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泰安新泰市开展雨后玉米病虫害统防统治 促进秋粮稳产增产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2-08-12 17:27:08

  

齐鲁网·闪电新闻8月12日讯 连日来,泰安新泰市抓住有利时机,利用飞防无人机在玉米主产区开展病虫害统防统治工作,保障秋粮丰产丰收。

由于今夏雨水较往年同期偏多,发生玉米病虫害的风险随之上升,新泰市农业农村局通过招标方式采购社会资源,利用专业化病虫害防治组织对玉米进行集中病虫害防治,为玉米健康平稳生长提供了有力保障。

泰安新泰市春祥谷物种植专业合作社负责人李庆祥告诉记者:“无人机飞防针对这个时期可能发生的病虫害,科学合理配置药剂,有效解决了老百姓进地打药难的问题,争取七天内保质保量完成飞防。”

通过开展统防统治工作,降低了劳动成本的同时,提高了劳动效率,减少了农药使用量,达到了预期的防治效果。目前全市玉米整体长势良好。

泰安新泰市农业农村局种植业与渔业科负责人赵中磊表示“根据玉米大田实际情况,在粮食生产重点乡镇和主要区域整体推进,开展玉米统防统治飞防工作,降低病虫发生基数,减轻病虫流行程度。同时无人机飞防还可以促进花粉飘散,辅助授粉,提高结实率,增加产量,为稳定秋粮生产提供保障。”

闪电新闻记者 王子翔 新泰台 张晨 赵中磊 泰安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8-8883222,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8-6991577,诚邀合作伙伴。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