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严格报备,非必要不离泰!泰安市发布紧急提醒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1-09-22 22:55:09

齐鲁网·闪电新闻9月22日讯 2021年9月21日,黑龙江省哈尔滨市新增3例本土新冠病毒阳性感染者,且在近14天内多次出入景点、餐饮机构和密闭性公共场所。马上临近国庆长假,人员往来频繁、流动性大,为严格落实“外防输入”防控策略,严防疫情输入传播风险,泰安市疾控中心向广大市民朋友发出如下紧急提醒:

主动登记报备

9月7日(含)以来有黑龙江省哈尔滨市旅居史,以及近14天内有其他中高风险区和所在地级市(含旅途中转停留)旅居史的来泰返泰人员,请第一时间主动向所在社区、单位、酒店报备,并配合执行疫情排查、核酸检测、医学观察等防控措施。

非必要不离泰

如非必要,近期请广大市民朋友不要前往中高风险地区及疫情发生地区;如必须前往,请务必做好个人自我防护。建议市民朋友不出省,市内郊区短途游、自驾游、山水游,以户外活动为主,室内游玩不要停留过长时间。

科学规范就医

本人或家庭成员一旦出现发热、咳嗽、咽痛、乏力、嗅(味)觉减退、腹泻等症状,不要到药店自行购买退烧药;不要到村卫生室或小诊所打退烧针、买退烧药;不要隐瞒病情和行程。请在全程做好防护、规范佩戴一次性医用口罩及以上级别口罩的基础上,及时到就近的网格化管理发热门诊进行健康排查和诊治,就医过程尽量避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

积极接种疫苗

接种新冠疫苗是预防新冠肺炎最经济、最安全、最有效的方法,也是每个公民应尽的责任和义务。请尚未接种或未完成全程接种新冠疫苗的市民,尽早就近接种疫苗,争取适龄无接种禁忌人群“应种尽种”。

加强个人防护

请广大市民朋友充分认识当前严峻的疫情形势,继续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做好个人健康防护,科学规范佩戴口罩,尤其是乘坐公共交通工具时以及在人群聚集场所活动时要佩戴口罩。乘飞机等公共交通工具时还应尽量避免接触公共用品、减少进食和饮水次数,并在日常生活中继续遵守保持安全社交距离,不扎堆、不聚集、勤洗手、常通风,进出公共场所等应积极配合体温测量、健康码(行程码)查验等卫生习惯和生活方式。

闪电新闻记者 王迅 泰安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8-8883222,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8-6991577,诚邀合作伙伴。

中秋假期泰安共接待游客15.95万人次

据监测,9月19日0时至9月21日16时,我市纳入监测的14个景区和6个乡村旅游点共接待游客15.95万人次,实现营业收入738.63万元,实现门票收入4...[详细]
中华泰山网 2021-09-22
温馨提示!中秋节来爬泰山,要注意这些

温馨提示!中秋节来爬泰山,要注意这些

泰山风景名胜区中秋假日旅游服务事宜通告如下。[详细]
齐鲁网 2021-09-18
泰安市集中开工15个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项目

泰安市集中开工15个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项目

9月18日上午,全省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现场推进会举行[详细]
齐鲁网 2021-09-18

杨洪涛会见泰安籍客商

[详细]
泰安日报 2021-09-18
中秋、国庆两节将至,东平县纪委公开曝光3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

中秋、国庆两节将至,东平县纪委公开曝光3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

东平县纪委监委现将查处的3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案例通报如下[详细]
齐鲁网 2021-09-18
泰安打造“泰安小美·帮您办”志愿服务品牌

泰安打造“泰安小美·帮您办”志愿服务品牌

泰安市今天举行“泰安小美·帮您办”志愿服务品牌授旗仪式。[详细]
齐鲁网 2021-09-17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