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大型纪录片《大泰山》在泰安开机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2-06-15 20:22:06

  

齐鲁网·闪电新闻6月15日讯 由山东广播电视台和泰安市共同策划、摄制的大型纪录片《大泰山》,经过前期准备,6月15日下午在泰安正式开机。

▲开机仪式现场

该片是山东广播电视台和泰安市为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而精心策划制作的重点宣传项目,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推动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创造性转化、创新性发展”的重要论述为指导,多角度呈现自然人文视角下的壮美泰山,系统阐释泰山的自然和历史文化价值,讲述泰山故事,弘扬优秀传统文化,塑造中国形象。

山东广播电视台党委书记、台长吕芃,泰安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杨洪涛出席仪式并致辞。山东省委宣传部二级巡视员宫松章,泰安市委常委、秘书长张颖,山东广播电视台党委委员、副总编辑兼电视卫星频道总监王忠,泰山景区党工委书记亓利群,泰山学院党委委员、副校长王雷亭参加开机仪式。泰安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王爱新主持开机仪式。

▲泰安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杨洪涛在开机仪式上致辞

杨洪涛在致辞中表示,省第十二次党代会对“加强山东文脉工程建设,高水平建设泰山等优秀传统文化传承发展片区”作出部署。拍摄大型纪录片《大泰山》是贯彻落实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推动泰山文化传承发展的重要举措,是宣传泰山文化、讲好泰安故事、展示山东形象的一次绝佳机会,为世界更好认识中国、了解中国,开启了一扇精神文化之窗。泰安市各级各有关部门将密切配合,努力为纪录片拍摄创造良好条件、提供优质服务、给予有力保障。

▲山东广播电视台党委书记、台长吕芃在开机仪式上致辞

吕芃在致辞中表示,山东广播电视台创作了《泰山》、《中华泰山》、《脉动泰山》等多部作品。泰山是中华民族最宝贵的自然、历史、文化遗产之一。泰山是中华民族的政治之山、文化之山,是中外文化交流的桥梁,是世界了解中华民族的重要窗口,我们将怀着敬畏之心讲好泰山故事、反映泰山全貌,用精心的创作、精美的呈现,把《大泰山》拍摄成为无愧于新时代的文化精品和传之不朽的精品力作。

▲纪录片《大泰山》创作团队代表、

山东广播电视台纪录片中心主任刘卫斌发言

纪录片《大泰山》创作团队代表、山东广播电视台纪录片中心主任刘卫斌介绍了摄制组的创作思路、拍摄规划以及播出安排等相关情况。摄制组将以故事化的叙事方式呈现泰山之大,以极致化的本体拍摄呈现泰山之美,向泰山挑山工学习,在创作上不断攀登。

▲启动开机

该纪录片拟摄制6集,每集50分钟左右,山东广播电视台纪录片中心、山东卫视频道、融媒体资讯中心三个部门共同组建专班负责项目策划与执行,由山东广播电视台纪录片中心骨干力量组成摄制团队,从当代中国人的故事切入,同时选取历史发展进程和中华传统文化传承中具有节点性和标志性的事件,以故事化的方式表达呈现泰山的自然之大、文化之大、精神之大和胸怀之大。

该片完成后,将在央视纪录频道、山东卫视和新媒体平台播出。

闪电新闻记者 邓鹤 王迅 张天成 王子翔 泰安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8-8883222,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8-6991577,诚邀合作伙伴。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