齐鲁网泰安8月29日讯(新泰台 朱丽萍 赵芹)为进一步健全社会监督机制,拓宽群众监督渠道,充分发挥社会各界和人民群众对政务服务工作的监督作用。8月28日,新泰市政务服务中心聘请的12名社会监督员正式上岗履职,新泰市副市长李斌参加聘任仪式。

据了解,12名政务服务社会监督员来自各行各业,且均是义务服务,聘期为两年;聘任期满后,因工作需要,征得本人同意,可以续聘;因自身原因不能履行职责的,可提前解聘。

李斌讲话要求,政务服务社会监督员要有无私的奉献精神及服务意识;要有强烈的责任意识,尊重客观事实,敢于动真碰硬;要有精湛的监督水平,善于抓住业务办理、服务态度、工作效率和工作作风等重点,实事求是的反映一些与群众利益密切相关的问题,不断推动服务方式的创新和服务效率的提升;要有优良的工作作风,严格遵守反腐倡廉建设的各项规定,以自身的模范行动带动党风政风民风的不断好转。新泰市政务服务中心要加强与社会监督员的沟通联系,建立高效的问题处理机制和情况反馈制度,对社会监督员反映的问题和意见,要及时调查处理,做到件件有着落,事事有回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