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泰安市城市管理局全力筑牢防汛“智慧屏障”

来源:泰安日报

作者:

2022-08-12 10:18:08

近日,泰安市降雨量骤增,大风、雷电短时强对流天气频繁造访,时刻考验着城市的安全运转。市城市管理局以雨为令、闻汛而动、迅速反应、多点发力,保障恶劣天气下城市管理工作正常运转,全力守护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

根据气象部门预报预警,8日下午,市城防指下发《关于做好近期强降雨防范应对工作的通知》,要求各部门单位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加强重点部位防范,严格应急值守和信息上报,全力抓好强降雨防范工作。9日早7:50,市城市管理局启动联勤联动四级响应,所有防汛人员闻讯而动,立即到岗到位,县级包保领导立即赶往现场,共出动应急人员 183人次,对城区低洼路段、重要部位开展巡查,及时清理雨水口垃圾和路面积水。同时,借助防汛指挥系统不间断监控雨情、汛情,做好强降雨防范应对工作。

全时段掌握雨情变化,跑出城市防汛“加速度”

市城市管理局充分发挥城市防汛指挥平台雨情监测的“时效性、可视性、智能性和共享性”,全时段掌握气象云图动态变化,对城区主次干道、主要路段、下穿式立交桥、城市易涝点、河道等区域进行多方位远程监测,掌握雨情实时动态。

同时,市城市管理局迅速组织一线网格信息员全面排查采集道路积水、行道树倒伏和断枝、广告牌破损、线缆坠地、市政设施移位等突发问题,确保隐患问题第一时间采集发现,第一时间盯靠处置,争分夺秒第一时间解决。

多渠道开展闭环运作,按下联动作战“快进键”

汛来有准备、险来有措施。按照“及时发现、精准定责、一呼百应、迅速联动、快速处置、有效监督”的工作定位,值守人员利用对讲机及时将防汛指令传达到各防汛值守点位,对雨前、雨中、雨后各防汛值守点位的雨情、汛情及对内对外联动情况详细记录,形成工作台账资料汇总。对收集发现的雨情隐患,第一时间通知各防汛值班人员立即到场处置。

与此同时,值班热线24小时在线“接单”,确保及时接收雨情、汛情及市民的投诉和求助,构建起集“信息收集、指令下达、现场指挥、处置反馈”为一体的闭环式循环管理防汛体系,使各类城市防汛隐患问题及时得到快速、有效的解决。

高效率现场排险处置,筑牢城市防汛“安全墙”

为应对此次降雨,在降雨来临前,市城市管理局第一时间将应对本轮降雨城市防汛联勤联动工作要求下发至各信息采集巡查片区,“数字城管”网格信息员按要求迅速开展隐患排查,对各重点部位进行拉网式排查,建立动态台账。针对巡查发现的轻微城市问题,网格信息员在力所能及范围内第一时间自行处置。针对存在严重安全隐患的突出问题,按照应急响应机制,迅速协调各有关责任单位落实整改,对账销号,实现问题不挂账,全力守护城市安全运行和人民群众出行安全。

【泰安日报社·最泰安全媒体记者 董文一】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8-8883222,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8-6991577,诚邀合作伙伴。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