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泰安市高端化工产业链:推动数字化升级改造 赋能企业高质量发展

来源:泰安日报

作者:

2022-11-30 10:39:11

“十四五”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纲要就“打造数字经济新优势”提出多方面具体要求和任务,市高端化工产业链专班紧跟政策导向,积极推动链上企业数字化转型升级,实现数字技术赋能高质量发展。

“借助数字化技术改造,我们公司现已建立集中扁平化的能源动态监控、调度和管控一体化系统,能够实时掌握各种能源管网、关键耗能设备的运行状况,为企业节能降耗、提质增效提供了有力保障。” 山东恒信高科能源有限公司是一家集高端化工、大型铁路物流园、新能源产业于一体的企业,谈及企业智能化工厂建设项目,项目主要参与人李工倍感自豪。据介绍,除了瞄准节能增效,企业还通过上线智慧安环平台,实现了安全生产全要素全过程数字化管理,更为企业发展增添了“护身符”。

企业的数字化改造升级,不仅能提高企业生产效率,还能帮助企业节能降耗、安全生产,让企业得出了发展的“最优解”。市高端化工产业链专班也深谙此理,为推动企业数字化转型升级保驾护航。肥城市德源环氧有限公司新上年产4万吨扩能7万吨电子级环氧树脂技术改造项目,当得知项目推进过程中,企业遇到0.8万吨标煤指标的困难时,专班人员第一时间靠上服务,对接职能部门、征询解决方案,并及时反馈企业、推动方案落实,最终确保相关指标顺利得到解决。据了解,该项目落地后,将通过数字化升级改造现有车间装置,引入全流程管控平台系统,实现生产全流程自动化控制、全过程监测可控,从而提高企业生产效率、扩大产能。

龙头企业的数字化升级改造具有示范引领作用,接下来,市高端化工产业链专班将在全市化工企业中宣传推广数字化升级改造企业的成功经验,带动更多企业对标行业先进,运用数字技术赋能自身发展。

【泰安日报社·最泰安全媒体记者 李皓若】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8-8883222,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8-6991577,诚邀合作伙伴。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