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全国文创产品汇聚泰安!首届文化出版领域文创产品博览会开幕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1-10-13 23:37:10

齐鲁网·闪电新闻10月13日讯 由中国出版协会、中国新华书店协会、泰安市人民政府联合指导,泰安市委宣传部、泰安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管委会、泰安市文旅局主办的首届文化出版领域文创产品博览会今天在泰安开幕。

来自全国出版系统、新华书店系统、图书馆系统等200余位嘉宾齐聚一堂,共同探索新时代出版文创产业发展之路。手账笔记本、手机壳、古画团扇、动漫衍生品……展览会上琳琅满目,各式各样新潮的文创产品令人大开眼界。本届博览会以“新产业·新创意·新发展”为主题,设有出版文创、新华文创、高校文创、设计公司文创、博物馆文创等展区,通过展示优秀成果,交流工作经验,促进产业合作,展拓市场空间,打造务实有效的文创产品盛会。

湖北知合空间设计装饰有限公司这次带来的产品非常丰富,公司工作人员范蕾告诉记者:“这边可以体验活字印刷,这边是书写工具区,那边有ip定制……我们是第一次到这边来,看到了很多不一样的东西,对于我们后续一些发展,了解文创市场很有启发。”

机械工业出版社、文创产品创作中心副主任甘莉介绍:“这次我们也带了一些第一次面向市场的新品,主要以中国古建筑为我们的原型做的研发,想通过这种形式,将我们中国的传统文化,通过这种新的载体传承下去。”

作为2018年首批入驻泰山新闻出版小镇的企业,人天书店集团总经理施春生最近正忙着“搬家”。今年8月中旬,人天书店位于北京市房山区青龙湖的“全国图书馆采配基地”开始由北京到泰安“大迁徙”,这家全国最大的馆配商以北京为中心,在泰安建起“副中心”,将为出版发行事业的未来创造更大可能。“近年来文创产品风头正劲,我们公司也在研发文创产品,希望通过这次博览会开拓视野,学习文创领域优秀企业的经验,做好我们自己的文创产品。”

本届博览会的举办地——泰山新闻出版小镇,是全国唯一的以新闻出版产业为核心的特色小镇,目前已有60余家出版和数字印刷企业签约入驻。小镇还将配套建设教育、医疗、商业、文化娱乐、休闲等生活和公共设施,最终把特色小镇建设成为具有相对独立的、经济和社会功能齐全的“新闻出版产业+旅游”区域中心。13日下午,与会嘉宾、代表参观泰山新闻出版小镇、参加论坛有关活动。

闪电新闻记者 王迅  泰安台 张丰振 朱超 王世腾 泰安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8-8883222,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8-6991577,诚邀合作伙伴。

泰安泰山区:新时代现代化强区建设迈出坚实步伐

泰安泰山区:新时代现代化强区建设迈出坚实步伐

今年以来,泰山区紧紧围绕“务实高效、创新争先”的总要求,新时代现代化强区建设迈出坚实步伐。[详细]
齐鲁网 2021-10-12
一支部一品牌 一企业一特色!泰安市泰山区积极打造非公党建品牌

一支部一品牌 一企业一特色!泰安市泰山区积极打造非公党建品牌

为做好非公企业党建品牌创建工作,泰安市泰山区认真总结基层党组织工作经验,努力实现“一支部一品牌、一企业一特色”。[详细]
齐鲁网 2021-10-12
@泰安人,这份交通事故防范手册请收藏!

@泰安人,这份交通事故防范手册请收藏!

近日,泰安市应急局、泰安市安委会办公室推出泰安市安全宣传“进家庭”第三期。[详细]
齐鲁网 2021-10-11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