中毕业生曹一川于近日收到了清华大学的录取通知书,打开通知书后,首先映入眼帘的就是赫然呈现于纸上的“二校门”。随录取通知书一同寄来的,还有清华大学校长邱勇院士给新生的赠书以及致新生的信,还有电影《大学》的观影兑换券。

泰安二中毕业生袁傲慕飞收到了北京大学的录取通知书,以京师大学堂牌匾为灵感的设计承载着“学堂门启,北大常新”的厚重历史底蕴。古朴的“大学堂”牌匾位于中央,旁边镌刻着北京大学创办于1898年的初名“京师大学堂”,录取通知书位于牌匾所在页。

泰安实验中学毕业生江坤朋收到了西北工业大学的录取通知书,通知书以深沉的工大蓝为底色,银色校标庄重地镌刻在中央。翻开封页,历史文化与现代科技交融的图景映入眼帘,巍峨的秦岭山脉间翻滚着蓝色云朵,几只灵动的朱鹮舒展着羽翼滑过云间。学校还为所有新生准备了《中国飞机(三)》特种邮票,分别嵌入四型飞机图案,这四型飞机的总设计师(技术负责人)都是西北工业大学的杰出校友,每一份邮册都附有四位校友的签名。

泰安二中毕业生赵悦之收到了中国人民大学的录取通知书。通知书上醒目的“捷报”二字召唤着新一代的风华青年。随今年录取通知书一同寄来的,还有承载着学校靳诺书记、刘伟校长殷切期望的一封欢迎信。在这伟大而可以有所作为的时代,学校愿全体2021级新生不负年华春秋。

泰安实验中学毕业生陈嘉欣收到了山东师范大学的录取通知书。通知书正本为册页开门折,以校标作为门扣,包含了山师大的历史发展轴线及校园四季景观。其中校园四季景观采用双层立体设计,将中国传统水墨画元素与手绘插画结合,宛如一幅徐徐展开的美妙画卷,春夏秋冬四个场景搭配学校四个标志性建筑,呈现校园内斗转星移,日升月落的诗意景致;时间轴则讲述着学校71年来不忘初心,薪火相继,一往无前的奋进之路。

泰安实验中学毕业生夏庆涛收到了长安大学的录取通知书。录取通知书以70周年校庆为主题,整体采用复古典雅的暗红色调,设计成信封的样式,并融入校训印章、彩虹女神、石榴花等长大元素。校训印章图案浑厚朴茂,赫然位于录取通知书封面的正中间,成为这封信独特的邮戳。

泰安二中毕业生胡浦原收到了上海交通大学的录取通知书。通知书正面是交通大学的“紫气东来门”,学校牌匾被设计成锁住礼盒的结构,摘下后可被作为125周年特别定制版校徽,盒子内有配套定制的磁吸。录取通知书盒子的底面,则展现着交大从南洋公学至今日之上海交通大学历经的校名、时期和校印。

泰安二中毕业生张俊哲收到了浙江大学的录取通知书。拿到录取通知书,首先映入眼帘的是烫金立体压纹的“求是鹰”图案和浙江大学的中英文名称组合,“求是鹰”内,水纹重叠交错。磨砂质感的腰封之上,是金线留底的“求是大讲堂”。打开封壳是一份简洁大气的录取通知书,取下录取通知书单页,一幅写意水墨山水图呈现在眼前。

泰安实验中学毕业生肖心悦收到了中央美术学院的录取通知书。通知书的另一面写着数字“103”,下方是记录时间的“2021”字样,用充满活力的放射线纹饰,艺术感满满。与录取通知书一同寄来的还有一本“红书”以及写有“欢迎你为理想而来”的卡片。这本书共有416页,能够记录新生在大学的4年时光。

泰安实验中学毕业生王乔治收到了浙江财经大学的录取通知书。通知书以“青葱岁月 不负韶华”为主题,以知识、求学、成长为要素,呈现亲近、自然、诗意的视觉形象。通知书还以“青春、求学、创意、成长”为关键词,把握“进德修业,与时偕行”的校训,用艺术的方式启发新生对大学生活美好的憧憬。

学子们打开录取通知书,也就意味着他们打开了走进理想殿堂的大门,每一封通知书的背后都是学子对知识的渴望、对梦想的追求,学校对学子的祝福、对未来的期许。少时在菁菁校园种下的关于梦想种子,终在今日落地开花。

[责任编辑:杨凡、孙淑燕]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8-8883222,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8-6991577,诚邀合作伙伴。

泰山景区7月30日上午8时起恢复开放

泰山景区7月30日上午8时起恢复开放

泰山景区管委会7月29日发布关于恢复开放的通告[详细]
齐鲁网 2021-07-29
“烟花”散尽,云雾缭绕!雨后泰山美若仙境

“烟花”散尽,云雾缭绕!雨后泰山美若仙境

今年第6号台风“烟花”的影响持续减弱[详细]
齐鲁网 2021-07-29
雨后泰山激流飞瀑倾泻而下 如万马奔腾

雨后泰山激流飞瀑倾泻而下 如万马奔腾

受台风“烟花”影响,从7月28日开始,泰安降雨量明显加大[详细]
齐鲁网 2021-07-29
泰安4岁女童脚卡电动车 消防拆车营救家长鞠躬致谢

泰安4岁女童脚卡电动车 消防拆车营救家长鞠躬致谢

月27日17时25分左右,泰安一名4岁女童左脚不慎卡入电动车后轮内[详细]
齐鲁网 2021-07-29
闪电气象吧丨泰安解除暴雨红色预警 未来三天多云为主

闪电气象吧丨泰安解除暴雨红色预警 未来三天多云为主

泰安市气象台2021年7月29日12时50分解除暴雨红色预警信号[详细]
齐鲁网 2021-07-29
全国巾帼建功标兵法文静:恪守承诺做诚信企业 带头致富展巾帼风采

全国巾帼建功标兵法文静:恪守承诺做诚信企业 带头致富展巾帼风采

她用18年的坚持恪守承诺,只为做一杯好牛奶,同时带动3000多户农民共同致富。她就是山东好人,泰安市金兰奶牛养殖有限公司总经理法文静。[详细]
齐鲁网 2021-07-29
泰安多家电动车销售网点赠送新车主头盔 助力安全文明出行

泰安多家电动车销售网点赠送新车主头盔 助力安全文明出行

为加强电动自行车驾乘人员佩戴安全头盔的劝导工作,泰安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城东大队拓展工作思路,以电动自行车销售源头为切入口,倡议电动车...[详细]
泰安日报 2021-07-29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