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俭以养德要记牢!泰安市消费者协会倡导餐饮消费“新食尚”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0-08-17 13:25:08

齐鲁网·闪电新闻8月17日讯 历览前贤国与家,成由勤俭败由奢。为建设“浪费可耻、节俭光荣”的科学理性消费环境,泰安市消费者协会发布倡导:在全体消费者中倡导餐饮消费“新食尚”。

一、俭以养德要记牢,适度搭配不奢豪

勤俭持家是中国人的家风传承和传统美德,所有消费者都应该予以继承和弘扬。热情好客是礼仪之邦的待客之道,但“好客”不在规模之大、人数之多、菜品之盛,节俭不代表不热情,而在于待人以诚、消费有度。主人通过冷热荤素的精心搭配,让客人感到亲热舒心,虽“桌桌光盘”,也能宾主尽欢。

二、单独点餐少套餐,光盘不剩味道好

建议消费者单独点餐少点套餐,既能充分了解商家的特色菜品,又能在用心点餐中体现对客人的尊重。宾主把所点菜品全部吃光,不但不是表明客人寒酸小气,而是说明菜品味道好、受欢迎。

三、提倡半份小份菜,剩余餐食要打包

消费者餐饮消费要精打细算,点菜前多问问多了解,如果就餐人员较少,提倡单点一些小份、半份菜肴,吃的过程中不够再点。如果有剩菜,消费者可要求餐饮单位提供环保餐盒或塑料袋,用于剩菜打包服务。也可以根据剩菜特点,向餐饮商家咨询再次加工的技术要求。

四、杜绝浪费讲文明,人人参与风气好

经历全球新冠肺炎疫情,广大消费者更应深刻的认识到“手中有粮,心中不慌”的永恒真理,“厉行节约,反对浪费”应成为所有消费者的共识。要对照制止餐饮浪费提出的明确要求,让节约用餐成为每位消费者的应尽责任,做到物尽其用、避免浪费,真正让反对食品浪费成为消费者的自觉行动。

闪电新闻记者 李娇阳  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8-8883222,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8-6991577,诚邀合作伙伴。

泰安水文为大汶河及黄河安全度汛提供水文技术支撑

通讯员宋庆建。8月15日,黄河水利委员会主任岳中明到泰安市水文局大汶口水文站调研指导防汛工作。在大汶口水文站,岳中明一行详细了解了大...[详细]
大众报业·海报新闻 2020-08-17

泰安市首个工程勘察大数据管理平台成功上线运行

2020年8月10日,由山东省第五地质矿产勘查院自主开发的泰安市工程勘察大数据管理平台建设完成,并成功在“中华泰山建筑四新技术应用网”上...[详细]
大众报业·海报新闻 2020-08-14

高铁泰安站广场加强“失物”管理,树文明形象

10日下午,高铁广场志愿服务队队长刘汝洲在安保巡逻过程中,在广场三平台南部指示牌板处地面捡到一个女士钱包,内有银行卡多张及身份证。因...[详细]
泰山晚报 2020-08-14
泰安天外村地下通道四部自动扶梯仅一部运行 回应:系人为造成

泰安天外村地下通道四部自动扶梯仅一部运行 回应:系人为造成

近日,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接到不少网友反映,本是为了方便游客的泰安天外村地下通道自动扶梯无法使用,只能徒步走过去。8月13日下午,大...[详细]
大众报业·海报新闻 2020-08-14

泰安:电动自行车挂牌进入倒计时

为进一步推进电动自行车集中登记挂牌工作,泰安交警全力做好攻坚行动,全力以赴,攻坚克难,以“利民、为民、便民”为出发点广布网点,全力...[详细]
泰安日报 2020-08-14
泰安4种血型库存严重告急 呼吁社会团体和个人撸袖献血

泰安4种血型库存严重告急 呼吁社会团体和个人撸袖献血

8月12日下午,有肝硬化大出血手术患者情况危急,泰安市中心血站紧急调配血液救急,虽然患者暂时脱离生命危险,但仍需要继续输血治疗。然而...[详细]
泰山晚报 2020-08-14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