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泰安:消防员巧摘马蜂窝 任务完成已大汗淋漓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2-05-23 11:17:05

  

齐鲁网·闪电新闻5月23日讯 夏季来临之际,正是马蜂频繁活动的时候,马蜂在民房安“家”,严重影响居民的日常生活。

5月19日9时左右,泰安山口镇春阳沟村居民家中发现两处马蜂窝,居民束手无策,只好拨打119求助,泰安市消防救援支队接警后立即调派山口消防救援站赶赴现场进行处置。

消防救援人员到达现场后发现,居民家中房檐下和墙角各有一个马蜂窝,马蜂窝在住房屋檐下,处理难度大,消防救援人员首先疏散附近居民,以防处置过程中马蜂飞出蛰伤人。

在仔细勘察现场,确认能安全清除马蜂窝的前提下,一名消防救援人员穿上封闭的防蜂服,爬上梯子小心翼翼地靠近马蜂窝,采取“杀虫剂”摘除马蜂窝,另一名消防救援人员在身后进行保护、辅助。

消防救援人员依次将两个马蜂窝摘除放入袋子中,然后利用杀虫剂对周围的马蜂进行灭杀。经过十几分钟的努力,马蜂窝被成功铲除。当时气温逼近30℃,穿着封闭防蜂服的消防员已大汗淋漓。

在此提醒广大市民,发现马蜂窝时,不要惊慌,不要惊动马蜂,不要在没有保护措施的情况下擅自处理马蜂窝,应立即联系相关部门,寻求专业人员帮助。

闪电新闻记者 王迅  编辑 孙淑燕 通讯员 朱亚斌 泰安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8-8883222,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8-6991577,诚邀合作伙伴。

泰安市新设外专联办窗口 助力行政审批再提速

泰安市新设外专联办窗口 助力行政审批再提速

5月6日,泰安市民之家正式启用,为方便用人单位办理来华工作许可证件,市行政审批服务局专设了外专联办窗口。该局与相关部门密切联动,明确...[详细]
中华泰山网 2022-05-22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