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泰安肥城:母子俩意外落水 过路男子纵身一跃跳水救人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2-04-18 10:40:04

齐鲁网·闪电新闻4月18日讯“当天多亏了那个好心人,真是我们家的恩人,要不是他,我的家都散了!”回想起那天被好心人救上岸的一幕,泰安肥城的窦女士依旧心有余悸。

4月9日下午,家住泰安肥城市湖屯镇北张庄村的窦女士吃完午饭,带着自己的三个孩子出门玩耍,途经水库时,三个孩子在水边玩起了打水漂,窦女士在一旁看管。

玩得正开心的时候,年幼的儿子程程没有注意到脚下,不慎滑入水中,看到这个情况的窦女士救子心切

,立马走到水边试图拉起程程,随即也滑入水中,窦女士并不识水性,两人陷入险境。

就在在这紧要关头,正在路边的小伙张岩和同伴听到了窦女士女儿儿子的哭声,立刻跑过去对母子俩实施救援。

白衣为张岩

水虽然看着并不深,但刚一下去,就已经漫到了腰部,站在岸上的张岩同伴连忙找来树枝等工具,在岸边递给张岩,张岩快速反应,借着树枝将这对还在水中挣扎的母子推到岸边,母子俩因受到惊吓,再加上呛水,大人和孩子都不同程度的陷入昏迷。

经过十多分钟的急救措施,两个人吐出了呛入身体的水,逐渐恢复了意识。

湖屯镇派出所接警后,第一时间到达现场,将窦女士、程程送往医院接受治疗,目前窦女士跟程程都已经脱离生命危险,身体状况恢复良好。

“当时我也没多想,听见有人喊我就跳下去了!人没事就行,万幸的是把她们娘俩救活了!”张岩在事后说。

见义勇为的人常常会说,“没有想太多”,没有多想却勇于挺身而出。同时在这里提醒大家,伴随天气转暖,去水边玩耍时要时刻绷紧安全弦,珍爱生命,严防溺水。

闪电新闻记者 王迅  泰安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8-8883222,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8-6991577,诚邀合作伙伴。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