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泰安在全省率先实现社保卡与鲁通码集约建设

来源:泰安日报

作者:

2024-03-06 09:56:03

近日,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与市大数据中心联合下发通知,率先在全省推进社保卡与鲁通码应用场景融合集约建设,泰安市社保卡居民服务“一卡通·泰好用”服务功能扩容升级。

这次社会保障卡与鲁通码应用场景融合集约建设,是推动“多卡集成”“多码融合”、强化政务服务事项集成办理、促进“减证便民”的重要举措,对于全面深化“放管服”改革,推进政务服务标准化、规范化、便利化,加快区域一体化发展等具有重要的推动意义。

融合集约建设旨在打通社保卡“一卡通”平台和鲁通码之间的服务调用,在各类应用场景中实现社保卡和鲁通码共享共用受理终端,加快场景拓展进度,集约政府公共资源,实现“花少钱办多事”的目标。在各类场景中,市民可以自主选择使用社保卡、鲁通码作为办事凭证和应用介质,畅享便捷服务。

在前期已实现政务办理场景社保卡、鲁通码融合的基础上,我市又规划了含养老医疗、智慧校园、文旅体验、公共出行、智慧城市等7大类的集约建设场景,两卡(码)融合全面进入快车道,一个更加开放、安全、智慧、便民的社会保障卡生态圈将展现在大众面前,让全体市民享受更多“智”服务和“惠”生活。

近年来,我市持续推进社会保障卡创新改革,大力打造“一卡通·泰好用”服务品牌。截至目前,全市22个社保卡“一卡通”场景共建部门,共同启动了含“政务办理、资金发放、养老医疗、智慧校园、文旅体验、公共出行和惠民生活”等“六通一用”场景建设工作。人社、医保、教育、民政、卫健、退役军人、工会、住房公积金等多领域补贴资金纳入社保卡发放,社保卡年均承载各类补贴资金210亿元。

为加快推进以社保卡为载体促进消费提振,我市依托“云闪付”资源优势,在省内创新打造了泰安市社保卡金融惠民消费平台,持续性开展商超购物、加油满减、公交特惠、观影优惠等社保卡惠民消费活动,极大拉动了我市经济消费。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8-8883222,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8-6991577,诚邀合作伙伴。

水澈鹅欢 新泰青云湖首次发现大天鹅

水澈鹅欢 新泰青云湖首次发现大天鹅

连日来,新泰市青云湖中首次发现大天鹅,种群数量达到92只。它们在水中游闲地游来游去,时而踏水展翅,时而扑腾捕食,勾勒出一幅水澈鹅欢的...[详细]
齐鲁网 2024-03-19
1月份泰安居民消费价格指数环比上涨1.0%

1月份泰安居民消费价格指数环比上涨1.0%

近日,记者从国家统计局泰安调查队了解到,1月份,泰安市居民消费价格指数(CPI)同比下降0.1%,较上月提高0.4个百分点;环比上涨1.0%,较...[详细]
泰安日报 2024-03-19
闪电气象吧丨大风+雨!未来一周泰安气温波动明显

闪电气象吧丨大风+雨!未来一周泰安气温波动明显

未来一周泰安南北风交替频繁,气温波动明显,预计3月19日白天、21日到22日白天、24日风力较大,阵风6级左右。[详细]
齐鲁网 2024-03-18
组图丨九九艳阳柳芽黄 虎山公园春意浓

组图丨九九艳阳柳芽黄 虎山公园春意浓

九为极数,为"至阳"之数,阴气的日益消减累至九次已到了头,意味着春深日暖、万物生机盎然是春耕的时候。...[详细]
齐鲁网 2024-03-18
来泰山梅园 邂逅“梅”好时光

来泰山梅园 邂逅“梅”好时光

泰山梅园地处泰山南麓的环山路中段,面积400余亩,是利用原有梯田和地形顺坡因势而建。泰山梅园以梅花为主题,快到泰山梅园,邂逅“梅”好...[详细]
齐鲁网 2024-03-18
春暖花开 送你一份宁阳县春游路线指南

春暖花开 送你一份宁阳县春游路线指南

我们将带您踏上一段山水画卷般的旅程。这里有清澈的湖水、险峻的山峰、似雪的梨花,每一处风景都如同一幅精美的画卷。[详细]
齐鲁网 2024-03-18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