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泰安南湖公园、东湖公园、金山公园恢复开放

来源:齐鲁晚报

作者:

2020-03-20 10:41:03

“忽如一夜春风来,千树万树梨花开。”

一场最高10级的“网红”大风,

不仅刷爆了朋友圈,

也为泰城带来了明媚的春日暖阳。

如今出行限制逐步减少,

想必大家已经按捺不住想要出门踏青游玩了!

现在,好消息来了!

自今天也就是3月20日起,

南湖公园、东湖公园、金山公园将正式对市民开放!

想去,还没时间?

记不清阔别已久的公园长什么样子了?

没关系,我们已经提前帮大家探园,

并且用视频和照片,

记录下了三个公园在午后的美丽时刻。

南湖公园

东湖公园

金山公园

市城市管理局园林绿化处

公园有序开放工作指南

为贯彻落实市委疫情处置工作领导小组(指挥部)《关于做好新形势下全市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的安排部署,切实做好疫情防控期间复工复产工作,进一步引导市管公园安全有序开放,结合我处实际,制订如下工作指南:

一、加强防控管理,完善防控机制

1.成立专门的防控工作小组。各公园成立“新冠病毒疫情防控工作小组”负责各辖区的防控物资保障、消杀和检查落实工作,并完善防控物资使用、场所消毒、体温测量、安全检查等台账。

2.加强公园开放前的准备工作。重点对公共场所、设备设施等重点区域、环节开展拉网式排查,确保安全开放;将传染病预防知识纳入职工常规培训内容,加强全体工作人员对新冠肺炎防控知识等的学习培训,达到应知应会并具备处理应急突发事件的能力。

3.严格员工日常管理制度。完善工作人员的身体健康档案,实行“一日一进一测一登记”制度,做到“四个不”,即不集中会议、不扎堆聊天、不相互串岗、不集中就餐,减少人员聚集的活动。办公距离保持1米以上。

二、有序有控开放,实行分散游览

1.公园开放时间结合实际有序有控开放。疫情防控II级响应期间暂时开放时间为上午8:00—12:00点,下午14:00—17:00点。

2.在公园醒目位置,设置提示牌,悬挂宣传标语等,加强卫生防疫宣传,提醒市民加强防范,安排人员全天值守,提醒入园人员戴好口罩,自觉扫码登记,无法扫码的,本人携带身份证原件登记,并接受体温检测,凡体温超过37.3℃的不得进入,对检测结果需登记造册。

3.在疫情防控结束前,严禁在公园开展跳广场舞、太极拳、合唱、集会等群体性活动,未经批准不得举办文化展览、科普教育等聚集性、规模性群体活动。

4.加大巡逻力度,强化巡查管控。对不配合体温检测、随意吐痰、乱扔垃圾等游客不文明行为要予以疏导、劝阻、提醒。对明显违反防控规范的人员或有关行为,第一时间报告当地防控有关部门处置。

三、加强消毒作业,严格操作规范

1.强化园区公共场所、设施设备防控和消毒管理,办公场所强化通风换气,停车场车辆隔位停放,引导分散入园。

2.对园路、广场、湖面等进行深度保洁,擦拭垃圾箱、座凳等设施;利用中午等暂时封闭时间,对公园内座椅、垃圾箱、健身器材、鸽舍、孔雀岛等喷药消杀,每天不得少于2次,确保公园环境整洁。

3.加强公园施工项目现场管理,有序恢复项目建设。

怎么样?阔别已久的湖光春色,

是不是棒呆了?!

除了三大公园,

泰安近期有两处地方,

可谓真“网红”↓

凤凰河畔的花海,粥顶山上的绿草,

记者也都给大家拍回来了!

凤凰河畔花开烂漫

泰山脚下,凤凰河畔,泰安高新区凤凰河公园种植了几万株樱花,正在竞相开放,白妙樱、红丰樱等20多个品种樱花迎风盛开,吸引游客前来踏青、观赏,享受春光。

公园内白色、粉色的樱花,在蓝天映衬下分外妩媚,搭配梅花、各类乔木和灌木,不愧为新进“网红”景点。花开时节,绽放的樱花如云似霞,一簇簇红色的樱花就像是晨曦的朝霞,白色樱花如朵朵白云。不时有微风吹来,花瓣在天空中飞舞,下起了“樱花桃花雨”,置身其中,仿佛身处偶像剧的某个桥段。

据了解,凤凰河公园依凤凰河而建,水面面积达10万平方米。该公园主管单位工作人员介绍,公园建成于2003年。近年来,高新区建设局对原有景观要素与樱花进行了搭配和调整,对樱花园逐年进行栽植完善,万株樱花与原有的20余种梅花、3200余株各类乔木、万余株花灌木组成了以樱花为主题特色、各类植物搭配合理的综合性城市生态公园。春天来到,游客现在来到凤凰河公园可欣赏到樱花、梅花、连翘、迎春花相伴绽放。

网红打卡地粥顶山

19日下午2点半左右,齐鲁晚报·齐鲁壹点记者来到“网红山”粥顶山。“景区”门口有序停放着不少车辆,高铁治安大队巡逻人员随时提醒市民佩戴口罩。

粥顶山分为东西两个山坡,西面山坡筑有高压线,旁边立着警示牌,提醒市民严禁在电力线保护范围内禁止烧荒、放风筝、植树等。市民多都在东面山坡游玩,而粥店山面积较大也保持了合适的游客密度。

