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泰安这些加油站查体,患病后咋整治?

来源:齐鲁晚报

作者:

2017-11-08 10:02:11

10月16日至20日,泰安市政府组织市成品油监管联席会议有关成员单位成立四个检查组,对各县(市、区)、泰安高新区和泰山景区成品油经营企业进行了大检查。11月1日,泰安市成品油监管联席会议办公室对全市成品油大检查情况进行了通报。

通报中指出,各县(市、区)政府,市高新区、泰山景区管委会落实油品升级置换和供应、加大成品油监管力度、督促加油站落实各项管理制度等方面总体情况良好,各项工作能够有序推进,但存在的问题也不容小觑。

为了解泰安市加油站的整改情况,减少安全隐患。齐鲁晚报泰安融媒记者专门走访泰安城区周围的加油站。

对位于肥城泰西大街南外环路南的中石油肥城济兖路南外环加油站,出现的问题双层罐未改造,计划11月份开始;消防资料未能提供;油品标识应进一步规范。

中国石油天然气股份有限公司山东泰安销售分公司相关负责人解释,双层罐我们就是计划11月份改造,消防资料我们肯定有,油品标识没问题,我们不存在问题,通报上说的问题都是些模棱两可的。

对中国石化山东泰山石油股份有限公司下属的第四十九加油站、第五十四加油站、第六十三加油站、东平第一加油站存在的操作井内管线无流向标志;加油站现场无防雷检测报告;加油机已检定,未见检定报告;个别安全帽不规范;现场氧气瓶和乙炔气罐未分开放置;加油站立式招牌标识不正确的问题。

中石化泰山石油股份有限公司零售部孙经理介绍,关于第四十九加油站管道流向的问题,第四十九站是刚改造完的加油站;关于第六十三站站现场无防雷检测报告,加油机未见检定报告,一般防雷检测报告我们每年做一次,第六十三站当时临近改造,假如今年做过报告了,改造完之后,我们还要再做一次报告;关于加油机检定报告,加油机是没有检定报告的,因为每个加油机都有强检标志。我们认为,对于这次成品油检查过程出现的问题,首先不是安全问题,也不涉及到油品质量问题,也不涉及其他重要隐患。

泰安市仲海加油站有限公司

位置:

泰安市上高乡訾家灌庄灵山大街与唐訾路交汇处西北角

问题:

1、加油站北邻、罐区北侧紧靠饭店动火区(后厨),安全防护距离严重不足。

2、罐区周边堆放易燃物品且有电线。

3、加油站员工宿舍设置不合理。

4、加油站仓库内电线未穿管保护。

5、消防器材未检测维修。

6、站内加油区存在电动车充电现象。

整改情况:

张站长介绍说,“这次检查是对我们工作的促进,当前,我们正针对问题逐一整改。平时,我们总觉得自己没有问题,但检查组的专业人员一来,就看到了许多安全隐患,这给我们敲响了警钟,同时,这次检查为我们下一步工作提供了方向”,记者进一步了解到,该加油站已经协调北邻、罐区北侧紧靠饭店将烟筒撤除,并禁止人员电动车在加油区内充电。

位置:

泰安市省庄镇博阳路 49 号

问题:

1、未设立进销台账。

2、台账供油方与发票不符。

3、在加油站正常销售国Ⅵ95 号车用汽油情况下,未见国Ⅵ95号车用汽油进油台账及进油发票。

4、消防安全管理制度未落实,管理台账不健全。

5、安全员未见复训记录。

整改情况:

记者在加油站现场看到,加油站周围已经用蓝色的围栏围了起来,一台挖掘机正在施工作业,加油站的LED告示牌上写着“因博阳路改造工程需要,我站于10月27日暂停营业”。

省庄供销社加油站

位置:

省庄镇后省庄村泰莱路 9 公里处路南

问题:

1、证照未悬挂。

2、未见进销台账。

3、消防器材没有维修标签。

解答:

记者在加油站现场看到,该加油站已经用彩色警示带围了起来,没有车辆在此加油。加油站老板周先生向记者介绍,“这次成品油检查通报我们存在的小问题,一是证照未悬挂,我们已经把证照挂上了;二是未见进销台账,我们的成品油购置发票都有,但是没有及时登记在台账上,我们已经补齐了;三是消防器材没有维修标签,我们加油站的所有灭火器都是2017年的,压力正常,都能够正常使用。”据周先生介绍,由于加油站储油罐正在进行升级,尚未开始营业。

宁阳县东海石化有限公司泰安利达加油站

位置:

省庄镇南河东村文化路与泰新路交汇处西南角

问题:

1、油罐未更换国Ⅵ标识。

2、未见进销台账及进油发票。

3、未见消防意见书。

整改情况:

在利达加油站,加油站站长张先生说,在这次检查通报中,我们一共三个问题,一个是油罐未更换国六标识,是由于博阳路拓宽,我们原加油站油罐不能继续使用,考虑即将拆除,所以尚未更换标识;二是未见进销台账及进油发票,当时我们的发票原件在会计手里做账用,检查时我们出示的是进油发票复印件;三是未见消防意见书,这个消防意见书是加油站正常营业必备的,我们拿出意见书的时候,联合检查组已经走了。

泰安市岱岳区良庄镇中心加油站

位置:

