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电影《苏庆亮》泰安大陡山开机 成龙大弟子领衔主演

来源:齐鲁网

作者:王迅

2017-05-20 12:55:05

齐鲁网泰安5月20日讯(记者 王迅)5月20日(星期六)上午,由山东省党员干部现代远程教育中心组织拍摄的主旋律影片《苏庆亮》在泰安大陡山举行开机仪式,电影以优秀党员干部苏庆亮事迹改编。

开机仪式01.jpg 

泰安市委常委、宣传部长王永征主持开机仪式

苏庆亮,男,汉族,中共党员,1970年生于泰安市岱岳区,生前曾任泰安市岱岳区天平街道大陡山村党支部书记、天平街道办事处副主任、区扶贫办副主任等职务。2011年被授予“山东省优秀共产党员”称号,2015年被授予“全国劳动模范”称号,2016年荣获“全国脱贫攻坚贡献奖”。2016年7月24日,因突发心肌梗塞,经抢救无效,不幸去世,享年46岁。

电影《苏庆亮》由省党员干部现代远程教育中心、市委组织部、市委宣传部、岱岳区委区政府指导,市文广新局、岱岳区委组织部、区委宣传部协助,山东岱青海蓝文化发展有限公司和北京和盛映画文化传媒有限公司联合出品。电影于2016年12月开始筹备,2017年3月立项,5月开始拍摄,预计下半年将面向观众,献礼十九大。

开机仪式04.jpg 

省、市、区领导、出品单位负责人、导演为电影开机揭幕

泰山脚下的好书记苏庆亮21年如一日,团结带领全村党员干部群众励精图治、艰苦创业,治水修路、绿化荒山,发展苗圃、茶园、生态旅游等产业,创新党建工作,完善基础设施,改善村风民风,走出了一条由穷到富、由乱到治的富民强村之路。他的先进事迹,生动展示了当代共产党人不忘初心、继续前进的精神风貌。

开机仪式03.jpg 

泰安市委常委、组织部长高尚山在致辞中指出,把苏庆亮同志的先进事迹改编拍摄成电影,正是为了贯彻落实省委的决定精神,在更高层面、更大平台、更广形式,宣传推广他信念坚定、扎根基层、服务群众、严于律己的精神。

中共泰安岱岳区委书记亓利群表示,岱岳区委、区政府将以电影拍摄为契机,深入宣传苏庆亮同志先进事迹,鼓励带动全区4万名党员,以苏庆亮同志为榜样,学习他勇于开拓、敢于争先、一心为公、无私奉献的精神。

苏庆亮角色扮演者、成龙大弟子、新七小福队长王海祥对能出演此角色表示荣幸。“在看他的纪录片的时候把我感动哭了,我要诠释的就是把他实实在在地呈现在观众面前,我们全剧组将会用心去筹备,这几天在村里拍戏,许多村民见到我,都说真像!这是对我莫大的鼓舞。”

开机仪式2.jpg 

苏庆亮扮演者王海祥接受媒体采访

剧情梗概:

影片以苏庆亮女儿苏悦对父亲的认识和感情变化为主线,从不理解甚至是怨恨,到理解乃至于传承父亲的精神,讲述了一个村庄的变迁、一个基层干部的追求、一个薪火相传的文化境界。父亲的不顾家、家中住房的窘迫、亲人的辛苦,都让苏悦心有不满,在父亲去世后,社会给予父亲高度评价,苏悦决心解开心中的谜团,彻底了解父亲想的什么、做的什么。对父亲的怀念,苏悦认为,哭泣不是最好的方式,传承才是。在深入了解了父亲之后,苏悦决心追随父亲的足迹,回乡创业。

主要人物:

(以出场先后为序)

苏庆亮 男 24-46岁……………大陡山村党支部书记

做人做事秉持不让人戳脊梁骨,豁出一条命也要带领陡山村脱贫致富。性格善良博爱、倔强、固执。对群众关心照顾无微不至,对自己和家人过分苛刻。群众富了、集体富了,自家却依然不富裕。重情感,爱哭。

