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73秒|泰安新泰近2000亩杏林花开 以花为媒搞活乡村游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1-03-19 17:24:03

  

齐鲁网·闪电新闻3月19日讯 连日来,泰安新泰市龙廷镇掌平洼村近2000亩杏林花开,漫山遍野的花海不仅让人赏心悦目,而且该村聚焦花经济,搞活乡村旅游,带领当地村民走上致富路。

远远望去,白粉相间的杏花在山间层层叠叠、串联成片,犹如花的海洋,近看,犹如星星碎玉一簇簇盛开着的,似点点朱红含蓄其中。游人们弯腰与花儿合影,陶醉于林中,尽享这春日的美好时光。“像回到小时候一样,欣赏美景又放松心情,在这边的农村生活非常惬意。”前来游玩的年轻游客说。

龙廷镇掌平洼村坐落于新泰市九顶凤凰山脚下,三面环山,风景怡人,且松软的沙土地特别适宜杏树的生长,自上世纪80年代,家家户户就有在院子里有栽杏树的习惯。

“我们从1991年,村里就开始育苗,年年育、年年发,用了十几年的时间,把杏梅面积发展起来了。现在已发展金太阳杏300多亩,杏梅1000多亩,还有珍珠油杏300多亩。现在整个村光杏的面积有一千五六百亩,产量是每年600多万斤。”新泰市龙廷镇掌平洼村党支部书记刘方军说。

年年花开都相似,花开年年都不同。伴随着每年花期都吸引着大批游客前来赏花、游玩,近年来,新泰市龙廷镇掌平洼村以花为媒,顺势倾心打造“赏花+”的近郊旅游品牌,为广大市民提供旅游打卡地的同时,也撑起了当地村民的钱袋子。

“这两天搞游乐设施的、搞小吃的都吸引过来了很多,各大旅行社也都来了。利用杏花节,我们为村里能增加收入,给老百姓也带来了一定的收入和效益,都出来干小买卖,卖野菜的、摊煎饼的、蒸窝窝头的、做小吃的,都在积极准备着,利用花期这一周左右的时间,效益好的饭店一天能赚四五千,干小吃的,每天挣个千二八百的都很正常。”刘方军说。

同时,新泰市龙廷镇掌平洼村还依托该镇深厚的红色文化底蕴,建起了龙廷革命史纪念馆,搭建起了承载历史记忆、再现革命史实、加强爱国主义和革命传统教育的平台。刘方军告诉记者,下一步还要逐步逐步的把旅游规范化,运营起来,通过林果基地、花期,再搞一届采摘节,依托我们林果基地和我们老井资源,把乡村旅游做起来,把学生研学教育基地和党性教育基地和干部培训学院做起来,以红色教育保证我们旅游能可持续长久发展。

闪电新闻记者 王迅  新泰台 杨怀飞 泰安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8-8883222,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8-6991577,诚邀合作伙伴。

村村有好戏丨肥城:“夕阳红”剧团唱响社区情

村村有好戏丨肥城:“夕阳红”剧团唱响社区情

走进肥城市新城街道孙庄社区的百姓剧目室,歌声高亢有力,一群精神矍铄的老人们手拿着三弦、二胡、笛子等乐器正在演奏豫剧,活动室变成了戏...[详细]
齐鲁网 2023-11-13
泰安这两处地点增设团雾预警系统

泰安这两处地点增设团雾预警系统

为确保群众雾天出行安全,泰安市交警支队城东大队、岱岳区大队协调有关部门在泰安埠阳庄大桥、104国道大汶口大桥安装团雾预警系统。[详细]
齐鲁网 2023-11-13
明日起泰山两条索道调整运营时间 1条索道暂停运营

明日起泰山两条索道调整运营时间 1条索道暂停运营

11月13日,山东泰山索道产业发展有限公司发布《关于调整泰山索道运营时间的温馨提示》。[详细]
齐鲁网 2023-11-13
雪后初霁 泰山现雾凇奇观

雪后初霁 泰山现雾凇奇观

齐鲁网·闪电新闻11月13日讯 雪后初霁 ,泰山覆银霜。洁白的雪花为泰山披上银装、换了新颜,平添了几份诗情画意。群山、松柏和古建筑宛在仙...[详细]
齐鲁网 2023-11-13
新时代美德山东丨​鲁•J1533警,你做的好事藏不住了!

新时代美德山东丨​鲁•J1533警,你做的好事藏不住了!

11月9日,泰安的李女士走进泰安市公安局泰山分局泰山分局为特巡警大队送来一面感谢锦旗。[详细]
齐鲁网 2023-11-13
参展专业采购商120家,2023 泰安市(岱岳)食品产业展洽会举行

参展专业采购商120家,2023 泰安市(岱岳)食品产业展洽会举行

11月11日,2023 泰安市(岱岳)食品产业展洽会在岱岳文化广场举行。[详细]
齐鲁网 2023-11-11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