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岱岳区夏张镇时令蔬菜喜丰收 供应市民“菜篮子”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2-11-30 16:30:11

齐鲁网·闪电新闻11月30日讯 连日来,泰安岱岳区夏张镇圆白菜、萝卜迎来丰收季,稳定供应市民“菜篮子。

在岱岳区夏张镇马家店村张银大姐的蔬菜种植基地记者看到,青翠、鲜嫩的圆白菜惹人喜爱。工人们正抢抓有利时机进行采摘、剥菜、装筐。

因为采用了传统的无公害、纯绿色的管理种植方式,这些圆白菜包心硬实,外叶绿色,一眼看去便能勾起人浓浓的食欲。张银告诉记者,今年圆白菜产量每亩地约在10000斤,因为品质好,深受市场的青睐。

张银说:“今年种了8亩地的白菜,10多亩的圆白菜,长势挺好,价格还可以。今年又是一个丰收年。你看我们的家的圆白菜个头又大,没病虫害,绿色食品,有需要的欢迎来采购。”

在夏张镇东城村,红心萝卜也迎来了大丰收。冷库中,一袋袋萝卜整齐的排放在货架上。据介绍,东城村土质松软,种植出的萝卜根肉肥大、表皮光滑、味甘多汁。

夏张镇东城村党支部书记、村委会主任李呈坤说:“这是我们夏张镇标志性的农产品,红心萝卜‘满堂红’系列,它的特点是脆甜,生吃、凉拌菜、炖菜都可以,清嗓润喉。”

夏张镇东城村有种植蔬菜的传统,2021年村党支部通过领办合作社,建设一座占地500平方米的冷库,对农产品进行临时储存,价格合理时分期销售,有效破除了蔬菜产业发展的瓶颈,延长农业产业链,提高产品附加值和村民收入。

下一步,夏张镇将以打造农业特色品牌为主线,因地制宜发展特色富民产业,不断完善蔬菜产业链,进一步加强“产、加、销”各个环节的服务和管理,提品质,增效益,让蔬菜产业真正成为群众的致富产业。

闪电新闻记者 王迅 岱岳融媒 张为明 泰安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8-8883222,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8-6991577,诚邀合作伙伴。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