泰安市岱岳区良庄镇政府东1 公里处泰汶路北侧

问题:

1、进油台账记录不及时;未见销售台账。

2、加油机计量检定后,无报告。

解答:

记者来到中心加油站采访时,加油站工作人员称“我们加油站负责人不在,自己对检查情况并不知情”。

泰安东海石油化工有限公司叁零贰加油站

位置:

道朗镇黑水湾村泰肥路与金源路交汇处东南角

问题:

卸油口标识不规范。

解答:

叁零贰加油站,加油站付站长介绍说,在这次检查中,我们出现了“卸油口标识不规范”的问题,这个问题我们确实都疏忽了,之前只是把加油机的标识更换了,却把卸油口内部的标识忘记了,确实不应该,检查过后,我们已按照规定整改。

中国石化山东泰山石油股份有限公司第 49 站

位置:

泰安市泰山青春创业开发区创业路与泰肥一级路交叉口东北角

问题:

操作井内管线无流向标志。

解答:

在第49站,加油站工作人员称负责人开会去了,该工作人员向记者介绍,“对成品油大检查情况通报不是很清楚,记得前段时间有过一次检查,之后我们单位进行了相关整改,其他的不是很清楚。”在加油站操作井,工作人员打开操作井指着管线告诉记者,“管线流向标志已经喷上”。

[责任编辑:杨凡、孙淑燕]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8-8883222,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8-6991577,诚邀合作伙伴。

肥城国家级地震安全示范社区达2家山东省级有5家

近日,中国地震局印发关于认定新一批国家地震安全示范社区的通报,肥城市新城街道伊家沟社区榜上有名。目前,肥城市国家级地震安全示范社区...[详细]
齐鲁网 2017-11-08

泰安一项目被评为国内领先水平

近日,泰安市特种设备检验研究院委托第三方科技成果评价机构中科合创在济南组织专家对本单位完成的“紧急切断阀自动校验装置”项目进行科技...[详细]
泰安广播电视台 2017-11-07

双十一旅游 去泰安这些地方玩

接下来就介绍一下双十一前后泰安部分景区给大家准备的具体福利。泰安方特欢乐世界一年一次的终极大促盛大开启,方特天猫旗舰店火爆预售,10...[详细]
中华泰山网 2017-11-07

泰安市固定资产投资前三季超两千亿

1—9月份,我市固定资产投资完成2185.2亿元,同比增长8.1%,高于全省平均水平0.1个百分点。[详细]
泰山晚报 2017-11-07

泰安环卫收获行业内国家级12项大奖

今天,记者从市环卫处了解到,中国城市环境卫生协会2017年会于11月2日至4日在贵阳举行。市环卫处的“公厕臭味远程检测系统”等10个项目在中...[详细]
泰山晚报 2017-11-07
国考报名,泰安多职位比例未到3:1

国考报名,泰安多职位比例未到3:1

中央机关及其直属机构2018年度考试录用公务员报名将于11月8日18时结束。记者从国家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公布的数据了解到,目前,2018国考...[详细]
齐鲁晚报 2017-11-07
泰安将新发展水肥一体化35万亩

泰安将新发展水肥一体化35万亩

3日,市政府办公室下发通知,要求进一步加快推进水肥一体化工作,确保到2020年实现化肥使用量零增长,力求新发展水肥一体化面积35万亩。最...[详细]
泰山晚报 2017-11-07
换乘通道、西南匝道启用 高铁周边交通流出现调整

换乘通道、西南匝道启用 高铁周边交通流出现调整

作为接站出租车候车区,原西外环路(高铁南街以北)部分作为公交车发车区,出站旅客可直行至广场环路乘坐出租车,右转进入公交车候车区乘坐...[详细]
泰山晚报 2017-11-07
好消息!泰城6日启动供热试运行端

好消息!泰城6日启动供热试运行端

随着天气变冷正式供暖临近,供热准备情况也受到越来越多市民的关注。6日上午,副市长张红旗为城区热力东区锅炉点燃今冬供热第一把火,这标...[详细]
中华泰山网 2017-11-07
泰安:11月泰城计划停电信息,请注意查看

泰安:11月泰城计划停电信息,请注意查看

。小井村、恒基、泰豪、小井村、岱银纺织集团、泰安市农产品质量安全检测中心、泰安市泰山区宗旭机械配件厂、武装部办公室、泰山区人民武装...[详细]
齐鲁晚报 2017-11-07
2017年11月17日起 泰安明堂路将调整限速值

2017年11月17日起 泰安明堂路将调整限速值

明堂路的道路限速值由原来的70公里/小时调整为60公里/小时。[详细]
齐鲁网 2017-11-07

前三季度泰安市固定资产投资完成2185.2亿元

日前,全省发展改革系统投资管理工作会议在泰召开。记者在会上获知,今年1-9月份,我市固定资产投资完成2185.2亿元,同比增长8.1%,比上半...[详细]
泰山晚报 2017-11-07
泰安市组织收听收看中央宣讲团党的十九大精神报告会

泰安市组织收听收看中央宣讲团党的十九大精神报告会

根据中央统一部署,中央宣讲团党的十九大精神报告会11月6日上午在济南举行。中央宣讲团成员、中央政法委秘书长汪永清作宣讲报告泰安市设分...[详细]
齐鲁网 2017-11-07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