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网络中国节·元宵丨宁阳县东庄镇:寓学于趣猜灯谜 喜闹元宵庆盛世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3-02-05 19:10:02

齐鲁网·闪电新闻2月5日讯 千门挂红灯,灯火迎佳节。2月3日,泰安市宁阳县东庄镇在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组织开展“猜灯谜 闹元宵”活动,为辖区群众带来了一场丰富多彩的精神文化盛宴。

活动前夕,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者们热火朝天地筹备着元宵活动。大家分工明确,井然有序,有的拉线,有的挂灯笼,有的贴谜面,一张张喜庆色彩的谜面、一个个摇曳的红灯笼烘托出喜庆祥和的节日氛围。

实践所的干部群众纷纷参与进来,或三五结伴,一起讨论谜题的答案,或看着谜题静静思考。百余条灯谜,涵盖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文明礼仪、廉政文化等内容,干部群众在猜谜的过程中锻炼脑力、学习知识,相互沟通,增进感情。不一会,好几个谜题就被解出。大家拿着自己破获的谜题到志愿者那里领取奖品。每个人都收获满满,喜气洋洋,现场洋溢着欢乐的气氛。

活动现场,志愿者为大家普及了关于元宵节的来历及风俗习惯,通过这种方式让更多居民了解中国的传统文化。不少居民都带着小朋友前来参加,丰富小朋友们文化知识的同时,也让他们感受到了中国传统文化的内涵和魅力。

“今天我们这里有元宵节活动,大家在一起特别热闹,很符合过年的氛围。而且有这种猜灯谜的活动,弘扬了传统文化,还能学到不少知识,我觉得非常好。”前来猜灯谜的群众说道。

欢声笑语猜灯谜,其乐融融庆元宵。东庄镇新时代文明所举办的元宵节猜灯谜活动,既是对我国传统民俗文化娱乐习俗的传承,也为群众搭建了一个相互沟通、增加感情的桥梁,丰富了群众的文化生活,增进了和谐欢乐的气氛,受到了群众们的一致好评。

闪电新闻记者 王迅  通讯员 冯静 泰安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8-8883222,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8-6991577,诚邀合作伙伴。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