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事关校园食品安全!泰安市排查整治专项行动开启

来源:泰安日报

作者:

2024-02-29 14:06:02

2月28日起,市市场监督管理局联合市教育局、卫健委、公安局等6部门联合在全市开展校园食品安全排查整治专项行动,督查范围为全市6个县(市、区)和2个功能区学校食堂和校外供餐单位。

GetAttachment (6).jpg

为切实做好2024年春季开学期间我市学校(含幼儿园)、校外供餐单位食品安全工作,预防食源性疾病发生,保障广大师生饮食安全,市食药安办决定开展联合督导工作,全市分两个督查组开展行动。整治行动首日,督察组来到东平县大匠技工学校、东平县第一中学、岱岳区泰山菁华双语学校,对学校食堂和校外供餐单位的食品安全、质量、互联网+明厨亮灶运行情况进行检查,重点查看食堂从业人员健康证明是否有效,环境卫生、烹饪场所是否清洁,餐饮具清洗消毒保洁设备是否正常运转,索证索票、原料控制、加工过程、食品留样以及用水安全是否符合规范等。

  

GetAttachment (8).jpg

督查人员要求各学校餐饮负责人要严把食品安全关,做好开学就餐准备,严格落实学校食堂管理体系,落实“明厨亮灶”,严格执行餐饮服务食品安全操作规范。对检查发现的食品留样不足、食堂功能区域划分不合理、食品存放分区不合理等问题,督促要求学校按规定整改,建立整改台账,确定整改时限、整改责任部门及人员,确保各项问题整改到位。

  

  

  

东平县市场监管局党组成员刘勇表示,开学前东平县就已组织开展校园食品安全风险隐患自查自纠,严格对照排查清单逐项进行检查,深入细致查摆和解决问题。通过开展校园食品安全专项整治行动,使全县校园食品安全得到进一步提升,校园食品安全环境得到改善。东平县将继续加大督导力度,深入开展宣传教育,建立长效监管机制,努力营造安全健康的校园环境。

市市场监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坚决贯彻落实食品安全“四个最严”要求,进一步压紧压实主体责任和监管责任,聚焦校园食堂食品安全常见、易发的突出问题,建立健全制度机制,采取有力有效措施,切实消除校园食品安全风险隐患,保障在校师生饮食安全。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8-8883222,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8-6991577,诚邀合作伙伴。

水澈鹅欢 新泰青云湖首次发现大天鹅

水澈鹅欢 新泰青云湖首次发现大天鹅

连日来,新泰市青云湖中首次发现大天鹅,种群数量达到92只。它们在水中游闲地游来游去,时而踏水展翅,时而扑腾捕食,勾勒出一幅水澈鹅欢的...[详细]
齐鲁网 2024-03-19
1月份泰安居民消费价格指数环比上涨1.0%

1月份泰安居民消费价格指数环比上涨1.0%

近日,记者从国家统计局泰安调查队了解到,1月份,泰安市居民消费价格指数(CPI)同比下降0.1%,较上月提高0.4个百分点;环比上涨1.0%,较...[详细]
泰安日报 2024-03-19
闪电气象吧丨大风+雨!未来一周泰安气温波动明显

闪电气象吧丨大风+雨!未来一周泰安气温波动明显

未来一周泰安南北风交替频繁,气温波动明显,预计3月19日白天、21日到22日白天、24日风力较大,阵风6级左右。[详细]
齐鲁网 2024-03-18
组图丨九九艳阳柳芽黄 虎山公园春意浓

组图丨九九艳阳柳芽黄 虎山公园春意浓

九为极数,为"至阳"之数,阴气的日益消减累至九次已到了头,意味着春深日暖、万物生机盎然是春耕的时候。...[详细]
齐鲁网 2024-03-18
来泰山梅园 邂逅“梅”好时光

来泰山梅园 邂逅“梅”好时光

泰山梅园地处泰山南麓的环山路中段,面积400余亩,是利用原有梯田和地形顺坡因势而建。泰山梅园以梅花为主题,快到泰山梅园,邂逅“梅”好...[详细]
齐鲁网 2024-03-18
春暖花开 送你一份宁阳县春游路线指南

春暖花开 送你一份宁阳县春游路线指南

我们将带您踏上一段山水画卷般的旅程。这里有清澈的湖水、险峻的山峰、似雪的梨花,每一处风景都如同一幅精美的画卷。[详细]
齐鲁网 2024-03-18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