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泰山区:精准监督保障脱贫攻坚“不打折”

来源:泰安广播电视台

作者:

2018-06-26 10:19:06

泰山区切实扛起政治责任,精准发力、重拳出击,持续加大扶贫领域违纪违法问题监督检查力度,为打赢打好精准脱贫攻坚战提供坚强保障。

担负政治责任,筑好脱贫攻坚“压舱石”。泰山区委把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作为第一民生工程谋划推进。区委主要领导多次对扶贫工作作出批示并召开脱贫攻坚推进会议,进行动员部署,为做好监督执纪监察工作提供了坚强后盾。

泰山区委书记赵斌说:“我们泰山区各级党组织主要负责同志将把主体责任扛在肩上,对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敢抓、敢管、敢查,对扶贫工作不务实、脱贫过程不扎实、脱贫结果不真实的,一律严查快处、严肃问责。”

针对扶贫领域违纪违法问题,强化监督检查是关键。为此,泰山区纪委监委在门户网站上开设“扶贫领域违纪问题举报专区”,并开通泰山区纪检监察微信公众号一键举报专栏,有的放矢、高效快捷的收集扶贫领域问题线索,也成为泰山区实现精准监督的重要来源。

泰山区纪委信访室宋晓军说:“针对扶贫领域的问题线索,我们建立专门台账,明确办理时限并跟踪督办,及时向群众反馈调查情况,以确保扶贫领域信访举报渠道畅通,引导群众积极参与监督,形成无处不在的监督网。”

主动出击,发挥日常督查、专项检查、巡察监督等作用,面对面核实问题、发现线索。去年以来,泰山区纪委监委先后组织5个检查组,对全区7个街道镇和23个区直扶贫领域重点职能部门进行全面检查,发现问题72个,形成整改报告70份,处理党员干部9人。紧盯重点领域突出问题开展精准扶贫“回头看”,对整改不到位的1个街道,15个村进行全区通报。充分发挥巡察监督“利剑”作用,去年先后梳理扶贫领域问题27个,其中,移交问题线索3条,督促整改漏洞23个。

泰山区坚持从人心向背的高度,强化扶贫领域监督执纪问责,针对收集到的问题线索,以领导领办、部室包办、各派驻纪检组和街道镇承办的方式层层负责、分类处置、严查严办,以刚性问责追究的强大震慑确保每一笔扶贫资金、每一个扶贫项目都落到贫困户头上。去年以来,全区共立案审查扶贫领域违纪案件9件,党纪政纪处分14人。

泰山区纪委党风政风监督室刘晓颖说:“扶贫款物就是高压线,摸不得、碰不得,更动不得。如果谁敢想对扶贫款物动歪脑筋、伸黑手,我们绝对不会客气,一定是从严从重从快查处,这就是我们对扶贫领域监督执纪问责的一个鲜明态度。”

动员千遍,不如问责一次。泰山区还制定《泰山区脱贫攻坚工作问责办法(试行)》,对工作不严不实导致扶贫领域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多发频发或问题突出的,实行“一责多问”。截至目前,已经问责扶贫领域问题24起,问责干部23人,基层党组织1个,并对6起7人典型问题进行点名道姓通报曝光。

泰山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区监委主任李培国说:“我们必须时刻把强化扶贫领域监督记在心里、抓在手上、扛在肩上,以精准监督守护好贫困群众的‘保命钱’,坚决斩断伸向扶贫‘奶酪’的黑手,切实保障脱贫攻坚。”

[责任编辑:杨凡、孙淑燕]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8-8883222,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8-6991577,诚邀合作伙伴。

210毫米!刚刚过去的那场大雨,新泰宫里降水量最大

据泰安市气象台26日6时发布的最新雨晴信息显示,6月24日20时到6月26日6时降水量:全市平均101.4,泰山区103.6,岱岳区109.4,泰山景区104.1,高...[详细]
齐鲁壹点 2018-06-26

泰安市迎强降雨多部门加强防范应对

由于副热带高压加强北上,受高空槽和低空急流影响,6月25日凌晨开始,我市迎来入汛以来的最强降水过程,全市普降大到暴雨,局部大暴雨,市...[详细]
泰安广播电视台 2018-06-26

肥城累计投资4659万建成339个产业扶贫项目

在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中,肥城市按照“准实长稳”总体要求,秉持忠心、满怀爱心、常存戒心、保持恒心,强化精准识别、产业带动、分类指导,...[详细]
泰安广播电视台 2018-06-25
注意!泰安市发布暴雨黄色预警 自此进入雨季

注意!泰安市发布暴雨黄色预警 自此进入雨季

泰安市气象台2018年6月25日10时40分发布暴雨黄色预警信号:由于副热带高压加强北上,受高空槽和低空急流影响,预计今天白天至27日,泰安市...[详细]
齐鲁网 2018-06-25
泰安某大学的鸡蛋、某鲜奶吧的奶,通通不合格!

泰安某大学的鸡蛋、某鲜奶吧的奶,通通不合格!

根据食品安全国家标准,个别项目不合格,其产品即判定为不合格产品。泰山学院南苑餐厅使用的鸡蛋中氟苯尼考项目不合格,检验机构为泰安市食...[详细]
齐鲁壹点 2018-06-25
名单公示!泰安这些先进典型拟受省委组织部表彰

名单公示!泰安这些先进典型拟受省委组织部表彰

6月24日,中共山东省委组织部发布《全省拟表彰和宣传的先进典型公示公告》。根据省委常委会会议研究的意见,拟对以下315名同志和310个班子...[详细]
齐鲁网 2018-06-24

孙继业:让大汶河清水绿岸鱼翔浅底

21 日— 22 日,副省长孙继业带领省直有关部门负责人来泰安市,对大汶河进行巡河调研,并召开河长制工作座谈会,安排部署大汶河管护等工作...[详细]
泰山晚报 2018-06-24

崔洪刚调研卫生城市迎审工作时强调 坚持问题导向集中力量突击

6月22日下午,市委书记崔洪刚深入城区内农贸市场、老旧小区、污水直排河道、未硬化道路等处,实地调研卫生城市迎审工作进展情况。崔洪刚详...[详细]
泰安广播电视台 2018-06-24

泰安市建立非公企业党组织近2千个

山东省个体私营企业党组织书记培训班6月21日在我市开班,副市长鞠向群出席开班仪式。培训班由省工商局主办,围绕基层非公党建工作对全省非...[详细]
泰安广播电视台 2018-06-24
泰安市纪委公开曝光3起扶贫及民生领域腐败和作风典型问题

泰安市纪委公开曝光3起扶贫及民生领域腐败和作风典型问题

为警示教育广大党员干部,泰安市纪委日前公开曝光3起近期查处的扶贫及民生领域腐败和作风典型问题。[详细]
齐鲁网 2018-06-22

泰安:高质量推进雨季荒山造林绿化

6月20日,全市雨季荒山造林绿化现场推进会在东平县召开。要尽心管护、确保长效,坚决克服重栽轻管的思想,切实做到造一片、管一片、成一片...[详细]
泰安广播电视台 2018-06-22
泰安:全市城市工作会议暨“创城迎审”推进会议召开

泰安:全市城市工作会议暨“创城迎审”推进会议召开

今天上午,全市城市工作会议暨“创城迎审”推进会议召开。市委书记崔洪刚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李希信主持会议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唐福泉市政协...[详细]
泰安广播电视台 2018-06-22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