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中国共产党泰安市第十二次代表大会隆重开幕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2-02-18 17:57:02

  

齐鲁网·闪电新闻2月18日讯 2月18日上午,中国共产党泰安市第十二次代表大会在泰山国际会展中心隆重开幕。

大会主席团常务委员杨洪涛、张涛、曲锋、唐福泉、郭德文、武林中、李灿玉、宋洪银、成丽、程远军、于瑞波、常绪扩、刘泮英、姜宁在主席台前排就座。大会主席团其他成员、各民主党派、工商联主要负责人和无党派人士在主席台就座。

大会应到代表423人,实到代表406人,符合规定人数。

张涛主持大会。

上午9时,中国共产党泰安市第十二次代表大会在庄严雄壮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声中隆重开幕。

在热烈的掌声中,杨洪涛受中国共产党泰安市第十一届委员会委托,向大会作题为《登高望远 奋力争先 全面开创新时代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市建设新局面》的报告。大会的主题是: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山东工作重要指示要求,牢记嘱托、勇担使命,登高望远、奋力争先,全面开创新时代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市建设新局面。

杨洪涛回顾过去五年工作时说,泰安市第十一次党代会以来的五年极不寻常,五年来,我们在党中央和省委坚强领导下,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认真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团结带领全市广大党员干部群众,积极应对复杂外部形势和疫情严重冲击,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为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征程奠定了坚实基础。

杨洪涛指出,登高必自卑,行远必自迩。牢记嘱托勇担使命,全面开启新时代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市建设新征程,我们要对标对表,登政治站位之高,望复兴梦想之远,争科学谋划之先;我们要放眼大势,登时代潮流之高,望战略机遇之远,争变革图强之先;我们要发挥优势,登岩岩泰山之高,望百年基业之远,争区域发展之先。

杨洪涛指出,今后五年工作的总体要求是: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山东工作重要指示要求,按照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弘扬伟大建党精神,把握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和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主动服务和融入新发展格局,坚持以党的建设为统领,以推动高质量发展为主题,强力推进新型工业化、黄河战略、文旅融合、城市提升、乡村振兴和共同富裕,抓好改革创新、扩大开放、优化环境和考核奖惩,统筹发展和安全,团结带领全市人民登高望远、奋力争先,推动各项工作位次前移、争创一流,全面开创新时代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市建设新局面。

杨洪涛说,今后五年工作的总体目标是:圆满完成“十四五”规划目标任务,全面加快新时代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市建设进程,为基本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奠定坚实基础。

杨洪涛指出,泰安发展的差距在工业,潜力也在工业。我们必须实施新型工业化强市战略,加快建设现代产业体系,要把新型工业化作为发展之本、强市之基、富民之要,聚焦三个“1+N”体系建设,做大做强优势产业链和产业集群,大力开展企业倍增行动,大力开展产业链和产业集群建设行动,大力开展数字赋能行动,大力开展精准招商行动,大力开展园区提升行动,努力构建具有泰安特色、竞争力强的现代产业体系。

杨洪涛说,泰安在山东沿黄城市中举足轻重,我们必须落实黄河国家战略,坚定走好生态优先绿色低碳发展之路,要扛牢责任,努力打造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先行区、黄河长久安澜示范区、黄河下游高质量发展样板区,着力深化生态保护系统修复,着力构建防洪减灾保障体系,着力强化资源集约节约高效利用,着力促进绿色低碳发展,展现“造福人民幸福河”的亮丽风景线。

杨洪涛指出,泰山作为首例世界文化与自然双遗产,泰安作为国家历史文化名城,有着厚重的文化底蕴、富集的人文景观,以及山水相映的独特自然风光。加快文化旅游深度融合,充分彰显泰安优势特色,我们必须着眼扬优成势,大力推进“两创”,使文化和旅游相得益彰,全面打造泰山文化发展新高地、泰安文旅融合升级版。

杨洪涛说,城市发展承载着让生活更美好的使命,也是现代化建设的重要引擎。提升泰城现代化水平,更好促进区域协调联动,我们必须坚持高标准规划、高水平建设、高效能管理,优化城市功能布局,加快城市品质升级,做活经营城市文章,加强基础设施建设,着力打造更加宜居、更为时尚、更具活力的现代化城市。

杨洪涛强调,推进乡村全面振兴,加快实现农业农村现代化,我们必须积极探索开拓新路径,在促进农业高质高效、乡村宜居宜业、农民富裕富足上下功夫,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切实抓好粮食生产和重要农产品供给,持续推动乡村产业发展,深入开展乡村建设行动,谱写好乡村振兴齐鲁样板的泰安篇章。

扎实推动共同富裕,为人民创造高品质生活,我们必须坚定不移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抓好普惠性、基础性、兜底性民生建设,提升居民收入,优化公共服务,完善社会保障,在高质量发展中促进共同富裕,使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更加充实、更有保障、更可持续。

杨洪涛指出,深化改革扩大开放,全面增强经济社会发展创新力,我们必须用好改革开放关键一招,把创新摆在发展全局的核心位置,深入落实省委“十大创新”部署,加快释放改革红利,强化创新驱动发展,扩大开放拓展空间,优化环境释放活力,为新时代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市建设积蓄澎湃动能。

发展全过程人民民主,汇聚起奋进新征程强大合力,我们必须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国有机统一,支持人大依法履职,发挥协商民主作用,凝聚团结奋斗力量,深化法治泰安建设,确保全市各方面工作更好体现人民意志、保障人民权益、激发人民创造。

有效防范化解风险,切实筑牢安全发展屏障,我们必须全面践行总体国家安全观,有效防范化解前进道路上的各种风险挑战,守好安全生产底线、生态环保底线、疫情防控底线、金融安全底线、社会稳定底线,巩固全市政治安全、社会安定、人民安宁的良好局面。

杨洪涛强调,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为新时代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市建设提供坚强政治保证,关键在党,根本在人,基础在干。我们必须深刻把握和运用党的百年奋斗历史经验,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坚持党要管党、全面从严治党,以伟大自我革命引领伟大社会革命,更好担负起推进泰安现代化建设事业的时代重任。

杨洪涛最后说,新征程浩然开启,新蓝图催人奋进。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弘扬伟大建党精神,牢记嘱托、勇担使命,登高望远、奋力争先,全面开创新时代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市建设新局面!

中共泰安市第十一届纪律检查委员会向大会提交了书面报告。

市第十二次党代会代表出席大会,不是市第十二次党代会代表的市十一届市委委员,十一届市纪委常委、委员;不是市第十二次党代会代表的部分市直部门单位负责同志、市政府驻外机构和驻泰金融机构负责同志列席大会。

闪电新闻记者 王迅 泰安台 张丰振 朱超 王世腾 巩龙孟 蒋超 郑云鸿 泰安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8-8883222,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8-6991577,诚邀合作伙伴。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