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警民联手救下一只鸟,一查身份不一般……

来源:齐鲁网

作者:王迅

2023-09-26 21:44:09

齐鲁网·闪电新闻9月26日讯 “警察同志,我发现了一只受伤的鸟,不敢贸然放生,把它交给你们放心些……”

9月12日,群众郭某焦急地来到东平县老城派出所,手里捧着一个纸箱,称在工作时发现一只小鸟,受伤无法飞行,看着不像是平时经常见到的禽类,于是便来到派出所向民警求助。

小鸟翅膀和腹部羽毛多为白色,背部为灰色,有着长长的喙,不太常见。简单救助后,民警立即联系林业部门工作人员进行进一步辨认。

图片

结果,不查不知道,这不起眼的小家伙竟然是国家一级保护动物池鹭,属于“三有”保护动物。目前,民警已将池鹭移交至相关部门救助观察待其康复后,将放归大自然。

图片

池鹭(拉丁学名:Ardeola bacchus),是鹭科、池鹭属鸟类。主要栖息于稻田、池塘、沼泽,喜单只或3-5只结小群在水田或沼泽地中觅食,性不甚畏人。食性以鱼类、蛙、昆虫为主。三有动物:指国家保护的有重要生态、科学、社会价值的陆生野生动物。

警方提醒:爱护动物,人人有责,广大市民要自觉保护野生动物,抵制非法交易,积极举报违法线索,如有发现野生动物不慎受伤、被困,切不可私自救助与盲目放生,请及时联系相关部门或拨打110向警方求助,科学救助放生。

闪电新闻记者 王迅  泰安报道

[责任编辑:王迅 邓鹤 孙长征 勇群]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8-8883222,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8-6991577,诚邀合作伙伴。

泰安高速交警温暖寻人 走失一天一夜的86岁老人找到了

泰安高速交警温暖寻人 走失一天一夜的86岁老人找到了

9月6日14时44分,泰安高速交警支队新泰大队民警孙衍新带领辅警安洪刚、徐龙、辛宇,在泰新高速泰安方向46公里处,发现了一位坐在高速公路桥...[详细]
齐鲁网 2023-09-08
发短信、微信干扰他人生活工作 王某被泰安警方行拘

发短信、微信干扰他人生活工作 王某被泰安警方行拘

近日,泰安市民李某报警称,其因琐事与王某发生纠纷,王某多次通过手机短信、微信等方式发送信息干扰他的正常生活与工作。[详细]
闪电新闻 2023-09-05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