方洁 女 35岁……………………省电视台编导

在采访苏庆亮的过程中,受其感动,对其敬佩,并与苏庆亮成为朋友。

夏风 男 40岁……………………浙江某地苗圃老板

花卉苗木种植专家,见证了大陡村的发展历程,在与苏庆亮打交道中结下了深厚的友谊。

悦悦 女 16-20岁……………………苏庆亮女儿,大学生

性格豁达,对父亲从不理解甚至是怨恨到理解与怀念,在人们对父亲的怀念中感受到了父亲人格魅力,具有当代年轻人好学上进、探真求源、追求物质享受的特点。

孟琴 女 25-45岁……………………苏庆亮妻子,在家务农

善良贤惠,勤劳朴实,默默地支持苏庆亮工作。

孟志福 男 60-80岁…………………大陡山村老支书

由于治村无方而撂挑子,看到组织派来了一个毛头小伙子当支书,心有不甘,抱着看热闹的态度冷眼旁观。在苏庆亮的感召下转变了态度,由不支持者变成铁杆拥护者,并自愿再度出山担任支部副书记,辅佐苏庆亮的工作。

苏父 男 55-75岁……………………苏庆亮父亲

老党员,和事佬,公道正派,眀里反对儿子的选择,暗地里支持。

安燕 女25- 45岁……………………大陡山村妇女主任

热心肠,大胆泼辣,风风火火,爱憎分明,是苏庆亮工作中的好帮手。

孟德财 男 30-50岁…………………大陡山村民

脑子活,善经营,爱找茬,是村里的“事儿包”,苏庆亮的麻烦“制造者”。后被苏庆亮所感化,成为村里的致富带头人。

苏来宝 男 35-55岁…………………大陡山村民

好吃懒做,墙头草,会说快板。

苏母 女 55-75岁……………………苏庆亮母亲

勤劳坚韧,身体不好,支持儿子的工作,为儿子自豪。

[责任编辑:杨本敬、王迅]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8-8883222,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8-6991577,诚邀合作伙伴。

泰安14家企业亮相2023跨国公司与中国主题展

泰安14家企业亮相2023跨国公司与中国主题展

近日,2023跨国公司与中国主题展在青岛国际会议中心成功举办。作为第四届跨国公司领导人青岛峰会的配套展览活动,本次主题展由山东省贸促会...[详细]
泰安日报 2023-10-17
泰安市教育局最新发布!校外培训机构要严守这些规范

泰安市教育局最新发布!校外培训机构要严守这些规范

10月15日,泰安市教育局发布致全市校外培训机构告知书。[详细]
齐鲁网 2023-10-16
“扬河之美·畅跑齐鲁”公益乐跑泰安开跑

“扬河之美·畅跑齐鲁”公益乐跑泰安开跑

据悉,“扬河之美·畅跑齐鲁”公益乐跑系列活动的临沂站、菏泽站等赛事也将在10.21、10.22陆续举办。[详细]
闪电新闻 2023-10-14
肥城市:全力打造用时最短、成本最低、服务最优的一流营商环境

肥城市:全力打造用时最短、成本最低、服务最优的一流营商环境

10月12日,泰安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召开第十三场“优化营商环境”系列新闻发布会。[详细]
齐鲁网 2023-10-13
岱岳区行政审批服务局荣获2023年政务服务博览会两项荣誉

岱岳区行政审批服务局荣获2023年政务服务博览会两项荣誉

9月26日至28日,2023年政务服务博览会暨人力资源服务产业高质量发展峰会在武汉召开。泰安市岱岳区行政审批服务局荣获“优化营商环境创新单...[详细]
齐鲁网 2023-10-13
提醒!泰安野外发现猕猴 禁止个人进行捕捉、投喂及挑逗

提醒!泰安野外发现猕猴 禁止个人进行捕捉、投喂及挑逗

10月13日,泰安市泰山区林业保护发展中心发布关于野外发现猕猴安全提醒通知。[详细]
齐鲁网 2023-10-13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