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开启仙境模式!泰山之巅再现雾凇奇观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2-02-10 17:33:02

齐鲁网·闪电新闻2月10日讯 “浓霜中夜零,千林成雾凇。”2月10日,泰山之巅再现雾凇奇观,冰雕玉砌、晶莹闪烁的雾凇缀满枝头,岱顶开启仙境模式。

“云散千峰白,霜凝万壑丹。”雾凇,俗称冰花、树挂等,是大自然神奇的馈赠,具体表现为冻结在物体上的乳白色冰晶沉积物。雾凇凝结,让灌木绽开银花,枯枝变作珊瑚,玉树琼枝,煞是好看。雾凇凝聚在建筑物上,似是披上了一层冰晶色的外衣,冰雕玉砌般,如同进入了童话世界。

雾凇妆成一树高,万条垂下银冰绦。雾凇出现时,花草树木都被晶莹剔透的雾凇包裹,晶莹闪烁,似是刚刚栽植的美玉树,又似丛丛玉珊瑚,一丛跟着一丛,一株挨着一株。站在岱顶四望,玉山蜿蜒而卧,山岗银装素裹,不施粉黛,却尽显诗意。

泰山雾凇是泰山景区十大自然奇观之一。由于泰山海拔较高,冬季气温低,当潮湿气流缓行过山,抬升冷却成雾,在运动中触及树枝、房顶、岩崖时冻结为冰粒,形成雾凇奇观。据气象资料统计,泰山雾凇最早出现在10月,最晚出现在翌年5月,以12月至翌年2月出现较多。


闪电新闻记者 王迅  通讯员 刘小东  摄影 齐洪飞 刘佐仓 泰安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8-8883222,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8-6991577,诚邀合作伙伴。

山东首批!泰安55个社区上榜,看看有你家吗?

山东首批!泰安55个社区上榜,看看有你家吗?

2月8日,山东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网站发布关于第一批山东省绿色社区拟命名对象的公示。[详细]
齐鲁网 2022-02-10
喜报!泰安市、新泰市、肥城市通过“”国家卫生城市”复审

喜报!泰安市、新泰市、肥城市通过“”国家卫生城市”复审

2月8日,全国爱卫会发布关于2021年度国家卫生城镇复审结果的通报。[详细]
齐鲁网 2022-02-10
泰山上空再现天象奇观

泰山上空再现天象奇观

[详细]
泰安日报 2022-02-10

泰安市、新泰市、肥城市通过国家卫生城市复审

[详细]
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泰安日报 2022-02-10
优秀!泰安这一集体受到全国表扬

优秀!泰安这一集体受到全国表扬

泰安市总工会获2017-2020年开展“尊法守法·携手筑梦”服务农民工公益法律服务行动成绩突出集体。[详细]
齐鲁网 2022-02-09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