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泰安发布重要通告:小区商超等重点场所实行“二码”联查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1-08-20 11:02:08

齐鲁网·闪电新闻8月20日讯 泰安市委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运行工作领导小组(指挥部)办公室8月19日发布《关于进一步加强全市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工作的通告》,内容如下:

当前,全球新冠肺炎疫情形势依然严峻,国内出现散发病例和局部暴发疫情的风险仍然存在,特别是随着秋冬季节来临,呼吸道传染病易发高发,给疫情防控工作带来更大挑战。为进一步巩固疫情防控成果,加快构筑群体免疫屏障,有效防范和积极应对秋冬季疫情,现就进一步加强全市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工作有关事项通告如下:

1.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传染病防治法》和新冠病毒肺炎“乙类传染病参照甲类管理”相关要求,接种新冠病毒疫苗是每一位公民应当履行的责任和义务,适龄无接种禁忌人群应做到“应接尽接”。

2.凡年满12周岁(户籍不限)、无接种禁忌人员,应在8月底前完成新冠病毒疫苗第一剂次接种。未接种人员,请尽快前往就近接种点进行接种。

3.自通告之日起,全市机关企事业单位、居民小区、交通场站、宾馆酒店、商场超市、农贸市场、旅游景区、游乐场所、电影院、文化馆、图书馆、医疗机构、养老机构、培训机构、药店、银行、政务服务中心等重点场所、公共场所实行健康码和新冠病毒疫苗接种记录“二码”联查。按照“谁举办、谁负责,谁管理、谁负责”原则,各类重点场所要安排专人负责“二码”联查,未接种新冠病毒疫苗的人员要核实登记姓名、电话、居住地址等信息后方可进入。

4.各类重点场所、公共场所要将每日收集到的未接种新冠病毒疫苗人员名单报送属地乡镇(街道),由乡镇(街道)组织基层干部、网格员做好宣传动员和接种服务工作。

5.各类公共服务行业单位业主或经营管理者承担从业人员“应接尽接”的主体责任,未“应接尽接的”由属地和行业主管部门纳入疫情防控重点服务管理。

6.各级各类学校要认真做好教职员工、学生家长、12周岁及以上学生新冠病毒疫苗接种情况的摸底调查,及时督促无禁忌症而尚未接种人员在开学前“应接尽接”

7.请广大市民出入重点场所、公共场所时,积极配合相关管理单位,执行“二码”联查要求。为避免因接种疫苗不及时而带来出行和工作不便,特别提醒无禁忌而尚未接种疫苗的居民,请您尽快接种,共同形成免疫屏障,同心共筑免疫长城!


闪电新闻记者 王迅  泰安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8-8883222,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8-6991577,诚邀合作伙伴。

“热血抗疫情,医者献真情” 医师节泰安医务人员无偿献血

“热血抗疫情,医者献真情” 医师节泰安医务人员无偿献血

8月19日是第四个中国医师节,在泰安市立医院,医务人员们挽起臂膀,积极参加无偿献血活动,汩汩热血汇成生命之源,用这特殊的方式庆祝自己...[详细]
齐鲁网 2021-08-19
泰安市开展校外培训机构疫情防控专项督查

泰安市开展校外培训机构疫情防控专项督查

为落实“双减”文件及疫情防控相关要求,进一步规范校外培训市场,严格培训机构办学行为,8月18日至23日,市教育局联合市公安局、市民政局...[详细]
泰安日报 2021-08-19
截至7月底泰安市共排查政法队伍顽瘴痼疾问题13352个 已全部整改到位

截至7月底泰安市共排查政法队伍顽瘴痼疾问题13352个 已全部整改到位

8月19日,泰安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第三次新闻发布会在泰安召开,泰安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第一副主任、市委政法委分管日常...[详细]
齐鲁网 2021-08-19
泰安公安发布关于冒充领导诈骗的紧急预警

泰安公安发布关于冒充领导诈骗的紧急预警

泰安市公安局新型犯罪研究作战中心日前发布公告[详细]
齐鲁网 2021-08-19

泰安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总结会议召开

18日上午,泰安市召开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总结会议,认真学习贯彻全国第二批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动员部署会议和全省第一批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总结暨...[详细]
泰安日报 2021-08-19

泰安:失业补助金政策执行期限延长 保障范围有调整

近日,记者从市人社局了解到,2021年泰安市继续实施失业补助金政策,受理期限截至2021年12月31日。失业补助金的发放标准、申领流程和具体要...[详细]
泰安日报 2021-08-19

泰山区教体局发布中小学招生报名工作注意事项

日前,2021年泰山区义务教育段学校招生入学工作正在有序进行中。8月17日下午,泰山区教体局发布《致家长的一封信》,其中提到了有关今年中...[详细]
泰安日报 2021-08-19
我为群众办实事|泰安出租车从业资格许可申报在全省首次实现移动端“AI智能审批”

我为群众办实事|泰安出租车从业资格许可申报在全省首次实现移动端“AI智能审批”

近日,泰安市政务服务再升级,首次将AI智能技术应用于出租汽车从业资格许可办理环节,审核结果实时反馈,24小时不间断服务,这也是山东省首...[详细]
齐鲁网 2021-08-18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