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中秋假期泰安市接待游客16.68万人次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2-09-13 11:35:09

齐鲁网·闪电新闻9月13日讯 2022年中秋假期,泰安市各级有关部门强化责任担当、认真履职尽责,在着力推动优质旅游、丰富文旅产品和节庆活动供给的同时,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安全生产,维护市场秩序,提升服务质量,旅游服务保障有力,全市假日文化和旅游市场运行安全、平稳、有序。

摄影 许德东

据监测,2022年9月10日0时至9月12日16时,泰安市纳入统计的A级旅游景区、新业态旅游景区、乡村旅游区点等旅游吸引物共接待游客16.68万人次,实现营业收入681.38万元,实现门票收入276.62万元。

周密安排部署 坚持精准防控

认真贯彻落实上级关于做好疫情防控和节假日期间值班工作的通知要求,泰安市加强组织领导,提前部署假日值班工作。节前,市假日旅游指挥部办公室印发了《2022年中秋节假日旅游值班方案》,成立了相关工作组,精心安排疫情防控、值班值守等工作。各县市区按照省、市部署安排,超前谋划、突出重点,严格执行24小时值班和领导带班制度,认真做好疫情防控、景区管理、市场整治等各项保障工作。

泰安市在原有防控基础上,更加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措施,认真排查梳理风险隐患,提升应急处置水平,确保各项防范措施落实到位;市公安、文旅、市场监管、交通、城管、卫健委等相关部门工作人员到岗到位,严格执行各项疫情防控政策;充分发挥“慧游泰山”智慧文旅平台作用,对全市重点景区、交通枢纽等关键部位进行实时监测,同时持续开展文旅市场经营场所疫情防控线上线下巡查和安全督导检查。

全市A级旅游景区对所有入园游客进行扫码测温、查验72小时内核酸阴性证明,天外村、红门广场、岱庙等重要景区景点秩序井然,实施实名制预约购票,在景区入口位置设置间隔线和志愿服务站,严格持“证”实名、“扫码”进景区,配备人员加强巡查力度,引导游客有序游览。导游带团必须持48小时核酸阴性证明;旅游住宿经营单位落实“两查一检”措施,对入住人员查验健康码、72小时内核酸阴性证明,对服务人员每48小时开展1次核酸检测;文化市场经营场所工作人员每48小时开展1次核酸检测;公共文化场所查验入场人员72小时内核酸阴性证明。

丰富产品供给 营造节日氛围

节日期间,在落实好疫情防控的前提下,全市各级文旅部门不断创新服务形式、丰富文旅产品供给,群众精神文化生活得到不断满足和提升。9月6日,“‘中国梦’泰山魂——喜迎二十大,永远跟党走”全国书画名家邀请展在泰安市美术馆举办;9月7日,泰安市举办“情满齐鲁 共度中秋”外国留学生感知泰安主题活动,来自巴基斯坦、孟加拉国等不同国家的留学生走进岱岳区,在九女峰书房一起学习关于中秋的中国古代诗词,写书法、剪窗花。

9月8日,肥城市举办“我们的节日——中秋节”文艺演出暨文化馆第九期公益培训班学员结业展演;9月10日至12日,泰安方特欢乐世界举办“月满中秋,潮玩方特”活动;东平湖景区9月10日举办“夜色东平湖中秋灯会+赏月”活动;泰山天颐湖旅游开发有限公司于泰山花海推出“星河奇妙夜 · 浪漫中秋节”活动,花海内360°光影覆盖环绕式星空场景,赏灯赏月,共迎团圆中秋。恰逢中秋节、教师节同日,泰山秀城、新泰新甫山、徂徕山森林温泉康养度假谷多家景区推出门票减免等优惠政策。

强化联动执法 优化市场环境

泰安市文化和旅游局、市公安局充分发挥领导小组办公室职能作用,联合市城市管理局、市交通运输局、市市场监管局、市卫健委等部门组成“旅游市场秩序联合督导检查组”,加大联合执法力度,对天外村、红门广场、岱庙、天颐湖等景区景点以及文化旅游经营单位的安全管理、疫情防控、现场秩序和食品卫生等方面进行全方位督导检查,出动执法人员16人次,检查12家经营单位,包括5个景区景点、1家旅行社、5家网吧、1家星级酒店。

泰安市公安局贯彻落实“群众放假我上岗”工作理念,坚持靠前一步、主动作为,加强泰山景区、岱庙、火车站、汽车站等涉旅重点区域维护旅游秩序力度,全市公安机关共出动警力4350人次,清理、教育扰乱旅游市场秩序不文明行为人105人次,调解游客纠纷50起。热情服务游客,为游客开具相关证明67份、提供咨询和救助服务512次;交警部门针对游客轻微交通违法行为“教育为主,处罚为辅”,不予处罚26起,快处快赔游客轻微交通事故10起。假期三天,泰安市共推送短信 518381条,其中移动233666 条,联通179962条,电信104753条。假日期间,全市未发生旅游安全事故,未接到旅游投诉。

闪电新闻记者 王迅  泰安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8-8883222,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8-6991577,诚邀合作伙伴。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