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泰安3.66万名考生参加山东2023年夏季高考

来源:中华泰山网

作者:

2023-06-05 09:04:06

2023年夏季高考在即,记者从泰安市教育招生考试院了解到,今年泰安夏季高考报名考生为3.66万人,共设6个考区、20个考点、1225个考场。

据悉,泰安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教育考试工作,把高考作为重大政治任务和民生大事,不断强化组织领导,健全联防联控工作机制,统筹协调各方力量,为高考提供全方位安全保障。市教育局不断加大教育考试投入,提高考试人防物防技防能力,坚持一手抓制度建设,一手抓规范实施,全面健全完善了考试组织体系和工作机制,实行高考组考标准化、流程化管理,筑牢考试安全屏障,联合相关部门,扎实开展考试安全专项整治行动,为考生营造安全安静、温馨和谐的考试环境。

2023年山东夏季高考时间为6月7日至10日,依然实行“3+3”考试模式,包括国家统一高考语文、数学、外语(含笔试和听力)等3科,以及考生从普通高中学业水平等级考试思想政治、历史、地理、物理、化学、生物等6科中选报的3科。

国家统一高考科目使用全国统一命题试卷,考试时间安排在6月7日全天和6月8日下午,其中语文考试时间为150分钟,数学考试时间为120分钟,外语(笔试)考试时间为100分钟;外语(听力)考试已经在1月8日上午完成,考试成绩取两次中的高分计入外语科目成绩。普通高中学业水平等级考试由我省自主命题,考生从思想政治、历史、地理、物理、化学、生物等6个科目中选报3科参加考试。考试时间安排在6月9日—10日,每科考试时间为90分钟。

具体安排如下:6月7日上午的考试科目是语文、下午的考试科目是数学,6月8日下午的考试科目是外语(笔试);6月9日上午的考试科目是物理、思想政治,下午的考试科目是化学;6月10日上午的考试科目是历史、生物,下午的考试科目是地理。根据夏季高考管理规定,考试开始15分钟后,迟到考生不得进入考点参加当次科目考试。

(记者 杨丽宁 审核 王婷婷)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8-8883222,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8-6991577,诚邀合作伙伴。

“大地欢歌 美好生活”山东省乡村文化活动年在泰安正式启动

“大地欢歌 美好生活”山东省乡村文化活动年在泰安正式启动

6月2日上午,由国家文化和旅游部主办的山东省乡村文化活动年暨泰安市大学生乡村文化艺术季在泰安市泰山区邱家店镇王林坡村正式启动。[详细]
齐鲁网 2023-06-02
泰安市岱岳区行政审批服务局对9家母婴保健技术服务执业许可医疗机构开展现场校验

泰安市岱岳区行政审批服务局对9家母婴保健技术服务执业许可医疗机构开展现场校验

近日,泰安市岱岳区行政审批服务局勘验中心邀请母婴保健技术服务相关专家,对全区9家镇(街)医疗机构母婴保健技术服务执业许可集中开展现...[详细]
齐鲁网 2023-06-02
泰安市交警支队岱岳区大队联合多部门开展道路隐患排查整治工作

泰安市交警支队岱岳区大队联合多部门开展道路隐患排查整治工作

泰安市交警支队岱岳区大队联合山东高速泰安运营公司、泰曲公路管理处、满庄镇政府、大汶口工业园等部门单位开展“一路多方”道路安全隐患调...[详细]
齐鲁网 2023-06-02
在东平湖畔看花海日落,是你要的诗和远方吗?

在东平湖畔看花海日落,是你要的诗和远方吗?

夏日的东平湖鸟语花香,徜徉在东平湖畔,碧水蓝天尽收眼底,微风徐来怡然自得。观花海,看日落,感受大自然的生机盎然。[详细]
齐鲁网 2023-06-01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