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冲刺开门红|新泰:加快重点项目建设 冲刺一季度“开门红”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3-01-29 12:11:01

  

齐鲁网·闪电新闻1月29日讯 新春伊始,新泰市全力以赴拼开局、抢进度,在重大产业项目建设推进上跑出加速度。

在位于新泰市楼德镇的浩宇集团有限公司现代农业项目建设现场,挖地基、搭棚体、打地桩……挖掘机、升降机机声轰鸣,工人来回穿梭,上下传递,现场一派热火朝天的施工景象。

浩宇集团有限公司现代农业项目建设组组长李永春表示:“目前,已投入登高作业车和挖掘机等车辆50余台,投入人员150多个人,A区今年5月中旬将实现种植,届时到年底,将有1000万支玫瑰投放市场,这个园区总占地面积583亩,后续的B区和C区,也将在8月份到10月份实现陆续定植,届时将成为国内最大的玫瑰鲜切花基地。”

围绕打造全省重要的高端精细化工产业集群,新泰市按照“产业链专班+园区管委会+平台公司”模式,集中资源要素,创新体制机制,着力推动设施完善、项目招引、企业服务等工作。其中泰安科赛尔化学科技有限公司作为一家生产抗生素原料的公司,年初的订单量也较往年同期增长了30%。

泰安科赛尔化学科技有限公司经理唐行亮介绍说:“我们公司75名员工全员上岗,三班倒满负荷运转,每天的噻吩出货量保持在4吨左右,约占全球市场的1/3。”

记者了解到,在固定资产投资补助、税收优惠等政策加持下,企业投资2亿多元的噻吩、硫化氢提升项目已全面开工,计划今年五月份投产,年可生产化工产品1万多吨,年产值将突破两亿元,预计可占到全球80%以上的市场份额。

新时代催生新使命,新征程呼唤新作为。2023年,新泰市紧紧围绕“双大双强”策略,以实施“大项目突破年”行动、“招大引强”“做大培强”等攻坚行动为抓手,深入实施“三心”战略,坚持“一切围绕项目突破干、一切围绕人民幸福干、一切围绕全面从严治党干”,抢抓机遇、乘势而上,接续奋斗、实干争先。

全力以赴做强项目支撑、培强企业主体、打造特色园区、擦亮工业品牌,努力构建现代化产业体系,建设新时代现代化强市。

闪电新闻记者 王子翔 新泰台 杨怀飞 泰安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8-8883222,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8-6991577,诚邀合作伙伴。

泰安:吹响重大产业项目建设冲锋号

泰安:吹响重大产业项目建设冲锋号

1月27日,泰安市开展重点项目“集中观摩大比拼”活动[详细]
齐鲁网 2023-01-27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