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泰安市强力推进新能源项目开工建设

来源:泰安日报

作者:

2022-02-13 10:49:02

2022年是泰安市新能源产业大项目集中实施、整县推进全面铺开的一年,市能源局落实省委、市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早部署、早安排,加大招商力度,加大督导力度,推动了一批项目集中开工、一批项目准备开工、一批项目策划储备,为一季度“开门红”贡献能源力量。

7日,华电肥城采煤沉陷区老城智慧农业+200兆瓦光伏发电项目率先开工,总投资8亿元,计划2022年12月10日前一期70兆瓦投产发电,该项目不仅能对采煤沉陷区受损土地、坑塘进行有效治理,每年还能为电网输出清洁电力1亿度,相当于节省3万吨标煤,具有很好的环境效益和经济效益,可有效助力碳达峰、碳中和。与此同时,瑞福3万吨锂电池新材料、天合150兆瓦农(渔)光互补、国能石横热电厂区光伏等一批新能源项目集中开工,掀起了开工热潮。

一批新能源项目正在紧锣密鼓地落实开工前的准备工作,华能谷里光伏项目正在全力落实输电网接入和土地使用条件,力争一季度开工;东平县西沟流光伏、州城农光互补综合体项目开工准备基本完成,将于3月份如期开工,正在积极推进湖区市级湿地自然保护区功能区整合优化,确保孟东光伏项目如期开工;柴汶河两岸生态融合光伏、羊流镇+岳家庄乡渔光互补、重兴水库+祝福庄水库渔光互补等项目已经全部签订开发协议,进入土地清表、水库租赁阶段,为二季度开工做好了准备。市能源局协调国网泰安供电公司全面做好项目接网服务,超前开展接入系统方案审查,春节后已完成7个项目,3月底可完成11个集中式光伏项目的接入批复,确保有序建设。

加快推进国家级盐穴储能储气基地建设步伐,市能源局推动鲁银投资与中能建数科集团签订战略合作协议,落地2×300兆瓦压缩空气储能电站示范工程项目,该项目初步选址岱岳区,投资38亿元,2月底将完成可研评审工作。市能源局推动盐穴储气库先导建设,该项目由山东鲁银盐穴储能工程技术公司实施,计划6月份开始建设,计划年底主体工程完工,具备储气条件。此外,中储国能肥城300兆瓦盐穴储能项目拟投资15亿元,华电山东新能源公司已与肥城城投、中储国能三方签署了合作协议。中国化学天辰公司盐穴储气库工程考察组已多次来泰安考察现场,收集基础资料,目前,项目正在积极推进中。

[责任编辑:杨凡、王亮家]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8-8883222,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8-6991577,诚邀合作伙伴。

青头潜鸭最大种群集聚泰山脚下

青头潜鸭最大种群集聚泰山脚下

近日,泰安市泰山爱鸟协会、东平县护鸟观鸟协会和济宁观鸟会在2022年泰安市越冬水鸟调查中,记录到全球极危鸟类、国家一级保护野生动物——...[详细]
大众日报 2022-02-13
泰安市强力推进新能源项目开工建设

泰安市强力推进新能源项目开工建设

2022年是泰安市新能源产业大项目集中实施、整县推进全面铺开的一年,市能源局落实省委、市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早部署、早安排,加大招商力...[详细]
泰安日报 2022-02-12

新泰市确定今年为项目建设攻坚年

[详细]
泰安广播电视台 2022-02-11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