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41秒丨2018泰山国际马拉松即将启程, 4月15日相约泰山!

来源:齐鲁网

作者:王迅

2018-04-04 20:28:04

齐鲁网泰安4月4日讯 4月,春意盎然、草长莺飞,是泰山脚下最为多姿多彩的时节,2018年泰山国际马拉松赛即将启程!当“泰马”这项充满激情的体育赛事与泰山结缘,跑友在青山绿水、姹紫嫣红中穿行,泰马“最美赛道”的美誉不胫而走。

泰马4.jpg

2018泰山国际马拉松赛由中国田径协会、山东省体育局、泰安市人民政府主办,将于4月15日正式鸣枪。

赛道兼顾“颜值”“内涵”

泰山国际马拉松赛道一直被广大跑友们誉为“最美赛道”,为了更好地展示泰安城市人文自然风光、现代化进程和城市发展特色,泰山国家马拉松赛组委会对第五届泰马赛道进行了升级优化,今年赛事路线在去年基础上,增加了城市文化主题,将全程和半程项目赛道整体向城市中心延伸,实现了“颜值”和“内涵”的兼顾。

全景图——周长征.jpg

泰马赛道 周长征 摄

整个赛道来看,沿途既有泰安传媒大厦、泰山国际会展中心、城市CBD长城路中央商务区、市政广场等原有城市景观,又增加了市政广场东部的擂鼓石大街、迎胜路、迎胜东路、龙潭路、天外村等几个城市标志性路段和景点。围绕泰山天外村、桃花峪、天平湖公园、龙潭路、擂鼓石大街等青山、绿水、名城三大元素,增加城市道路长度,也将山城相依的城市文化景观与历史故事有机结合,力求完美地向全世界展示赛道沿线的自然景观、文化景观、现代景观,在百花待放、春意盎然的舒适季节,让广大跑友用脚步丈量这座城市,置身一场“绿水、青山、名城”的独特旅程,畅享“人在画中跑”的极致体验。

最美赛道 于勇 摄.jpg

人在画中跑 于勇 摄

“2018泰山国际马拉松赛的赛道不仅穿越泰城的时代发展线、长城路金融商务区、擂鼓石大街居民区、龙潭路天外村景点等繁华地段,还依山而行,延伸至桃花峪,行经天平湖大桥,沿途不仅可以欣赏到泰山雄伟壮丽的景色,还可以领略湿地公园旖旎的风光,奔跑在天平湖大桥呼吸天平湖的湿润气息。可以说,前半程尽情观山赏城,后半程尽心踏桥亲水。对于跑友来说,这不仅仅是一场比赛,更像是一场旅行,绝对是一个不一样的体验。”泰马组委会工作人员介绍。

比赛当日发出无车日倡议

由于赛道向东部城区进行了延伸,途经多条城市主干道和人流密集居民区,为此,泰马组委会在泰马比赛日当天的交通出行上做了细致规划。4月15日当天,泰安市公交公司将推出泰马运动员凭号码簿免费乘坐公交车的便民服务,为广大跑友当天乘车提供了便捷服务。这既是对出行的一种人性化服务,也为当天比赛的畅通提供了亲力亲为的有力保障。

泰马1.jpg

除了为运动员的公共出行提供优质保障外,泰马组委会还发起了“4·15泰城无车日”的绿色出行倡议。呼吁泰城市民,尤其是泰马赛道途经路段居住、出行的市民,少开一天车,尽量选择公共交通、步行、骑自行车等低碳、绿色、环保的交通方式出行,营造一个全民参与、人人助力的文明环境,以实际行动向全世界泰马跑友展现泰城市民的好客、健康的城市形象。也通过这种方式,倡导更多的有车族多参加运动,保持健康的体魄,加入全面健身的热潮中。

2018赛事升级 亮点纷呈
在传承文化理念上,今年备受期待的泰马奖牌极具泰山特色,以沉香狮子为设计主线,巧妙融合祥云泰山元素,奖牌整体形象更加符合现代人审美。
此外,今年赛展结合,打造"跑泰马,逛庙会"特色品牌,赛事期间,充分利用"泰马"影响力,举办东岳庙会、泰山国际马拉松赛博览会等大型配套活动,打响"跑泰马、逛庙会"的城市特色品牌。

泰马奖牌.jpg

2018泰马奖牌

今年特色赛中赛持续举办,赛事模式更具新意。今年泰马继续开设"中国警察马拉松赛(泰山站)""泰山法律人马拉松赛中赛""全国跑团联谊赛"等多个赛中赛。由组委会授权,中国跑盟发起承办的全国跑团联谊赛将以赛中赛的模式展开角逐。组委会还将继续举办第二届君悦山家庭亲子公益跑,活动的全部报名费将作为助学专项基金,全部捐赠给需要资助的失学儿童或家庭。

