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从坑洼水泥路到平整柏油路 来看泰安这个小区“创城”经历了什么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0-08-19 19:57:08

齐鲁网·闪电新闻8月19日讯 “原来买了鸡蛋都不敢放在自行车筐里,一路坑坑洼洼过来生怕给震碎了,不用打铃铛都知道来车了。现在好了,邻居骑车走到我跟前才能发现。”在泰安市新凤小区住了20多年的董树军看着小区里崭新的柏油路,跟记者感叹。

董树军1998年搬进了新凤小区,是小区的第一批居民,一直到现在还住在这里:“一开始小区的路还挺好,但是后来人也多了车也多了,甚至还通过一段时间公交车,这路就不好了。”董树军告诉记者:“而且原来没有路灯和车位线,路上乱糟糟的,女同志们都不敢穿高跟鞋出门,带着孩子出门都得提心吊胆的。”

整个小区共有1140户,4000余居民,其中60%以上都是中老年人,给居民们创造更好的生活环境,成了凤台村村委主任田立燕的心头大事:“这次创城是个很好的机会,我就跟打了鸡血一样。”

除了道路问题,楼道环境差,也是凤台村一直以来的顽疾:“这次我们投入了200万,用来硬化路面、粉刷墙面、整理楼道、施划停车线等。”为了早日完成工作,田立燕带着七八位工作人员凌晨四点半上岗,有时忙到第二天凌晨一点半,甚至她的丈夫和一双儿女都加入了小区整治的队伍。

“最难的是楼道清理工作,有些居民对方的一些柴火、塑料泡沫、纸壳等东西,不仅占用了公共区域,还会在夏天招小飞虫,更会影响消防安全。”然而很多居民将这些东西视作“宝物”,不仅不让田立燕她们清理,还会激动地埋怨工作人员,不过在田立燕的耐心劝说下,在田立燕一周三四次不厌其烦的清理下,时间长了,小区居民们也意识到整洁的楼道环境十分舒适了,也就理解田立燕她们的良苦用心了。

现在,新凤小区已经旧貌换新颜:柏油路上整齐地画着机动车停车线,垃圾池改造成了一排整齐的垃圾桶,20多盏路灯为晚上出门下棋乘凉的居民着凉了回家的路,老人和孩子们也有了锻炼、玩耍的小广场,楼道里也是一尘不染……

田立燕她们的工作终于得到了居民们的认可:“14号楼的杨阿姨已经70多岁了,那天她带着1万元找到我们,她看我们大热天的不容易,也想献出自己的一份力。当时我特别激动,只要居民们能理解,能满意,我们的工作就没白做!”

在泰安市创建文明城市工作中,泰山区对农贸市场周边社区小区及背街小巷、“门前五包”、交通路口秩序、不文明养犬、小区物业服务、市民文明行为、乡镇驻地周边环境卫生秩序等7项重点问题,开展了专项整治行动。着力解决城中村脏乱差问题,启动了灵山、蚕子峪等9个社区村拆迁和北上高、黄山头等6个棚改项目;比如亿安、南门、新岱北等农贸市场完成提升改造,群众生活更加便利、更加舒心。

此外,泰山区针对环境卫生秩序开展的“小烟头体现大文明”烟头兑换牛奶活动,老幼齐上阵,捡拾小烟头,带动大文明,不仅推动居民进一步养成文明习惯,自觉保护环境卫生,还带动起更多的群众参与到文明城市创建活动中。

闪电新闻记者 曹宁  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8-8883222,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8-6991577,诚邀合作伙伴。

泰山区28处“星级”农贸市场建设服务为民生

农贸市场事关广大市民的“菜篮子”“米袋子”,事关人民群众的切身利益,8月18日,泰山普照农贸市场建成开业,泰城城市功能配套建设和民生...[详细]
大众报业·齐鲁壹点 2020-08-19

泰山区科技赋能,助推景区提档升级

8月15日,泰安方特欢乐世界“飞越极限”项目全面焕新,崭新亮项,8台全新投影、超4K分辨率、多层次环绕音等技术的升级让游客视听体验更为逼...[详细]
大众报业·齐鲁壹点 2020-08-19
宁阳县“三举措”绘就夜市经济一片亮色

宁阳县“三举措”绘就夜市经济一片亮色

宁阳县市场监督管理局为全力保障夜市市场秩序,有条不紊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从建立夜间市场保障协调机制、丰富夜间经济消...[详细]
大众报业·海报新闻 2020-08-19
泰安旅游经济开发区将新增一处网红打卡地

泰安旅游经济开发区将新增一处网红打卡地

泰安老街、泰山西湖、粥顶山……伴随着泰安西部新城的建设发展,如今,众多网红打卡地和文旅新景点丰富着人们的旅游体验,也提升着城市活力...[详细]
泰安日报 2020-08-19

泰安市黄前西干渠路建设工程开工建设

黄前西干渠路建设工程是市委、市政府实施“城市畅通”工程,完善城区路网的重点项目。自8月18日起,施工队伍正式进场施工,计划在10月1日前...[详细]
泰安日报 2020-08-19

泰山区:“从轻或严厉处罚,都是为了让环境更美好”

“开始是抱着试试看的想法申请的免于处罚,没想到最后真免了,不过以后再上设备确实得注意环评手续办理了。”8月18日,泰山区徐家楼街道一...[详细]
齐鲁壹点 2020-08-18

泰安市消费者协会倡导餐饮消费“新食尚”

历览前贤国与家,成由勤俭败由奢。为建设“浪费可耻、节俭光荣”的科学理性消费环境,泰安市消费者协会近日发布特别提示,在全体消费者中倡...[详细]
泰安日报 2020-08-18

泰安:3天内327人捐献114900毫升全血 缺口仍很大

近日,泰安市4种血型的血液库存严重告急,A型和O型更是拉响了红色警报。新闻报道发布后,广大市民闻讯积极献血,3天内全市共有327人捐献了1...[详细]
泰安日报 2020-08-18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