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昨天挣500,今天没了980!东平一女子遇诈骗,多亏民警及时劝阻

来源:齐鲁网

作者:王迅

2023-08-24 19:21:08

齐鲁网·闪电新闻8月24日讯 “昨天还挣了500块,今天转了980,没了!”

近日,东平县公安局戴庙派出所接96110反诈预警指令,辖区有人可能遭遇电信诈骗,戴庙派出所民警接到指令后,第一时间联系受骗群众,并立即开展见面劝阻。

图片

经了解得知,这名女子在网上进了一个刷单的群,通过刷单返利赚钱。一开始她半信半疑,抱着试试看的态度,结果第一天刷了几十块钱,接着就返还了。

慢慢地,这名女子尝到了甜头,开始不停“做任务”,前一天刚赚到了500块钱,第二天就接到了980块钱的刷单任务。因为有了之前的经验,这名女子想都没想,就支付了这980块钱。

谁知这次对方却说,“必须再刷3单才可以提现”。女子表示,“自己暂时没有这么多钱”,于是对方给她推荐了一个网上贷款的app,让其贷款转钱,女子有些犹豫,可是要是不刷,之前的钱也就没了,正当女子不知所措,怀疑自己是不是被骗时,民警及时赶到,立即开展了预警劝阻。经过民警劝阻,女子才明白,原来自己真的被骗了。

图片

民警还现场指导这名女子,下载国家反诈中心APP,开启来电预警,并对其进行反电信诈骗知识普及,这名女子表示“自己以后会提高警惕,避免上当”。

警方提醒

一、刷单就是诈骗,网络刷单本身就是违法行为,不要轻信网络上“高佣金”、“先垫付”等兼职刷单信息,千万别被高额的报酬迷惑。

二、请通过正规平台投递简历求职应聘,切勿随意透露个人身份信息。

三、对于网络兼职工作,任何宣传“零投入”“无风险”“日结日清”或要求垫付资金完成工作任务的兼职信息,均存在诈骗风险。

四、如不幸被骗,请留存好转账记录、聊天记录等重要信息,及时拨打110报警。若接到警方拨打的预警劝阻电话,要及时接听,避免个人财产遭受损失。

闪电新闻记者 王迅  泰安报道

[责任编辑:王迅 邓鹤 张洁 郭常宏]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8-8883222,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8-6991577,诚邀合作伙伴。

事发紧急!泰安一名轻生女子被交警成功救助

事发紧急!泰安一名轻生女子被交警成功救助

8月17日,泰安市交警支队高新区大队接指挥中心指令,称一位女车主因家庭纠纷,有轻生的意向。[详细]
齐鲁网 2023-08-23
泰安警方追回1691.9万元诈骗赃款 发还176名受害人

泰安警方追回1691.9万元诈骗赃款 发还176名受害人

近日,泰安市公安局泰山分局举行了一场退赃大会,将依法追缴的1691.9万元赃款,发还给了176名受害人。[详细]
齐鲁网 2023-08-23
跑车路边自燃 泰安交警消防紧急处置

跑车路边自燃 泰安交警消防紧急处置

8月19日17时40分左右,在泰安泰山大街盛合购物广场附近,一辆停靠路边的红色跑车突然冒出烟雾。当时正值下班高峰期,正在附近巡逻的交警发...[详细]
齐鲁网 2023-08-22
宁阳:孩子游玩摔伤 警车“狂飙”护送紧急就医

宁阳:孩子游玩摔伤 警车“狂飙”护送紧急就医

“警察同志,我孩子摔伤昏迷了!你们快来帮帮我吧!”[详细]
齐鲁网 2023-08-22
泰安天平湖一小伙落水后身体漂浮等待救援 获救后一秒“破防”

泰安天平湖一小伙落水后身体漂浮等待救援 获救后一秒“破防”

8月15日晚上9点20分左右,泰安天平湖大桥有人落水,泰安市消防救援支队接警后,立即调派高铁消防救援站赶赴现场进行救援。[详细]
齐鲁网 2023-08-17
车陷泥潭难自救 泰安民警偶遇急救援

车陷泥潭难自救 泰安民警偶遇急救援

近日,泰安市公安局高新区分局化马湾派出所民警巡逻水库路段时,看到前方一名男子招手求助,民警立即停车询问情况。[详细]
齐鲁网 2023-08-11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