亲子跑团,——韩建国.jpg

亲子跑团 韩建国 摄

值得一提的是,随着赛事级别的升级,为倡导公平体育、纯净体育,使得赛事更加公平公正,继去年首次增设对获奖运动员兴奋剂检测程序后,今年将继续增设兴奋剂检测。泰马组委会工作人员介绍,此次泰马检测中主要针对全马和半马赛程男子组、女子组前三名的获奖者,赛后以留存尿样的方式进行检测,以确定运动员是否使用了违禁物质或违禁方法,对于检测不合格的获奖运动员将取消最终成绩,奖金也将收回。

泰马3.jpg

在往年赛事成功经验基础上,今年泰马在赛事规格、赛事配套等多方面都进行了全面升级,亮点纷呈,2018年4月15日,相约泰山,感受激情!

闪电新闻记者 王迅 泰安报道

[责任编辑:杨凡、董晓爽、王迅]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8-8883222,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8-6991577,诚邀合作伙伴。

泰山区法院公布第36期失信被执行人名单 最高欠650万

4月3日,泰山区人民法院公布失信被执行人曝光台第36期名单,15人上榜。其中7名为男性,8名为女性;最高欠款达650万元及利息,最低欠款1.7万...[详细]
齐鲁壹点 2018-04-04
泰安房价自年后持续走高 近一月房屋均价7482元/m²

泰安房价自年后持续走高 近一月房屋均价7482元/m²

据中国房价行情网数据显示,2018年3月份,泰安房屋均价为每平方米7383元,同比增长了10.97%。4月2日,记者先后对泰城东岳大街东段以及高铁...[详细]
齐鲁壹点 2018-04-04

司机注意!泰安卜蜂莲花环行线4月9日起增设监控抓拍

4 月 3 日,记者从泰安市公安局交警支队了解到,交警部门发布《关于调整望岳东路、望岳西路及其周边路段交通管理措施及增设监控抓拍设备的...[详细]
泰山晚报 2018-04-04

泰安市政府网站整合迁移将于6月底前完成

3月30日,记者从全市政府系统办公室工作会议上获悉,我市将加快推进网站集约化建设,于6月底前分批次完成全市政府网站整合迁移工作。[详细]
泰山晚报 2018-04-04

清明假期泰安天气多云间晴为主 最低温2℃有霜冻

清明节期间,泰安天气以多云间晴为主,受冷空气影响,温度低风力大。5日,我市天气阴转多云,局部有阵雨,北风3-4级,最低气温4℃左右,有...[详细]
泰山晚报 2018-04-04

市领导要求:确保泰山森林资源安全

4月2日,副市长成丽督导泰山森林防火工作,实地察看桃花峪管理区佛峪工队、泰前街道办事处岱道庵防火点现场,她指出,作为世界级的遗产地,...[详细]
泰安广播电视台 2018-04-04
泰安市各县水文中心完成组建

泰安市各县水文中心完成组建

4月1日,泰安市政府下发《泰安市水文管理办法》,《泰安市水文管理办法》共六章三十条,主要规范了水文管理体制、规划与建设、监测与预报、...[详细]
泰安广播电视台 2018-04-04
泰安文明校园管理出“新招”

泰安文明校园管理出“新招”

4月2日,全市教育系统精神文明建设暨全国文明城市动员会议召开,会上下发了2018年教育系统创城方案,部署了市教育系统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此...[详细]
泰山晚报 2018-04-04
新泰市纪委通报2起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典型问题

新泰市纪委通报2起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典型问题

为进一步严明纪律,强化警示教育作用,强力纠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不断巩固作风建设成果,近期,新泰市纪委通报了2起形式主义、官僚...[详细]
齐鲁网 2018-04-04

泰安多条公交恢复宅子村站点运行

因泰良路宅子村路段道路修复完毕,自2018年4月3日起,206、216、219、228、233、235、237、242、245、249公交线路恢复宅子村北段、宅子村中...[详细]
泰山晚报 2018-04-04

市领导到市委党校讲授党课

4月3日,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郭德文到市委党校讲授党课,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不断提升加强社会治理维护稳定工作水...[详细]
泰安广播电视台 2018-04-04

市领导到泰山区督导中央环保督查反馈意见整改工作

市委副书记张涛一行4月2日到泰山区督导中央环保督查反馈意见整改工作。张涛一行先后到东岳种禽养殖有限公司、科正新型节能建材厂、山东鲁抗...[详细]
泰安广播电视台 2018-04-04
泰安市委党的建设制度改革专项小组会议召开

泰安市委党的建设制度改革专项小组会议召开

4月2日,市委党的建设制度改革专项小组会议召开,审议专项小组《2018年工作要点》,研究部署今年工作。纪念改革的最好方式,就是以更大的力...[详细]
泰安广播电视台 2018-04-04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