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泰安市中心医院东门斑马线已封闭,市民可走地下通道

来源:泰安日报

作者:

2020-11-03 16:54:11

近日,泰安市中心医院东门旁的斑马线封闭了。交警部门表示,此举是为了缓解局部交通压力,预防减少交通事故发生,斑马线封闭后,市民可以选择地下通道绕行。

△中心医院东门旁斑马线的开口已被封闭。

11月2日,记者来到泰安市中心医院东门附近,注意到医院东门龙潭路上的斑马线开口已经被铁栏封闭。

针对斑马线封闭,市民表达了不同的看法。在路边停车的一位司机表示,斑马线封闭以后,机动车可以不必再次刹车等待行人通行,增强了该路段交通的流通性,有利于缓和交通拥堵,值得称赞。“未封闭前,斑马线上人流不断,路面交通拥堵,这个地方本来就建有地下通道,利用率不高,封闭以后,地下通道可以发挥更好的作用。”在附近居住的一位市民表示。

有市民认为,斑马线的封闭,增加了行人绕行线路。一位刚刚下公交车的市民表示,从龙潭路东侧前往西侧医院取药,有点不方便了。

△地下通道西侧入口之一。

△地下通道东侧入口。

针对此事,记者联系了辖区交警。城西交警表示,该路段斑马线的封闭是基于医院和市民多方请求。交警部门称,中心医院东门设置的斑马线,与北侧、南侧的红绿灯路口距离较近,前期设置是为了方便市民前往医院。伴随私家车的增多,以及斑马线上密集的人流,该路段交通拥堵较为严重,不少司机朋友致电提出了很多建议。

交警部门表示,泰安市中心医院也多次与交警支队沟通协商此事,由于设置了斑马线,人流集中时段,机动车在不停地礼让斑马线,导致该路段出现拥堵,影响了120急救车以及拉载危重病人车辆的正常通行,医院希望能够封闭此处斑马线,引导市民走地下通道。

“根据市民反映和院方的提议,辖区城西交警综合考虑,向交警支队进行汇报,支队通过实地调研、充分论证后,本着让更多人受益的原则,做出了封闭斑马线的决定。”交警告诉记者。

交警表示,斑马线封闭以后,市民可以选择绕行或者通过地下通道通行。记者实地走访发现,地下通道西侧有两个入口,东侧有一个入口,都可以从地上通至地下,而且西侧不仅有楼梯通行,还有一部无障碍电梯方便市民升降通行。

“交通设施已经多元化、立体化,市民可以选择地下通道通行,并不耽误太多时间,同时也能为120急救车和危重病人提供方便。请大家互相转告,提前规划好路线通行。”交警介绍说。

[责任编辑:杨凡、孙淑燕]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8-8883222,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8-6991577,诚邀合作伙伴。

崔洪刚调研新矿集团时强调:发挥大企业龙头带动作用 全力以赴决战决胜第四季度

11月2日下午,市委书记崔洪刚围绕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冲刺全年经济社会任务目标,深入新矿集团调研并召开座谈会。[详细]
泰安日报 2020-11-03

2020年泰安市民营企业50强发布会召开

2日上午,2020年泰安市民营企业50强发布会暨民营企业家座谈会召开[详细]
泰安日报 2020-11-03

市领导指导泰安市人口普查入户登记工作

11月1日零时起,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正式开始入户登记。泰安市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领导小组组长,市委常委、副市长宋洪银深入泰山区财源街道...[详细]
泰安日报 2020-11-03

2020年泰安市民营企业50强榜单发布

11月2日上午,2020年泰安市民营企业50强发布会暨民营企业家座谈会召开。在发布会现场,发布了《2020年泰安市民营企业50强榜单》,石横特钢...[详细]
泰安日报 2020-11-02
张涛参加人口普查登记 要求耐心细致依法科学大力推进现代化普查

张涛参加人口普查登记 要求耐心细致依法科学大力推进现代化普查

社区普查员佩戴口罩,应邀来到张涛的办公室协助开展人口普查自主申报。希望广大普查对象积极支持、配合普查员的工作,认真细致地申报个人信...[详细]
泰安日报 2020-11-02
《泰山旅游四十年口述史》出版发行

《泰山旅游四十年口述史》出版发行

记者在现场了解到,《泰山旅游四十年口述史》是由泰山学院副校长王雷亭带领18位课题组成员,自2018年元旦到2020年5月中旬,历经近29个月,...[详细]
泰安日报 2020-11-02

董梁高速新泰至宁阳、宁阳至梁山段正式通车

10月31日,董家口至梁山高速公路新泰至宁阳、宁阳至梁山段正式通车。[详细]
泰安日报 2020-11-02

泰安市委书记崔洪刚参加人口普查登记

根据国务院人口普查领导小组办公室发布的公告,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于11月1日零时开展正式登记。1日,市委书记崔洪刚以普通公民的身份参加人...[详细]
泰安日报 2020-11-02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