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泰安内河水运高质量发展跑出“加速度”

来源:泰安日报

作者:

2023-10-15 12:27:10

泰安日报社·最泰安讯 为助推内河水运高质量发展,泰安市紧抓加快建设交通强国山东示范区机遇,以打造“多式联运、绿色环保、智能高效”的临港作业区为目标,不断加快推进兖矿泰安港公铁水联运物流园项目建设。



兖矿泰安港公铁水联运物流园项目位于泰安市东平县,系泰安港整体规划的东平港区彭集作业区。物流园一期工程总占地面积1412亩,概算总投资约23.8亿元,货物运量近期每年1620万吨,远期每年2825万吨,依托瓦日铁路、京杭运河、公路网络实现公铁水多式高效无缝对接联运。物流园二期项目投资6.3亿元,设计煤炭存储能力150万吨,不仅可以有效释放能源集团晋陕蒙基地煤炭产能,还将在保障我省能源供应、带动区域经济跨越发展等方面起到极大的促进作用。



2023年3月份,该项目列入加快建设交通强国山东示范区第一批试点。泰安市交通运输局紧抓机遇,强化组织管理,严格落实市、县领导重点包抓、责任部门全程跟进、工作专班推进落实等项目推进机制和措施,筑牢项目推进“硬支撑”。强化行业部门与项目主体沟通对接,精准掌握推进过程中的重点、难点、堵点、痛点问题,全力破解项目建设过程中的“梗阻”,压实项目进展“责任链”。坚持要素跟着项目走、服务围着项目转、工作盯着项目干,破解项目建设中的路基填土、引电入园等影响工程进度的难题,同步推进供水、供电、排污、道路等配套建设,压茬推进物流园二期前期手续办理,跑出项目建设“加速度”。



凝心聚力,攻坚克难,2023年7月25日,兖矿泰安港公铁水联运物流园码头工程5个泊位、道路工程、廊道工程顺利通过交工验收。8月31日,铁路专用线23.4公里铺轨、桥涵、房建、翻车机房主体结构全部施工完成,顺利通过中铁济南局、涉铁办组织的铁路工程自验。9月27日,物料储运及辅助作业区交工验收,绿色环保、功能齐全、多元一体、集成高效的现代物流示范园区呈现。园区将于11月中旬举行开园仪式,正式投入试运营,将极大完善港口集疏运体系,泰安港将成为优化综合交通体系及区域港口群布局的新要素,为经济发展注入新动力,更好地服务和融入国内国际双循环的新发展格局。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8-8883222,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8-6991577,诚邀合作伙伴。

今年1至8月份 肥城市民生支出占比过八成

今年1至8月份 肥城市民生支出占比过八成

10月12日,泰安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召开第十四场“我为群众办实事”系列新闻发布会[详细]
齐鲁网 2023-10-13
金秋丰收季丨宁阳:大力推广机械化作业 助力秋粮颗粒归仓

金秋丰收季丨宁阳:大力推广机械化作业 助力秋粮颗粒归仓

近日,宁阳县加大玉米脱粒烘干服务,减少农户晾晒、储存环节的损失,确保玉米“颗粒归仓”。[详细]
齐鲁网 2023-10-13
泰安东岳大街(双龙路—温泉路)北侧道路半幅封闭施工

泰安东岳大街(双龙路—温泉路)北侧道路半幅封闭施工

这两天,细心的小伙伴会发现,在东岳大街、温泉路、擂鼓石大街等9个路口,放置了温馨提示。[详细]
齐鲁网 2023-10-12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