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芳华绽放在服务一线,“三八”节瞧瞧宁阳堽城镇基层女职工的风采!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1-03-05 06:25:03

齐鲁网·闪电新闻3月5日讯 阳春三月,明媚的阳光洒在泰安宁阳县堽城镇大地上,57岁的孙先锋却有点犯愁。随着时代的发展,一年一度的市场监管信息年报要靠手机来输入,但是,孙先锋对手机使用不是特别熟练,填报年报信息不知道该怎么弄。

宁阳县市场监管局堽城市场监管所副所长任莎莎知道后,3月2日一上班,就赶到店里指导他申请年报,手把手地教给老孙顺利登录国家企业信用信息公示系统填报年报信息。经过一上午耐心细致的指导,老孙终于学会了。

在堽城镇,像老孙这样不会用手机操作的经营户有30余人,任莎莎都会亲自上门,帮助业户熟悉最新的操作流程,指导业户及时更新信息。

堽城市场监管所是服务基层一线的“前哨”,所里的女性占了40%。多年来,她们天天身着制服,进市场、进学校、入企业、去超市,以柔弱的肩膀撑起了堽城镇食品安全、质量监管、消费维权的半边天。

3月3日是学生开学的第三天,李晓青又一次来到辖区中心小学,对学校食堂进行监督检查。这已经是开学以来她来的第3次了。李晓青仔细检查了学校食堂的操作间、留样柜以及晨检记录、餐具消毒记录等。“为学生的每一口饭菜保驾护航,让学生们都能够吃上安全放心的饭菜,是我们义不容辞的责任。”李晓青常说。堽城镇11所中小学的学校食堂,已经成了她的“第二战场”。

在堽城所组织开展的安全用药宣传活动中,63岁的王大爷身患老年疾病,对药品知识不大了解,有时发病就随便吃些药缓解疼痛。李逾辉耐心向他讲述了乱吃药的危害,并向他普及了日常生活用药常识,以及常见病的生活注意事项等,帮助他养成安全用药的习惯。王大爷听完讲解后,高兴地说:“知道了这些,我买药吃药就清楚多咯!”

说到堽城所的半边天,就不得不提一位“女汉子”——堽城所驻村“第一书记”周楠楠。2020年3月,她接受组织任命到堽城镇东村担任“第一书记”。从任职第一天起,她迅速完成角色转换,主动融入村集体,走访入户,熟悉和掌握情况。带领村支部制定了《东村帮扶措施计划》,个人带头捐款1万元为村民修路,带动村民集资21万余元,为村内新修道路3条、5700余平。她还积极协调原单位为东村捐赠办公桌椅,新建文化墙,成立合作社……如今,东村的日子越来越红火。

巾帼绽芳华,在宁阳县,还有许许多多的女同志,她们奔波在基层一线,用女性的柔情和坚韧诠释着“创先争优、巾帼建功”的内涵,弹奏出属于新时代女性的优美和弦。 

闪电新闻记者 王迅  通讯员 刘露 何敬华 泰安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8-8883222,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8-6991577,诚邀合作伙伴。

听东平滩区群众述说华美蝶变 央视《见证•生态泰安》引共鸣

听东平滩区群众述说华美蝶变 央视《见证•生态泰安》引共鸣

近日,央视社会与法频道播出大型电视纪录片《见证·生态泰安》下集《绿水为鉴》,以东平湖为核心,展示了泰安城区以及大汶河沿岸县市区在污...[详细]
齐鲁网 2021-03-04
停水通知!3月5日至6日北上高家园、山东服装学院等地将停水

停水通知!3月5日至6日北上高家园、山东服装学院等地将停水

泰安市自来水公司3月4日上午发布停水通知。[详细]
齐鲁网 2021-03-04

泰安市3月份107项文化惠民活动“早知道”

1日上午,由市文化和旅游局整理的全市3月份文化惠民活动“早知道”一览表新鲜出炉。记者了解到,“早知道”一览表整理了3月份市县各大文化...[详细]
中华泰山网 2021-03-04
一个人做好事到“一群人”做奉献 宁阳县奉阁志愿团接过“雷锋”接力棒

一个人做好事到“一群人”做奉献 宁阳县奉阁志愿团接过“雷锋”接力棒

在山东省泰安市宁阳县大地上,有这样一群人,街道、社区、敬老院、学校……到处都活跃着他们的身影,你不一定认识他们每一个人,但一定认识...[详细]
齐鲁网 2021-03-03

泰山学院3月8日正式开学 实行相对封闭管理 严禁外卖配送进校

3月2日,记者从泰山学院获悉,按照“错时错峰、安全有序”的春季开学工作部署,学校将安排学生3月7日返校报到,3月8日正式上课。开学后,学...[详细]
泰安日报 2021-03-03

雪天路滑 车陷边沟 泰山景区交警救其脱困

3月1日,雨雪霏霏,在泰山景区牛山口山腰的山路上,一辆送学生上学的私家车不慎陷入边沟,路面结冰打滑,车辆难以脱困。泰安市公安局交警支...[详细]
中华泰山网 2021-03-03
泰安市泰山区岱庙街道新春“擂”响为民、惠民发展战鼓

泰安市泰山区岱庙街道新春“擂”响为民、惠民发展战鼓

厚丰汽车散热器有限公司被列为“山东省第二批优势产业集群+人工智能试点企业”;思科赛德作为泰安市唯一一家新一代信息技术企业申报的山东...[详细]
齐鲁网 2021-03-02
52秒|泰安一宿舍楼外“长”超大马蜂窝 居民不敢开窗求助消防

52秒|泰安一宿舍楼外“长”超大马蜂窝 居民不敢开窗求助消防

泰安桃花源马套村一训练营宿舍楼6楼有一马蜂窝,严重影响到辖区群众的日常工作生活。[详细]
齐鲁网 2021-03-02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