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改造提升总长度16.1公里 泰安市提前完成市政道路基础设施更新项目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2-12-09 17:45:12

齐鲁网·闪电新闻12月9日讯 12月9日,泰安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召开新闻发布会,介绍泰安市市政道路基础设施更新工作相关情况。泰安市城市管理局党组书记、局长任军,泰安市城市管理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刘延斌,泰安市城市管理局重点项目专班负责人杨兴臣出席发布会,并回答记者提问。

2022年市政道路基础设施更新项目,主要是对破损严重的环山路(望岳西路至天烛峰路及环山路与御碑楼路路口拓宽渠化)、岱道庵路(环山路至唐王街)、花园路(东岳大街至东湖路)、龙潭路(灵山大街至泮河大街)、灵山大街(校场街至青年路)等5条道路的机动车道、非机动车道进行面层铣刨、基层病害处理、重新铺筑沥青混凝土面层,并相应完善无障碍设施、交通标线、检查井等附属设施,改造提升总长度16.1公里。

作为泰安城区的主要交通干道,环山路、岱道庵路、花园路、龙潭路、灵山大街等道路因运行年限长、交通量大,路面破损严重,如不及时进行维修,不仅影响群众出行安全,还会因道路病害持续加深,大幅增加维修费用。

为有效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高质高效推进市政道路基础设施更新项目,泰安市城市管理局多次进行专题研究,成立重点项目专班,制定时间表和路线图,落实专人负责,加强统筹谋划,每周调度、通报项目进展情况。深入践行“一线工作法”,先后40余次到施工现场督导调研,着力解决推进过程中遇到的问题困难,确保项目按时间节点强力推进。

项目施工以来,为最大限度减少道路维修给群众出行带来的影响,采用“一路一策”方式,对每条道路精心制定实施方案,细化施工流程,优化施工工序,做到一环扣一环,确保所有工序质量合格率100%。同时,科学统筹调度作业人员、机械设备、工程材料,全体人员不分昼夜,加班加点压茬施工,并根据天气情况在夜间采取全域超饱和施工法,以见缝插针的作业模式最大限度压缩项目工期,保障项目高质量快速推进,切实将群众期盼从“纸面”落实到了“地面”。

项目包含的5条道路改造提升工程于11月11日全面完工,全部提前竣工通车,泰安城区道路通行能力进一步优化,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显著提升。

下一步,泰安市城市管理局将更好地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紧紧围绕城市提升和高效能管理,进一步提升精细化管理水平,采取更多惠民心、暖民心举措,不断实现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为全面开创新时代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市建设新局面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闪电新闻记者 张天成  泰安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8-8883222,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8-6991577,诚邀合作伙伴。

点赞!泰安市审批局这项服务获致谢锦旗

点赞!泰安市审批局这项服务获致谢锦旗

12月7日,泰安市八十八医院主要负责同志来到泰安市行政审批服务局,送上写有“审批至简服务至善、医疗机构一件事一链办”的锦旗[详细]
齐鲁网 2022-12-07
新泰:昔日采煤沉陷区 今时光伏大棚“小草莓”

新泰:昔日采煤沉陷区 今时光伏大棚“小草莓”

近年来,新泰市积极引导农民发展特色果品种植,推进现代休闲农业和乡村旅游融合发展,实现农业转型升级,带动村民在家门口增收,助力乡村振...[详细]
齐鲁网 2022-12-07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