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口粮”到位!泰安一中师生联合泰山森防站助力泰山鸟类安全过冬

来源:泰安日报

作者:

2023-02-08 10:26:02

冬春之交,对野生鸟类来说食物依旧匮乏,觅食存在一定难度。为保障泰山鸟类安全过冬,迎来食物充足的春天,2月5日上午,泰安一中师生联合泰山森防站到竹林寺管理区开展了鸟类保护志愿行动,采用人工投食的方式为鸟儿送去“口粮”。

 

拎着装有玉米、高粱、谷子等粮食的袋子,泰安一中师生和泰山森防站的工作人员一路将粮食撒到草丛里、树底下、裸露的岩石上及有阳光的地方,便于鸟儿觅食时能够找到。“每年我们学校都会开展社会实践活动,让我们在实践中了解社会、亲近自然、巩固知识。这次到泰山山林中为鸟儿投喂鸟粮,让我们对泰山鸟类有了更深入的了解,也知道了鸟类在生态环境中的重要性。可以说是既开阔了视野,又增长了见识。”泰安一中学生代表吴钰泽说。

   

据了解,泰山景区内共设置了鸟粮投食台5000余个,此次活动中共投放鸟粮30袋,将鸟儿爱吃的粮食混合撒在它们经常出没的地方,方便鸟儿觅食。

鸟类是泰山生态系统的重要组成部分。记者从泰山森防站了解到,泰山鸟类有候鸟、旅鸟、留鸟3种,为了保护好泰山鸟类,泰山森防站每年冬季和冬春之交,都会组织和发动社会各界爱心人士到山林里投放鸟粮,让鸟儿有粮吃。随着投粮活动的常态化,在泰山越冬的鸟儿越来越多,目前已记录泰山野生鸟类370种。

【泰安日报社·最泰安全媒体记者 刘小东 审核 王天姿】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8-8883222,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8-6991577,诚邀合作伙伴。

漂移时有多酷,被查后就有多囧!新泰一男子公路违法“炫技”被交警处罚

漂移时有多酷,被查后就有多囧!新泰一男子公路违法“炫技”被交警处罚

近日,新泰市水源路上演“秋名山”漂移耍酷炫车技,并拍摄视频上传至某社交平台。没想到,还没来得及“大火”一把,却先受到了法律的处罚。[详细]
齐鲁网 2023-02-07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