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驰援河南勇士回家 新泰市民自发欢迎

来源:泰安日报

作者:

2021-07-27 10:19:07

26日上午,前往河南救援的新泰市同舟公益救援服务中心志愿者完成使命安全抵达新泰,新泰市民拉起条幅,拿着鲜花,自发列队欢迎救援勇士回家。

河南一场突如其来的洪涝灾情引发全国关注,危急时刻,22日,赵利带领新泰市同舟公益救援服务中心10名志愿者和救援器材星夜驰援河南新乡。23日凌晨3时,赵利一行到达新乡市牧野区后便立刻投入紧张的救援。面对瓢泼大雨、湍急的河水,志愿者克服重重困难,积极抢险救灾,连续奋战20多个小时后,成功救援王村镇周村福康敬老院和四季春敬老院83名老人。

在救援过程中,志愿者双手被绳索磨得通红起泡,胳膊被玻璃划伤,鲜血直流,双脚在水中浸泡10余个小时,发白肿胀。一包干脆面、一瓶水往往就是他们一天的补给。他们一边运送物资,一边转移群众,艰苦的救援环境并没有让他们停下脚步,被救群众脸上的笑容成为他们最大的慰藉。“只要你们平安,我们所有的努力和付出都是值得的。”

面对主动找到同舟公益救援服务中心表示感谢的村民,队长赵利总是这样朴实的安慰。截止到25日,救援行动圆满结束,新泰市同舟公益救援服务中心共营救被困群众1000余人。

然而此次河南救援只是赵利公益救援道路上的一个缩影。30多年来,赵利多次冒着生命危险参与水上救援,成功救起16名落水者,义务参与打捞溺亡者40多次,并成立公益救援中心,协助政府相关部门提供水上应急救援等服务,宣传普及预防溺水知识和自救施救技能。如今,救援中心已发展到100多人,7次参加水上搜寻救援行动,协助寻找33名意外走失人员。赵利被当地老百姓亲切地称为青云湖边的“生命守护神”。

一次次的挺身而出,一次次的奋不顾身,为赵利赢得了一片赞誉。在近日公示的第八届全国道德模范候选人中,赵利荣获全国见义勇为模范候选人提名。赵利见义勇为的英雄壮举和可贵的精神,传递着社会正气,倡导了社会新风,彰显了时代精神。

[责任编辑:杨凡、孙淑燕]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8-8883222,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8-6991577,诚邀合作伙伴。

泰山大剧院重装启用 首演唱响音乐史诗《东方红》

今年5月,我市引进保利剧院管理品牌入驻泰山大剧院,经过一个多月的重装改造,18日晚,泰山大剧院正式举行首演暨音乐史诗《东方红》大型交...[详细]
泰安日报 2021-07-19

冰爽大西瓜 送到一线公交驾驶员手中

近日泰城持续高温,为做好广大公交职工的安全生产和夏季防暑降温工作,维护广大公交职工安全健康权益,市公交公司启动了以“关爱同行,情系...[详细]
泰安日报 2021-07-15

学党史 办实事 环卫为民解决如厕难题

泰山大街与迎胜南路交叉口东北角公园里公厕近期处于关闭状态,给周边市民带来不便,环卫处立即响应,迅速调查公厕关闭原因。经调查,公厕是...[详细]
泰安日报 2021-05-31

10对新人“520”上演浪漫集体婚礼!

“我们自愿结为夫妻,从今天开始,我们将共同肩负起婚姻赋予我们的责任和义务……”5月20日上午,伴随着铿锵有力的结婚誓言,10对新人在泰...[详细]
泰安日报 2021-05-21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