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泰安:“数字城管”谋高效 应急处置解民忧

来源:泰安日报

作者:

2022-04-22 09:54:04

       为降低应急突发事件对市民生活造成的影响,及时排除安全隐患,近期,市城市管理局指挥保障中心立足自身职能,加强路段巡查力度,发现突发问题现场督办,协调多部门全力配合抢修,确保问题能够第一时间得到解决。

  


  20日上午,指挥保障中心网格信息员在日常巡查时发现,奈河西路北段新元花园小区门口出现污水外溢情况,小区出入口及附近人行道积水严重,臭味难闻。

  


  网格员仔细查看了解,小区门口有一处污水井盖,井盖因管道堵塞导致污水外溢。信息员立即使用信息采集手持终端“城管通”软件将问题来龙去脉上报至中心城市运行管理服务平台,并第一时间联动泰前街道办事处、农大社区对涉事污水井盖进行限时处置。同时,中心城市运行管理服务平台迅速启动应急处置预案,派遣应急处置人员赶至现场,盯靠问题处置进程,跟进处理进度,及时在现场维护秩序并做好协同配合,提醒市民注意安全。

  为进一步降低因污水外溢问题给市民出行和生活带来的影响,提升现场处置质效,中心城市运行管理服务平台还联动环卫保洁部门协助新元花园小区物业对受污染路面进行冲刷、清扫。在大功率吸污车辆对堵塞污水管道冲洗疏通下,污水管道已经恢复畅通,污水外溢问题得到彻底解决。

  无独有偶,当工作人员在新元花园小区加紧处理污水外溢时,在南关大街,第一污水处理厂附近自来水管发生爆管,导致道路出现严重积水。中心网格信息员立即将该处应急突发问题按照《应急事项处置流程》进行专项上报,并现场联动自来水公司进行应急处置。

  “作为城市的管理者,面对城市管理应急突发事项,我们将此类问题作为治理城市‘顽疾’的重点工作和重点对象来抓,把最高效的应急处置和最暖心的民生保障送到人民群众身边,着力让人民群众更满意!”指挥保障中心相关负责人员表示,今后,中心将继续通过健全“五个一”制度,依托数字化城市运行管理服务平台,与各责任单位建立互联互通的工作机制,强化责任单位间的配合联动,有效缩短办事时间,不断提高处置效率,努力实现城市管理高效能,让应急保障更加到位。

  【泰安日报社·最泰安全媒体记者 董文一 】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8-8883222,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8-6991577,诚邀合作伙伴。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