“我是在网上、朋友圈里看到有很多人都在粥顶山玩,最近天气非常好,疫情也渐渐好转起来,在家快闷坏了,我就带着孩子到这里玩玩。”带着孩子来玩的张女士说。但在山坡的角落沟壑处,记者也发现了不文明现象,这里有不少市民随手丢弃的垃圾,不远处有一位热心的老大爷在捡拾垃圾。在此记者呼吁广大市民:暖春游玩固然好,防护措施不能忘,网红打卡很潮流,乱丢垃圾可不好!

周末转眼就要到来,

你想好去哪放松一下了吗?

不过玩归玩,切记要做好个人防护啊!

齐鲁晚报·齐鲁壹点 见习记者 曹子彰 孙茂寅

[责任编辑:杨凡、孙淑燕]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8-8883222,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8-6991577,诚邀合作伙伴。

泰安这些个人和集体获山东省委省政府攻坚克难奖、勇于创新奖表彰!

泰安这些个人和集体获山东省委省政府攻坚克难奖、勇于创新奖表彰!

泰安3个单位获“攻坚克难奖”先进集体,2人获“攻坚克难奖”先进个人;2个单位获“勇于创新奖”先进集体,3人获“勇于创新奖”先进个人。[详细]
齐鲁网 2020-03-20

崔洪刚在市委农村工作会议上强调:加快补齐短板强化产业支撑,确保农村如期实现全面小康!

3月19日,市委召开农村工作会议,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的重要论述,传达贯彻省委农村工作会议、全省扶贫开发工作会议、全...[详细]
泰山晚报 2020-03-20
3月19日12-24时,泰安无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

3月19日12-24时,泰安无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

3月19日12-24时,泰安市新增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确诊病例0例,疑似病例0例。[详细]
齐鲁网 2020-03-20

泰安:交通违法行为可以预约处理了

19日,泰安交警发布关于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预约处理交通违法行为的公告 为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有效减少人员聚集,保障人民群众健...[详细]
齐鲁晚报 2020-03-19
事关泰安人的出行和生活!请您尽快申请电子健康通行码

事关泰安人的出行和生活!请您尽快申请电子健康通行码

按照省委疫情处置工作领导小组(指挥部)办公室统一部署,在泰安市广泛推广应用电子健康通行码,这是您身份确认和健康风险预警的重要标识,...[详细]
齐鲁网 2020-03-19
3月19日0-12时,泰安市无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

3月19日0-12时,泰安市无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

3月19日0-12时,泰安市新增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确诊病例0例,疑似病例0例。[详细]
齐鲁网 2020-03-19
泰山景区3月21日8时起恢复开放 外省游客需要具备这5个条件

泰山景区3月21日8时起恢复开放 外省游客需要具备这5个条件

3月19日上午,泰山景区恢复开放新闻发布会在泰山脚下召开,记者从发布会上了解到,自3月21日8时起,泰山景区红门、天外村、桃花峪三条游览...[详细]
齐鲁网 2020-03-19
泰山景区客运车辆本周末将运行 交警提前进行“体检”

泰山景区客运车辆本周末将运行 交警提前进行“体检”

为深入贯彻落实《全省恢复交通运输秩序确保道路安全畅通十五条措施》《全市公安机关服务企业复工复产十六条措施》,按照支队部署,泰山景区...[详细]
泰山晚报 2020-03-19

泰安新增一处“国家湿地公园” !

18日,记者从市文化和旅游局官方微信了解到,日前,国家林业和草原局公布了2019年试点国家湿地公园验收结果,全国共有158处国家湿地公园通...[详细]
泰安日报 2020-03-19

泰安加快新体育中心等工程建设

自城乡体育惠民工程被纳入2020年泰安市委市政府为民要办10件实事以来,市体育局高度重视,积极作为,将城乡体育惠民工作作为当前最核心、最...[详细]
泰安日报 2020-03-19
3月18日12-24时,泰安市无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及疑似病例

3月18日12-24时,泰安市无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及疑似病例

3月18日12-24时,泰安市新增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确诊病例0例,疑似病例0例。[详细]
齐鲁网 2020-03-19
【山东新闻联播】泰安市委书记崔洪刚:咬定目标不放松,坚决完成好今年各项攻坚任务

【山东新闻联播】泰安市委书记崔洪刚:咬定目标不放松,坚决完成好今年各项攻坚任务

​全省重点工作攻坚年动员大会提出九大改革攻坚行动,激励全省锐意改革开放、奋力攻坚克难,确保实现全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详细]
齐鲁网 2020-03-18
疫情期间 泰安市泰山区理论学习报告会从“线下”搬到“线上”

疫情期间 泰安市泰山区理论学习报告会从“线下”搬到“线上”

3月18日上午,打开“掌上泰山区”APP,一条名为“泰山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讲座”的信息被置顶,点开信息,就可以收看“新冠肺炎疫情对领...[详细]
齐鲁网 2020-03-18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