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泰安市各级交警部门开展电动车通行秩序专项治理行动

来源:泰安日报

作者:

2021-10-13 10:56:10

为深化电动自行车登记挂牌管理,规范电动车交通秩序,近日,全市各级交警部门开展了电动车通行秩序专项治理行动。10月12日,在岱宗大街青年路附近,交警部门10分钟内查处2起电动车未悬挂号牌上路、3起电动车闯红灯等违法行为。对于未按规定悬挂号牌的骑行人员,执法民警现场给予20元罚款,民警提醒驾驶员尽快到就近地点办理挂牌。

△电动车未悬挂号牌上路被交警查处。

10月12日上午,泰安市公安局交警支队泰山区城东大队在岱宗大街与青年路交会路口开展电动车通行秩序专项治理行动。民警介绍,本次专项治理行动以二轮、三轮电动车为整治重点,集中治理未悬挂号牌上路行驶、驾乘人员未戴安全头盔、不按规定道路行驶、骑行人员过人行横道线不下车推行以及闯信号灯、逆向行驶、乱停乱放、随意横穿道路等违法违规行为。

△两名非机动车驾驶员闯红灯被执勤交警查处。

9时40分左右,一名未佩戴头盔的电动车驾驶员沿岱宗大街机动车道自东向西驶来,执勤人员示意驾驶员靠边停车。经过现场检查,该驾驶员驾驶的电动车没有悬挂号牌。驾驶员自称,自己骑的是同学购买的二手电动车,没有考虑到这些事情,民警现场一一指出驾驶员的违法行为。由于电动车没有悬挂号牌上路,民警给予驾驶员罚款20元的处罚;由于驾驶员不按照规定车道行驶,民警给予驾驶员罚款20元的处罚。5分钟过后,另一名电动车驾驶员因闯红灯、未悬挂号牌上路被民警处罚。

△交警现场劝导未佩戴头盔的非机动车驾驶员。通讯员供图

记者粗略计算,10分钟内,该路口共查处2起未悬挂号牌上路的电动车、3起电动车闯红灯违法行为、2起未按照规定车道行驶违法,现场劝导2起驾驶电动车未佩戴安全头盔。民警介绍:“电动车未悬挂号牌上路主要集中在新购买的电动车,希望广大市民购买电动车后就近办理挂牌业务,以免耽误出行。”

当天,交警泰山区城西大队在辖区商圈、车站、学校周边也开展了电动车通行秩序专项治理。交警泰山景区大队根据天外村路口、红门路口交通流量大、电动车往来频繁的特点,充分依托“路长制”勤务机制,采取定点执勤与流动巡逻相结合的方式,积极开展了电动车交通违法行为整治行动。整治行动中,民警坚持做到发现一起、查处一起,营造了严查严管的强大声势。

民警提醒,近期将重点治理电动车各类违法行为,请广大电动车驾驶员检查下自身“装备”,有牌上路,佩戴头盔,安全出行,文明驾驶,从车牌到头盔缺一不可,做文明交通出行者。

[责任编辑:杨凡、孙淑燕]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8-8883222,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8-6991577,诚邀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